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長壽習慣排行榜(圖)

發表:2014-05-0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壽來說,日常習慣可能比基因更重要。《美國退休人員協會雜誌》最新載文,刊出美國多位專家總結出的「排名前六的長壽習慣」。

1.多接觸動物

寵物提供給老人友誼和溫暖,讓老人擁有傾訴對象,從而釋放壓力,多接觸寵物的人,能擁有穩定的血壓、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普度大學人類與動物關係研究中心主任阿蘭•貝克博士表示,除了貓和狗,在家中設立水族箱、養一隻小鸚鵡等都有幫助。如不願在家中養寵物,去動物園、水族館多接觸小動物,做動物收容所的志願者,或者經常遛遛鄰居家的狗,也有同樣的效果。

2.每天必聽音樂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認知神經科學家皮特爾•迦納塔博士表示,聽音樂有助於緩解焦慮,幫助睡眠、增強記憶,還能促進傷口癒合,降低與壓力有關的應激激素皮質醇水平,從而增強免疫力。對老人來說,每天聽音樂,還可以降低血壓、緩解關節炎疼痛和加速中風後康復,甚至能抑制認知障礙症的病情發展。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庫馬爾教授表示,音樂能喚起積極的情感和態度,尤其在清晨,選擇快節奏的、愉悅的音樂能讓你維持一天的好心情。

3.經常笑出聲來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心臟病學家麥克爾•米勒博士表示,笑聲能促使人體發生變化,改善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因此米勒博士的長壽處方是,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笑出聲來,並把這快樂傳遞給別人。

4.週末回歸大自然

耶魯大學社會生態學家斯蒂芬•凱勒特博士表示,多去戶外,重回大自然,有助於提升情緒和自信心。英國埃塞克斯大學研究發現,經常接觸自然界的人更少生氣、抑鬱和緊張。戶外散步和騎自行車等低強度有氧運動可降低心臟病風險。快走、釣魚、划船和種花種菜等都是很好的戶外運動方式。不用擔心居住的附近沒有山脈或者海洋,利用週末去當地公園、植物園等「綠色地帶」也有同樣的效果。

5.每週花2小時熱心幫助別人

研究發現,與從來不幫助別人的老人相比,經常幫助朋友、親戚或鄰居的老人明顯感覺更快樂,身體也更健康。美國預防醫學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博士表示,70歲以上老人每年參加志願活動100小時(每週只需2小時)就可獲得多種保健受益,包括緩解抑鬱、減輕體重、減少失眠和增強免疫力等。

6.嘗試練太極

美國塔夫茨大學醫學中心風濕病學專家王晨晨博士最新研究發現,太極拳動作輕柔,衝擊力小,幾乎是人人都適宜的運動,尤其是老人。常練太極拳可緩解焦慮抑鬱、改善睡眠質量,降低高血壓和緩解纖維肌痛等慢性疼痛。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