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國軍潰敗說的謊言(圖)

中華英雄不容無恥小人玷污

作者:博民 發表:2013-12-03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應正視歷史,公正的評價國民黨在抗戰時期的作用和歷史地位。(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關於國軍正面戰場的得與失,史學界雖然有若干肯定性的意見,但同時在全局上又用「大潰敗」、「喪師失地」等結論性的詞語概括國民黨戰場的整個局面,很少對正面戰場的全部過程和積極意義做全方位的客觀的分析和評估。

正面戰場尤其是在抗戰初期確有不戰而退而導致「喪師失地」的現象,然而我們也應該看到,情況更多的是,國軍在進行了英勇的抵抗並且殲滅了大量的敵軍之後,由於戰場上的條件、態勢發生了變化,為保存抗戰國力而進行的主動退卻,如上海、徐州、武漢等會戰後的撤退都屬於這種情況。這種為不「使我軍主力喪失於敵人一擊之下,影響到抗戰的繼續」而導致「亡國」的退卻,就不屬於「大潰敗」的範圍。需要指出的是,我們在分析戰場的時候,不能忘了其空中對日作戰和遠征軍對日作戰以及其他戰線上的對日作戰。尤其是空中和遠征軍的對日作戰,雖有重大的挫折,但更主要的是輝煌的勝利。

二戰時期中國是個弱國,日本是個軍事強國。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後,用裝備精良的強大兵團對中國進行強大的全方位的攻擊,處於戰略進攻態勢,並計畫三個月滅亡中國。在這樣的條件下,要求正面戰場不放棄一寸土地而禦敵於國門之外,這不僅難以做到,而且這本身就是「速勝論」,這本身就好似***同志所批評的「明明已處於確定了的不利情況,還要爭一城一地的得失」,是「有進無退的拚命主義」。

中國的抗戰尤其是在初期是有丟失土地的現象,但這並不是二戰中的特有現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初期,英、法、美、蘇等強國都有丟失土地的現象,而且有的還更為嚴重,相反我們卻要求一個弱國--中國不失一寸土地,這是不現實的。在抗擊法西斯戰爭的初期,亞、歐、非許多被侵略的國家相繼失敗了,並未形成一個反法西斯戰場,中國是唯一的一個反法西斯戰場,並且始終是亞洲大陸抗擊法西斯的主要國家,而且國民黨也起到了重要的歷史作用。事實上,以前十六個月戰爭看,在戰役上,日本勝利了,但以戰略上看,日本並沒有勝利。國軍的撤退保存了實力,用難以保住的空間贏得了準備長期抗戰的時間,並建立了大西南抗戰基地,這是戰略上的勝利。為此,我們不能籠統地將國軍的失利和撤退都定性或歸結為大潰敗。

60多年過去了,蔣介石動用70萬國軍發動了淞滬會戰。在會戰中,國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3艦隊旗艦,國軍陸軍為補充戰損而五次發布動員令,超過半數的團職以上高級將領以身殉國。淞滬會戰未能阻止日軍佔領上海,卻改變了日軍在中國戰場的戰略部署,還為上海資本向西轉移贏得三個月時間。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最讓外國人刮目相看的不是葉挺的新四軍,而是孫立人的新一軍。新一軍遠征緬甸,以傷亡1.7萬人的代價擊斃擊傷日軍10.9萬人。在新一軍攻佔緬甸重鎮於邦的時候,下屬向孫立人詢問如何處理日軍戰俘,孫將軍的回答是:你去問問那些狗雜種,都誰到過中國,到過中國的就地槍斃,以後都這樣辦。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八路軍在平型關大捷中只不過是消滅了一支日軍運輸隊。而且平型關大捷只是平型關戰役的一部分,平型關戰役又是太原會戰的一部分。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李向陽和他的游擊隊是虛構的,真正讓日軍聞風喪膽的軍隊是國軍的委員長衛隊。這支軍隊使用德軍的裝備,甚至有德軍教官親手指導。在南京雨花臺,委員長衛隊的兩個營獨自阻擊日軍一個甲種師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軍一共只有六個甲種師團),平均每個士兵要堅守25米長的陣地,面對50名日軍精銳部隊的士兵,但勝利者依然是中國人。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影視作品中惡貫滿盈的張靈甫是抗戰英雄。在長沙會戰中,他率領敢死隊包抄小道,夜奪張古峰,為國軍成功阻擊日軍立下汗馬功勞。張靈甫還為抗戰丟了一條腿。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常德保衛戰中,74軍57師的8000名官兵阻擊10萬日軍15天之久,最後只有200人能夠戰鬥。師長發出了74軍57師最後一封電報:彈盡,援絕,人無,城已破。職率副師長、師附、政治部主任、參謀部主任死守中央銀行,各團長劃分區域,扼守一屋,作最後抵抗,誓死為止,並祝勝利。74軍萬歲,蔣委員長萬歲!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武漢上空爆發過持續時間僅次於不列顛空戰的武漢空戰。那場空戰中,國軍空軍擊落日軍飛機78架,炸沉日軍艦艇23艘。那個時候,每當防空警報響起,很多武漢市民不是鑽進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頂,為的是能看到日軍飛機被擊落的場景。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重慶有17家軍工廠在敵機轟炸下堅持24小時不間斷生產。以金陵軍工廠為例,抗戰期間共生產迫擊炮7000門、重機槍1.8萬挺、步槍28萬支、手榴彈30萬枚、炸藥包20萬個。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日軍投降書是什麼樣子。為什麼只宣傳9.18日軍侵華而不宣傳8.15日軍投降,不讓國民看看日軍投降書?難道僅僅是因為文中多次出現:日本陸海空軍及其輔助部隊向蔣委員長投降。或者是因為受降落款是: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特級上將蔣中正特派代表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

偉大的中國抗日戰爭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戰爭之一!據有關資料顯示抗戰期間,國軍陸軍有3211418名官兵壯烈犧牲,其中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空軍有6164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海軍全軍覆沒,所有艦艇全部打光。

中國人應有勇氣正視歷史,公正的評價國民黨在抗戰時期的作用和歷史地位,將貶低60多年過去了,蔣介石動用70萬國軍發動了淞滬會戰。在會戰中,國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3艦隊旗艦,國軍陸軍為補充戰損而五次發布動員令,超過半數的團職以上高級將領以身殉國。淞滬會戰未能阻止日軍佔領上海,卻改變了日軍在中國戰場的戰略部署,還為上海資本向西轉移贏得三個月時間。

中國應正視歷史,公正的評價國民黨在抗戰時期的作用和歷史地位,一寸河山一寸血,中華英雄不容無恥小人玷污。

来源:《史海鉤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