讃!日本留學也可以這樣省錢哦!(圖)

發表:2015-04-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一段時間後,對昂貴的生活費,終於理出一套方法來幫助自己,如何找到一些小竅門省錢。同時也分享大家:

1、如何買到便宜的生活用品?

答:百元店,百元店所有東西都是100日元,加稅後相當於人民幣6元。所有的生活日常用品在百元店都能買到,雖然價格低廉,質量還是很有保障的。大的百元店就像商場一樣,有好幾層的百貨,裡面有你選不完的商品。

2、日本超市裡的東西是不是比國內超市貴很多?

答:超市也可以買到比國內超市更便宜的東西,超市每天都會有限定的商品,價格甚至比國內還要便宜,比如,每個超市有自己的雞蛋日,土豆日,牛奶日等等。

在日本的大學周圍有很多超市,不同超市有不同的便宜貨品。每天晚上八點以後會有很多食品打折,比如壽司,便當,兩折三折的時候都會有,一盒便當才10元人民幣,並且日本便當營養搭配也是很合理的。日本的蔬菜買回家用水沖一下就好,不需要很費勁的清洗。肉食打折的時候會比蔬菜更便宜。

3、如果沒有時間在家做飯,在外面吃一頓飯是不是很貴?

答:中華料理店是比較貴的,一份炒飯就大約四五十人民幣,但是日本的快餐店是很便宜的,比如吉野家,松屋一類,吉野家比國內的價格更便宜,一份普通的牛肉飯大約15人民幣。一份套餐也就是30左右。

幾個留學生還可以去吃快餐,能吃到比薩、火鍋、烤肉等很多東西,這樣的自助餐店一般在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價格最便宜,一個人需要1000日元,50元人民幣。

麥當勞也是非常便宜的,一份麥當勞早餐,最便宜的套餐只要200日元,人民幣10塊錢一個漢堡加一杯飲料。

4、日本的地鐵費貴嗎?

答:地鐵是分段計費的,一站路約為人民幣7元,半個小時的地鐵就要花費20元左右。所以出行買月票最划算,學生月票半價。按照學校與住所之間半小時左右通學,大約也就是200多人民幣左右。一次買三個月或者半年的通勤會更加便宜。對於打工的同學,打工場所一般都是全額報銷往返路費的。

坐地鐵之前要網上查好路線,網上會顯示最便宜的路線和最省時的路線,並且電車的到站時間與網上顯示的時間是一分鐘的誤差都沒有的。

5、自己租房子的話,置辦傢俱是不是很貴?

答:日本的家電傢俱與國內價格不會差很多,但是對於留學生而言費用還是不低的,學生可以跟前輩或者即將要回國的華人買二手電筒器。二手電筒器一樣很好用,並且可以找到免費送的,只要花個路費運回來。因為對於回國的人,家電不及時賣掉的話,是不可以留在自己租的房子裡的,如果扔掉的話還要話一大筆垃圾處理費。所以只能低價賣掉或者送人。

另一種方法就是去二手店買,日本有很多中古店(二手店),裡面的東西即便有損壞,也會明確標明此物品哪裡有殘次。所以中古店的東西一樣可以很放心的購買。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