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戶戶必備!葫蘆轉風水(圖)

發表:2015-05-0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是夫妻緣分淺薄、同床異夢,不妨將一隻銅葫蘆擺放在床頭或宅居吉位,以增加夫妻恩愛,促進家庭和睦。(圖片來源:Pexels)

從古代風水學來看,具有「護祿」、「福祿」的諧音的葫蘆,是一種吉祥物,具有「福祿吉祥」、「健康長壽」的象徵。

葫蘆的外形為上窄下闊,古人將之做成容器,用來裝水、盛酒、或是裝靈丹妙藥。成熟的葫蘆裡,有很多的葫蘆籽,人們就會聯想到「百子千孫,繁茂吉祥」。因此,人們認為運用葫蘆可以求得幸福。以紅繩線串綁五個葫蘆,將之稱為「五福臨門」。民間流傳著「厝內一粒瓠,家內才會富」的說法,意思就是家家戶戶必須擺放一個葫蘆,才能夠招財致富。自此可見,葫蘆是一項居家必備的開運吉祥物。

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葫蘆也出現在許多傳說故事裡,被視為是帶給人類福祿,能夠驅魔辟邪的靈物。許多神仙或神醫都身背葫蘆或腰挂葫蘆,例如:八仙之一的鐵拐李、壽星南極仙翁與濟公和尚等。總而言之,葫蘆已經成為觀賞、收藏與化煞的最佳物品,是吉祥文化的代表象徵。

風水師會教人以葫蘆來保家護宅、化煞除厄、開運、維護健康、促進夫妻緣分、促進人際關係。自古以來,從事風水、算命、看相、占卜或醫生等職業的人,都喜歡在家中或是辦公室裡懸掛葫蘆,藉之催旺自己的事業,如古詩云:「牆頭樑上畫葫蘆,九流三教用工夫,凡住人家皆異術,醫卜星相往來多。」

葫蘆在古代風水學中,具有以下幾種功用:

一、可以化病,促進身體健康:

古時候,家中若是有人常常生病,便會擺放葫蘆,以達到祛病消災的效果,男女老幼皆適用。只需將葫蘆懸掛在病者的床前或是擺放在病者的床下,就能夠吸取病人身上的病氣,讓他快速恢復健康。

健康的人,則可以憑葫蘆吸取身上的晦氣,提升運勢。可以選三隻色澤光潤、形態優美的木葫蘆。最好以紅繩串起來,懸掛於床頭或宅居之天醫吉位,或是選擇宅居流年飛星吉位。較大的葫蘆居中,為首領之意。三數為三才之數,又是五行生成數,天三生陽木,地八陰木成之。因為葫蘆為木,所以用三陽木之數。

二、增加夫妻緣分:

若是夫妻緣分淺薄、同床異夢,不妨將一隻銅葫蘆擺放在床頭或宅居吉位,以增加夫妻恩愛,促進家庭和睦,加強生育能力。銅葫蘆具備神奇的化病災、強身健體、防病祛病之功效。

在玄空風水術中,二黑與五黃是病符星,若是飛到門上或中宮,家人便會無緣無故犯病遭災,銅葫蘆在這個時候便能派上用場。二黑與五黃五行屬土,用屬金的銅葫蘆化解土、化解病,一物二用,效果極佳。

三、增福添壽,增進財運與學習:

可以將一隻、二隻、三隻或五隻葫蘆懸掛在吉位。葫蘆可以旺文,主聰明,增進孩子的學習能力,讓孩子可以更加聰明、更加健康。水晶葫蘆旺文的作用特別地強,而黃晶葫蘆瓶,可以避邪化煞,增進感情,不僅具有葫蘆化解的特性,又有黃水晶的能量,偏財效果好。

四、化煞、擋煞:

將一隻或三隻葫蘆懸掛在外部形煞所沖之方即可。必須得注意的是,葫蘆一定要開光後方能使用,並且要選擇吉日吉時,否則不具效果。

將葫蘆掛在大門外,具有保護屋內人平安的作用。可以採用天然葫蘆瓜曬乾成品,或是銅製的葫蘆。但是要注意,銅器並非適合每一個人,得視你的五行而定。

責任編輯:飛雪踏鴻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