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特色」:重在看「花絮」(組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3-1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3月13日,一年一度的「兩會」結束。同往年一樣,與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走過場」的地位相適應,媒體與民眾注意力大多集中於所謂兩會「花絮」——代表和委員們的「特色」言行,大會議程和議題乏人問津。

因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盡人皆知的「特殊關係」,全國政協委員、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宋祖英歷來是媒體關注焦點,媒體普遍將其視為江影響力消長的「風向標」。今年「兩會」,宋祖英罕見的做了「自我批評」。

3月9日,在「兩會」政協文藝組分組討論時,宋祖英針對現在大陸扎堆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的現象,稱「最近有老師對我說,有人批評你了,扎堆去金色大廳演出,就是你開了一個壞頭,我想想也確實開了一個壞頭。」2003年11月,宋祖英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個人演唱會,開了大陸演藝界先例。宋在金色大廳的演唱會曾一直被官方媒體盛讚。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交響樂團團長譚利華在分組討論時爆出,2001年6月,北京為申辦2008年奧運會特邀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在故宮舉辦音樂會,付給他們的報酬每人高達380萬元人民幣,遠遠超出正常價格。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演唱會是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主意。據當時新華網報導,演唱會的第二日,江澤民在中南海高規格的會見了三大男高音歌唱家。

另一「熱點」人物——全國政協委員、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感嘆:「今年圍堵我的記者,空前熱烈!」毛新宇今年的提案之一是反腐敗。他稱,「反對腐敗,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我一直的心願。」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及手上留有很多青色印記,他稱,自己每天堅持練習寫鋼筆字,手上留下的是墨水痕跡。同樣身為「紅三代」,全國政協委員、朱德嫡孫朱和平稱,貧苦出身的爺爺(朱德)在30歲時就當上了少將,「他就是農民工成才的榜樣」。

無深厚背景的代表和委員們則靠「雷人」言論「搏出位」。全國人大代表,畫家馮大中在遼寧代表團小組討論時提出,我們還應立一個「動遷法」。拆遷要天價的,該上行政手段就上手段,老百姓,有的給點臉就上房揭瓦了。毛澤東時代,誰敢說不字?

全國政協委員李海濱認為:《水滸》這樣的電視劇應該禁播,戰爭題材的電視劇要有所控制,這些都和暴力相關。《水滸》是舊時代的名著,與我們時代不適應。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稱,「我們也不要鼓勵我們農村的孩子去上大學,因為一旦農村孩子讀了大學,就回不到自己的家鄉,回不去自己的家鄉就是一個悲劇。」

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賴明更在中新網3月7日的報導中大爆不靠譜提案。如有委員提出,增設新的行政區域以解決地方的局處級幹部任職難的問題;有委員提出房價哪怕漲到1千萬1平方米也是合理的;還有的委員提出某某城市的名字太土了,是否要更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