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這樣的生蠔千萬別吃 後果不堪設想(組圖)

發表:2015-07-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夜漫漫,燒烤成了很多人的消夜首選。

其中,烤生蠔、蒜蓉扇貝等更是吃貨必點的經典。

不過,生蠔的秘密你知道嗎?

看完真的令人髮指啊!

肉殼分離可能是「組裝貨」!

烤生蠔通常是加了蒜蓉和調味料,不是很內行的人很難分辨新鮮與否,聞到的全是大蒜的味道。

而吃貨們務必注意,你所吃的生蠔可能並不是新鮮的!

據調查,一些小攤的慣用做法是,將吃完的生蠔殼回收,把冰鮮或死生蠔肉放在殼裡烤,也稱作「組裝海鮮」。

由於生蠔得提前解凍,這個過程中可能被污染,食用後導致微生物中毒,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欺騙:肉殼分離便於沖洗?

如果你吃的生蠔可以用筷子直接將生蠔肉夾起來,質問老闆後,卻說是為了好沖洗,也為了方便加蒜蓉,如果肉和殼沒有分開,上面加了,下面就沒有。

要注意,這是個騙子!

其實,生蠔清洗的過程根本不需要把殼和肉分開的,用水沖一衝就好了。

並且熟悉生蠔的人都知道,即使拿著高壓水槍對著已經撬開的生蠔直接沖洗,生蠔肉也不容易脫落。

提醒:死蠔肉易滋生細菌

一些商家坦言,生蠔只要一被撬開殼,就會死,幾個小時後就會變質,而冷藏也只能保存一兩天。

營養學專家提醒,死生蠔肉在常溫下放置兩個小時後,大腸桿菌就會大量繁衍滋生,食用後有可能會引發疾病。

筷子夾生蠔分辨新鮮度。

吃生蠔時,如果直接可以用筷子將生蠔肉夾起,多半是冰凍或後期用蠔肉和殼組成的生蠔。

只能用筷子夾起大部分,有一小塊連接部位用筷子戳也很難戳下來的,則是新鮮生蠔!

海鮮不新鮮超容易拉肚子,把這招記起來,免得以後食物中毒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