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令計畫是怎樣來到胡錦濤身邊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7-22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7月20日晚,官方通報,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頭號助手令計畫被雙開,通報指令涉嫌巨額受賄,為家屬謀利;違法獲取「大量黨和國家核心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等。令計畫走到今天這一步,胡錦濤曾背後感嘆:「那個人啊,機關算盡太聰明,自作自受吧。」

令計畫曾是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幕僚長,是北京官場幕後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令計畫被調查後,外界頗為關心胡錦濤的反應。有報導稱,令計畫在四面楚歌中曾向胡錦濤下跪,請求胡錦濤向習近平求情。

當年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指令、想法多由原中辦主任令計畫負責傳達和執行,而令計畫很有可能假傳胡錦濤對於人事問題的指令。胡錦濤退下後漸漸認清,今日一切困境,不僅僅是受令之拖累,簡直就是被他蒙在鼓裡出賣。有人傳出他背後的感言:「那個人啊,機關算盡太聰明,自作自受吧。」

借薄一波權勢上位

海外明鏡網報導,據瞭解令家的知情人士透露,令計畫的父親令狐野,是晉察冀邊區第一任醫藥局長。據稱,當年很多中央高層的孩子都由令狐野妻子接生,令狐野與薄一波在延安時期就是多年好友。後來令家與薄家也多有走動。即使令狐野退休後帶著全家返回山西老家,在北京當了大官的薄一波對之也多有關照。

很少有人知道當年23歲的令計畫為什麼能從山西一個小地方調到北京共青團中央?後臺正是薄家。薄一波幾乎將令計畫視為養子,79年他剛恢復了權力,便操縱了老友之子進京並一路護送。

1995年12月,已經39歲的令計畫,從共青團的崗位上調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此時,胡錦濤已被鄧小平等元老隔代欽定為江澤民的接班人兩年多,已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畫先後擔任調研室主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最後正式成為胡錦濤的幕僚長。

疑假傳胡錦濤指示 為薄熙來開脫罪行

當年王立軍攜帶大量對薄熙來,周永康極其不利的證據進美領事館的後果是徹底斷送了薄熙來的前程,尤其是針對將來廢掉習的政變部分。此時的薄熙來已於2012年3月15日被解除職務,對他的處理仍然存在爭論,各方仍在博弈。

據港媒引述知情人透露,2012年5月,令計畫在沒有事先經過胡錦濤首肯的情況下,以中辦和中組部的名義,組織了全國300多名中央委員對18大常委候選人進行醞釀,這時薄熙來已經被初步審查,而周永康動用各種力量企圖將薄熙來的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曾經有報導稱,2012年「五一」剛過,胡錦濤召見了劉源。胡錦濤問了劉源一個問題:你們是怎麼安排王立軍到301鑑定精神病的?劉源像是有備而來拿出兩份公文,一份是中央辦公廳的,一份是軍委辦公廳的,都是讓總後勤部安排王立軍做精神病鑑定。劉源說:不是你安排的嗎?胡錦濤看到這兩份文件,神情一愣,像是從沒有見過。這兩份公文是誰下達的?引起中共高層的懷疑。

《紐約時報》於2013年8月31日報導,證實王立軍被送到北京後,令計畫負責的中央辦公廳秘密地命令北京的一家部隊醫院對王立軍進行精神病檢查。報導指,如果這個消息傳播開來,可能會讓人們質疑王立軍關於谷開來謀殺的說辭,還有他提出的對薄熙來的指控,這樣就可以為薄熙來脫罪。

沒料到兒子令谷一場法拉利車禍引爆了神秘的令氏政商帝國的崩塌。萬念俱灰下和處於同樣處境的周永康動用手中權利想大事化小,減少政治影響,結果適得其反。

這時已知大勢已去,令計畫為安排後事使家族可能的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讓弟弟令完成帶中共黨內「核武器」出國,作為籌碼以求日後和黨內高層討價還價時,自己一方能得到寬大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