做出美味料理 讓單調的廚房亮麗起來(組圖)

發表:2013-09-11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廚房是您為自己與家人做出美味料理的地方,這裡的環境也應該能夠喚起您豐富多彩的靈感。如何選擇廚房的色調呢?如何營造出溫馨的美感?這裡分享十點,可以讓單調的廚房亮麗起來。

1、廚房的色調應該是您個性的延伸

無論您是經驗豐富的廚師,或只是想要改善烹飪廚藝的新手,想想看,廚房不僅是您做飯和準備食物的地方,也是和家人交談、節日聚會和招待客人的樞紐。什麼樣的顏色會令您興奮?您喜歡明亮的橙色、紅色和黃色嗎?還是更喜歡傳統自然的木紋和中性色調?讓您的個性來指導選擇(見下圖)。

2、廚房的顏色並不一定是永久性的

對於許多屋主來說,在現實生活中,選擇廚房的顏色是一項艱鉅的考量,因為他們認為要在這樣的色調中生活好幾年。其實,您總是可以重新粉刷的。因此,就選擇當前令您心儀的色調,未來廚房的色彩和潮流,那是未來考慮的事。

3、廚房不一定要與家裡其餘部分同一色調

這取決於房屋的平面布局,廚房的顏色不一定必須與家裡其餘部分是同一色調。給廚房營造出一個歡迎的氣氛,但也不要選擇那些一進門看上去嚇一跳的色彩(見下圖)。

4、可以混合搭配不同顏色的櫥櫃

廚房裡廚櫃必須是相同的顏色和款式,這樣的潮流已經過去了。在現代的廚房中,您會看到有的混合使用了1到3種不同顏色的櫥櫃。可以徵詢廚房設計專業人士的幫助來選擇廚房的色彩和櫥櫃的風格,讓它們搭配和諧。

5、選擇合適的照明讓廚房的色彩更亮麗

也許您正為自己為廚房選擇了豐富的鈷藍色櫃而興奮,但是如果沒有光彩的照明,您的廚房會感覺像是一個黑暗的地牢。在選擇大色塊時,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是找到多個光源來照亮廚房——不僅僅是出於美觀,也為了能安全烹調。可以考慮選擇嵌入式的環境燈、吊燈和櫥櫃下的燈來照亮台面(見下圖)。

6、中性色調不一定就顯得單調

人們往往有一種誤解,認為廚房裡的中性色調,如棕褐色、棕色、灰色、灰白色,會顯得無菌、安全與不友好。相反,中性色調搭配木地板、金屬廚房防濺板和醒目的照明燈具可以改變這樣的想法。同樣,一個全白的廚房設計,當搭配上豐富的飾面,可以有相同的吸引力(見下圖)。

7、天然木材的顏色也可以創造情趣

為廚房選擇顏色時,記住,這些顏色不一定都是來自油漆塗料。天然木材也可以給您的廚房提供絢麗的色彩變化,並且,這種天然的魅力永不過時(見下圖)。

8、可以巧妙地用口音瓷磚來增添色彩

對於喜歡色彩的您來說,這並不意味著必須從地板到天花板來改變整個廚房。巧妙地選擇爐子旁邊防濺牆上的口音磚的顏色,也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見下圖)。

9、給單調的廚房增添一點色彩和情趣

如果您有著不拘一格的個性,那麼,可以用酒吧凳、地磚、織物等來給廚房增添色彩和情趣。

10、不要害怕條條框框

不必太拘泥於條條框框。在選擇廚房的顏色時,這完全取決於您自己,來給心愛的房子注入靈感和創造力。

(原文譯自清新居家網站freshome.com,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