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虎」被曝拆遷投放毒氣(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23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曝 「谷大扒」為拆遷施放毒氣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吉林「首虎」谷春立落馬後,陸媒追打不停,其主政鞍山時拆民生工程,建商業樓盤成「空樓」。近日吉林「首虎」被指為拆婦兒中心投放有毒氣體。

8月21日,據《華商報》報導,谷春立主政鞍山八年時間裏,將體育館、游泳館、婦兒中心、教委大樓等民生工程拆除;為了拆婦女兒童中心甚至投有害氣體熏住戶。谷春立主政時期建設的商業樓盤,卻成了一座座「空樓」。

公開資料顯示,谷春立2006年4月調任鞍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10年8月升任中共鞍山市委書記,2013年1月出任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在鞍山主政8年,任內因推動大規模拆遷被民間稱為「谷大扒」。

報導稱,2010年,在谷春立主政時期,婦兒中心被拆遷,規劃商業住宅建築面積近4萬平方米。當地居民張田革認為,這已經徹底改變了公益民生項目的用途,住戶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在補償協定還未達成的情況下,拆遷方施放有害化學劑。9月22日凌晨3時許,兩戶住宅附近突然有刺鼻氣味,造成五人先後住院治療。

受害居民的張田革稱:「我後來提取樣本送檢測發現,當時有人投放四氫噻吩,這種化學製劑為易燃有害物質,投放這種物質到住宅內,已構成投放危險物質罪,屬投毒故意殺人未遂。」

從「小白宮」到爛尾樓

在鐵東區園林路與解放路交叉口,市教育局大樓從2001年籌建到竣工耗時三年,耗資數千萬。投入使用六年後,被升任鞍山市委書記的谷春立下令爆破拆除,將地皮賣給香港地產商。

當地居民心疼拍照留念。有人稱,「可惜這座大樓嘍,市裡人都叫它小白宮呢」。如今被爆破拆除的教育局大樓,除了香港某地產商的售樓部外,一大片被拆遷的土地荒草叢生。

報導稱,谷春立主政鞍山8年,前前後後拆扒片區44個,涉及居民92766戶。數據背後,是大量爛尾工程和無數遭受非法拆遷至今沒有回遷的居民。有當地網民發博文寫道:市容千瘡百孔、東倒西歪,一棟棟爛尾樓,直插雲霄,一片片耕地,雜草從生,方圓百裡無處不見廢墟,無處不見垃圾,無街不見上訪戶,無村不見討飯者,十萬戶市民顛沛流離。「其程度遠比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大掃蕩,實行‘三光政策’的規模大得多,狠得多,快得多。」

2013年3月29日,吉林省吉煤集團通化礦業集團公司八寶煤業公司發生瓦斯爆炸事故,36人遇難,通化礦業公司為逃避調查,只上報28人遇難,隱瞞7名遇難人員不報。身為吉林省副省長的谷春立因此被國務院給予記過處分。

據悉,在習近平7月18日調研吉林省之後,中央巡視組第三次進駐。2015年8月1日,吉林省「首虎」原副省長谷春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2015年8月7日,長谷春立因落馬被免職。

比對現任住建部部長、前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和谷春立兩人履歷,谷春立的仕途與陳政高緊緊相依,陳上一個台階,谷也跟著往上一個梯階。關於這點,兩人在民間都有同一個「大扒」綽號。谷春立落馬後,陳政高被指負面傳聞不斷,2015年可能隨時落馬。

《希望之聲》的報導稱,兩人最大的所謂「政績」就是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得到中共重用,快速提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