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軸心」的北韓 15種現實真相(圖)

發表:2014-07-25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世界上有個北韓,與中國東部隔海相望。美國前國務卿賴斯形容這個國家是「暴政前哨」;美國前總統喬治.布希說它支撐著世界「邪惡軸心」的1/3。儘管人們對真實的北韓瞭解不多,但就所能知道的部分情況已經足以驚得人目瞪口呆。圖:北韓當政者金正恩(中)在2014年1月參觀北韓人民軍第534部隊。(KN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14年07月25日訊】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世界上有個北韓,與中國東部隔海相望。美國前國務卿賴斯形容這個國家是「暴政前哨」;美國前總統喬治.布希說它支撐著世界「邪惡軸心」的1/3。儘管人們對真實的北韓瞭解不多,但就所能知道的部分情況已經足以驚得人目瞪口呆。

美國商業與科技新聞網「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7月23日刊文,列舉了人們已知的有關北韓的15個衝擊人正常思維的事實。

1.平壤人口達284萬3000人

假如平壤是美國的一座城市,它將成為繼休斯頓市之後的美國人口最多的第4大城市。

休斯頓目前有人口219萬5000人。

2.28種被政府批准的髮型

根據《時代》的報導,「(北韓)婦女被允許從這28種髮型中,挑選14種作為自己的髮型;而且已婚婦女被要求只能留短髮辮,而單身婦女可以被准許留長一些的、捲曲的髮型」。

對於男士而言,「他們的頭髮不允許長過5公分(cm),老年男士的頭髮最長不能超過7公分。」

3.金正日與干邑白蘭地

北韓現當權者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每年消費軒尼詩(白蘭地)的費用高達70萬英鎊(約120萬美元),相當於北韓人平均年收入的800倍。據BBC的報導,北韓人平均年收入為1500美元左右。

4.2萬盤錄像帶

據報,金正日痴迷看錄像,擁有2萬盤錄像帶,可以夠他看上3年半。

據說他最喜愛的影片是蘭博系列描述越戰老兵的動作片和日本怪獸電影系列「哥斯拉」(Godzilla)。

這些影片的平均長度為90分鐘。

5.2010年世界盃與巴西對陣

北韓在2010年世界盃期間,實現了與巴西足球隊交鋒的目標,但他們最終以2比1輸了這場比賽。

6.北韓面積如同美國賓州一般大

北韓的面積有12萬538平方公里,接近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面積11萬9283平方公里。

7.可耕地面積不足20%

北韓的可耕地面積不及其總面積的20%,只有22,998平方公里,相當於美國新澤西州的面積。

8.北韓人平均比南韓人矮2吋

在南北韓戰爭以後出生的人中,北韓人的身高普遍比南韓人矮2吋。

這主要是因為北韓有600萬人缺乏食物以及有1/3的兒童長期營養不良。

9.北韓擁有世界第4大常備軍

北韓約有119萬名常備軍人。美國約有136萬9000名常備軍人。

10.服軍役人數與塞內加爾國民人數相當

北韓有651萬5000男性和641萬8000女性符合服軍役的條件,加總後的人數為1293萬3000人,接近於塞內加爾的人口總數的1330萬。

11.全國只有2.83%的道路是柏油路

北韓國內的道路總長2萬5554公里,其中只有723公里的道路是柏油路。

12.600萬北韓人缺乏食物,33%兒童長期飲用不良

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公布的數據,北韓23.4%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來自農業,其中包括水稻,玉米,馬鈴薯,大豆,豆類,牛,豬,豬肉和雞蛋。

儘管如此,據世界糧食計畫署的數據,大部分北韓百姓卻經常飢寒交迫,有600萬人缺乏食物,更有33%的兒童長期營養不良。

13.北韓GDP相當於世界首富淨資產的一半

世界首富埃盧(CarlosSlimHelu)的淨資產達799億美元。

與之相比,北韓的國內生產總值約為400億美元,相當於埃盧個人淨資產的一半。

14.人均GDP只有卡達的1/57

作為人均GDP最高的國家,卡達人均GDP達到10萬2100美元。

北韓的人均GDP只有1800美元,只有卡達的1/57。

15.北韓是世界最腐敗國家之一

根據每年公布的腐敗指數報告(CorruptionPerceptionIndex),2013年北韓、索馬里和阿富汗並駕齊驅,被命名為全球最腐敗國家。

這個腐敗指數針對全球177個國家和地區做出,從0到100,分值越低代表腐敗程度越高。北韓的得分是8分。

美媒:北韓15種現實真相衝擊正常思維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