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無解的神秘現象(組圖)

發表:2015-10-2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千世界裡,如人類社會中經常會遇到一些無法解釋的事件一樣,動物世界裡也會有許多耐人尋味的神秘現象發生像,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山羊上樹


山羊爬樹的現象。(網路圖片)

山羊爬樹的現象大多數隻發現於摩洛哥。這些山羊之所以爬樹,是為了吃到阿甘樹上的果實。這是一種類似於橄欖的摩洛哥堅果。阿爾甘樹可高達8至10米。農民跟著山羊在樹間移動,從而可以收集阿甘樹果實內的堅果。山羊不能消化它們,而是將其吐出或排泄體外。這種堅果含有1到3個核,將其研磨成阿甘油,可用於烹飪和化妝品。

 

數百年來,當地人一直收集摩洛哥堅果。但和許多有用的野生東西一樣,阿甘樹也在慢慢消失。這是由過度砍伐和過度放牧山羊造成的。

 

天降飛魚


天上竟然掉下魚。(網路圖片)

天上降雨降雪,或降冰雹,這都是正常的。然而,現實中卻發生了這樣的怪事,天上竟然掉下魚、泥鰍,甚至青蛙等動物雨,真是駭人聽聞!

 

2002年,在英國大雅茅斯市的一場傾盆大雨中,降落到地面上的除了雨點,竟然還有大量的小銀魚,雖然它們都已死亡,但還是很新鮮。

 

幾年前在澳大利亞的Lajamanu發生過類似的事件,數百隻鱸魚從雲層中落下。許多魚仍然活著,落到地面後繼續活蹦亂跳。

旅鼠自殺


成千上萬隻旅鼠從各路接踵而來。(網路圖片)

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曾經發生過自然界最悲慘、最奇異的景象:成千上萬隻旅鼠從各路接踵而來,愈聚愈多。它們離開苔原帶的家鄉,踏上征途。為了越過河流、湖泊,它們蜂湧地躍進水中,往往整群滅頂。那些殘存的旅鼠,繼續前進。

 

在挪威峽灣中航行的人們曾發現,有數以百萬計的旅鼠墜海,密密層層寬達三四公里。這還是旅鼠群中的一個支群。船隻航行了15分鐘,好容易才穿過鼠群。它們多數都溺死了,只有少數僥倖者才活著爬上了岸邊的小島。近幾百年來,旅鼠跳海幾乎每隔三四年就發生一次。

 

1980年以來,在沿以色列、敘利亞停火線的黃金高原上,也發生過多起田鼠集體跳崖自殺的現象。

集體死亡


動物集體死亡的事件。(網路圖片)

近年來不斷發生有動物集體死亡的事件,2008年9月,南非野生動物保護區克魯格國家公園的野生動物專家發現,在過去三個月中,公園裡相繼有超過150只鱷魚神秘死亡;2005年7月,一位土耳其牧羊人親眼目睹1500隻羊跟隨領頭羊集體跳崖自殺;2011年12月,在美國猶他州,有成群候鳥誤以為開闊的地面為「海洋」而向其俯衝,造成至少1500只候鳥死亡……

 

類似的動物集體死亡事件數不勝數,有人說是氣候原因,也有人說是感染了某種病毒,還有人說是認為人為原因,但具體什麼原因,沒人能說的清楚。

 

大規模集會


約35000只太平洋海象蜂擁至阿拉斯加海岸。(網路圖片)

約35000只太平洋海象蜂擁至阿拉斯加海岸,這是在全球變暖後,它們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的冰原棲息地。儘管這是一十分反常的自然現象,不過,在世界各地的確發生著許多動物集聚現象。


紅蟹一年一度的大遷徙。(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聖誕島紅蟹一年一度的大遷徙,它們離開叢林中的巢穴,遷徙到海邊進行交配和產卵,超2億只紅蟹把公路都淹沒在一片鮮艷的紅色之中。

 

預知災難


動物預感到災難的臨近。(網路圖片)

動物預知災難的事件屢屢發生當人類還無動於衷的時候,動物已經早早預感到災難的臨近。這樣的例子,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大海嘯,以地動山搖之勢,瞬間奪去近20萬人的生命。但這場大災難中的絕大多數野生動物的卻幸運地保全了自己的生命。

 

 

逆流產卵


逆流而上繁殖後代。(網路圖片)

每過四年的十月份,加拿大費雷瑟河上游亞當斯河段的平靜水面就會沸騰起來,成千上萬條三文魚(學名鮭魚)從太平洋逆流而上,來到這裡繁殖後代。

 

在一路奮力而上的過程中,由於能量的大量消耗,魚身變的渾身通紅,魚頭變成了墨綠色。在最初那條雌魚產下的每四千個魚卵中,只有兩個能夠成活長大並最終回到產卵地。產卵受精完畢之後,三文魚精疲力竭雙雙死去,河水中到處飄浮著死去的三文魚。它們在生命最後的掙扎中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把新一輪生命讓給了後代,結束了只為繁殖下一代而進行的死亡之旅。

 

天敵親如母子


貓和老鼠同住一室共同生活。(網路圖片)

貓是老鼠的天敵,貓吃老鼠天經地義,但據報導,在大連一武術運動俱樂部的小院裡,卻有貓和老鼠同住一室共同生活。

據介紹,半個月前的一天,一名武術隊員抓到一隻老鼠,把它和貓都關進籠子裡,想看貓怎樣把老鼠吃掉。但貓只是用爪子撥弄老鼠玩,並沒有吃的意思。他們便連續兩天不給貓東西吃。兩天過去了,貓和老鼠都餓得沒了精神,但貓仍沒有吃老鼠的舉動。後來有人放進了一根香腸,貓剛要吃,誰知老鼠對著貓的嘴唇就是一口,接著就把香腸拖到一邊獨自享用起來。直至老鼠吃飽了,貓才開始享用老鼠吃剩下的香腸。貓和老鼠從此成了「好朋友」,白天同在一個碗裡吃飯,晚上老鼠睡在貓的懷抱裡,如同母子令在場的人瞠目結舌。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