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大沙漠追逐UFO

發表:2016-03-1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8年中國空軍大漠追逐UFO

1998年9月底,巴丹吉林沙漠中中國空軍某試驗基地上空忽然出現了好幾個UFO。隨著一發綠色信號彈升空,一架殲教6型飛機立刻打開加力拖著錐形的火舌轟鳴著飛入夜空,飛行員是飛行副團長劉明和飛行大隊長胡紹恆。很快他們發現了一個飛行物:圓形輪廓,頂部呈弧形。兩位飛行員的戰機突然加力,以佔據高度優勢,飛機躍升倒飛,同時請示是否將其擊落……

不明飛行物驟降沙漠機場

10月5日是中秋節,某試驗基地晚上為楊士中院士過了生日,院士們都十分感動。席間,趙煦告訴我,當晚要在機場做試驗。這是個很難遇到的良機,我提出晚上去機場採訪。

晚8點多鐘,我趕到跑道上時,科研試驗已經開始,一架戰鬥機正在跑道上滑跑。一輪皓月、望不到邊的藕荷色著陸燈、燈光閃爍處活躍的人影……勾畫出一幅動人的畫面。

在人影幢幢的跑道上,趙煦給我講了他和許多基地科研人員在跑道上共同目擊的一次遭遇UFO(不明飛行物)事件。趙煦本人畢業於北京航空學院,是我國著名無人駕駛飛機專家、空軍專業技術少將,其他目擊者也有類似的學歷和技術專長,他們這次親眼目擊應當是確鑿、可信的。

兩個月前的8月6日晚,像中秋節晚上一樣,趙煦正領導科研試驗。當時飛機準備從跑道南向北起飛,就在這時,突然從跑道北頭一上一下兩個巨大火團從天而降。 「當時在場的人都感到這兩團火就要燒過來了,紛紛下意識地躲避。」趙煦頭腦冷靜,馬上招呼塔台上的人趕快下來拍攝。當攝像的人跌跌撞撞下來後,這兩團火球又騰空而起。這兩個大火球有幾道從裡面向外的輻射光束,沒有任何聲息,來無影去無蹤。

1999年春節剛過,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向幾家媒體介紹關於硬骨魚起源的一項新發現,會後恐龍專家趙喜進向我提起,幾年前在新疆戈壁灘上進行恐龍化石考察時,他和恐龍專家董枝明等,曾親眼目擊了一起UFO事件。當時他正從帳篷中走出來,一抬頭望見遠處一斷崖上方一個耀眼的巨大物體正在移動,光焰照亮了半邊天空。他楞住了,好一會兒頭腦裡才反映出「不明飛行物」這個概念。他回身從帳篷裡提起槍,又大聲呼喊其他人出來觀看。這時董枝明撩開帳篷目睹了這一罕見場面。我問趙喜進,你射擊了嗎?他回答,沒有。他排除了任何已知飛行物的可能,因為它們「都沒這麼大的能量。」

許多目擊報告都支持這種看法,戈壁沙漠是UFO事件的多發區,一是由於地曠人稀,二是因為能見度好。那麼,還有沒有其他原因呢?

空中捉迷藏

從巴丹吉林沙漠返回北京後,我注意蒐集了一下世界各地關於發現UFO的材料,這些材料都是1998年8月前後的。

10月19日11點左右,河北滄州空軍某機場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當時雷達報告:空中有一個實體在移動,就在機場上空,正迅速向東北方向飛去。與此同時,機場上的地勤人員發現了頭頂上空有一個亮點,開始像星星,一紅一白,兩顆星在不停地旋轉。可能由于飛行物降低了高度,輪廓變大了看上去像一隻短柄的蘑菇,下部似乎有很多燈,其中一盞較大,一直向地面照射。

航管部門迅速證實,沒有民航飛機通過這個機場上空,另一支空軍部隊的夜航訓練也已於半小時前結束。「很可能是外來飛行器」,部隊立即進入一等戰備。

晚上11點30分,雷達報告飛行物已到河北青縣上空並懸停在那裡,高度1500米。

隨著一發綠色信號彈升空,一架殲教6型飛機打開加力拖著錐形的火舌轟鳴著飛入夜空,飛行員是飛行副團長劉明和飛行大隊長胡紹恆。他們駕駛飛機到達目標所在位置,根據地面指揮的方位、高度,很快發現了一個飛行物:圓形輪廓,頂部呈弧形,底部平,下部有一排排的燈,光柱向下,邊緣有一盞紅燈,整個形狀像個巨大的草帽!

夜航指揮李副司令員命令飛行員靠近那個飛行物。在距離飛行物大約4000米時,它突然上升。飛行員立即駕機爬高,當飛機升至3000米時,這個飛行物卻來到飛機的正上方。這說明飛機頭頂上的飛行物比飛機上升得更快。飛行員決定麻痺一下這個飛行物,改變飛行方向下降高度,與飛行物拉開了距離。有趣的是,那個飛行物彷彿很有靈性竟尾隨而來。兩位飛行員抓住戰機突然加力,以佔據高度優勢,飛機躍升倒飛,當飛機改為平飛時他們發現,飛行物已經比他們高出2000 米。飛行員駕駛飛機繼續追擊飛行物,副團長劉明把飛行物套進瞄準具光環,打開了扳機保險,同時請示是否將其擊落。李副司令員要求他們不要著急,先看清楚是什麼。

儘管飛機已經加大了油門,還是無法靠近飛行物,飛機上升到1.2萬米時,飛行物已在2萬米的高空。這時飛機油量發出告警信號,再追下去燃料將告罄。地面指揮審時度勢命令飛機返航,地面雷達繼續跟蹤監視。當兩架新型戰鬥機準備升空捕捉這個飛行物時,它已經從雷達屏幕上消失了。

撲朔迷離的目擊

這是1998年多次遭遇不明飛行物事件中比較典型和可信的一次。據當地有關部門統計,那天晚上目擊這個不明飛行物的群眾約有160人之多。

在此之前一個多月,澳大利亞內陸一個小村莊的居民不容置疑地向媒體報告,他們目擊一個不明飛行物。法新社報導了這則消息。這個小村莊叫奎林代村,位於悉尼以北,距離悉尼大約4小時車程。現年六十一二歲的尤尼斯·斯坦菲爾德是這個村莊目擊不明飛行物的村民之一。她說,她最先注意到蛛網狀物質落在她女婿的身上,「後來我們看到天空大約有20個銀白色的物體」。她說,當人們移動位置和加快腳步的時候,這種蛛網狀物質就從身上落到地面。還有一些蛛網狀物質掛在了電話線上。澳大利亞UFO協會發言人羅斯·杜威說,奎林代村大約有20名村民通過熱線電話向協會報告了他們看到的情況。

羅斯·杜威解釋「那些銀白色物體可能是優質魚線」,這實在令人大感意外,因為作為一個島國的澳大利亞,人們最熟悉的東西恐怕就包括魚線,不管多麼優質。

1997年10月4日,美國工業巨頭、88歲的勞倫斯·洛克菲勒在他紐約附近的豪華住所,舉辦了一次關於不明飛行物的研討會。他得到了斯坦福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彼得·斯特羅克的幫助,有10位科學界的權威人士聽取了來自世界各地的8位不明飛行物學者的發言。在這次研討會後,與會者草擬了一份報告,題為《不明飛行物觀察物證》。這份報告在媒體上公之於眾後成為贊成不明飛行物確實存在的第一份科學文件。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呼倫貝爾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