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老師說命──紫微斗數論婚姻(組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6-04-0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言

婚姻是一種動態的兩性關係,也是一段漫長的學習歷程,由於人生沒有十全十美,每個配偶都有優缺點,任何婚姻都會有波瀾,如何寬容諒解,都有賴於當事人的努力,如果能夠尋找到一位好伴侶,相知相惜,不用山珍海味,只要粗茶淡飯也能甘之如飴,攜手共創美麗人生。

紫微斗數裡,傳統觀點以夫妻宮論婚姻。夫妻宮是十二宮之一,它在命盤中的位置是以命宮為主,逆時針方向的第三個宮位,在研究婚姻時除了要探究夫妻宮本宮的星曜的吉凶,還要參考其他三方四正所形成的格局加以斟酌判斷,最重要的一點還要加入個別因素,就是要與你共度一生的伴侶入卦進來,才能呈現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婚姻命理趨勢,若是沒有一個你想交往的人命盤,那所解析的婚姻命理現象是共盤現象,就是一般人會碰到的一些狀況,所以有心要結婚的人在交往之初除了憑自己思考判斷之外,亦可以找一個可信任的命理諮商師徵詢意見,為可以進一步交往而結婚做準備,別等到將踏入結婚禮堂才來問心安,那論命師也只能祝福您幸福快樂,因為一切已成定局何須再問,若是問了不好就能不要結婚嗎?

所以在選擇另一半時就要小心謹慎,以免誤了彼此的人生。

結婚大致上分為四種:一、早婚 二、適婚 三、晚婚 四、不婚,結婚是人生大事,結與不結常使當事人煞費苦心多煩憂,是否找到良樹而棲煩惱不已,最近找我論命提問的大部分屬於這一類問題的比較多,所以今日分享一些經驗心得,希望對有這方面煩惱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一 早婚

古人早婚、今人遲婚,為何今人婚變情況比古人嚴重呢?在老祖父母時代兒女婚姻乃經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成婚,因此兒女的婚姻大事自然也是家庭的大事,這種婚姻既然掌控權在父母,所以一旦有什麼婚變情事,其取與舍容不得年輕人輕易改變,婚姻自然不易發生變,卦離婚率就少了。

反觀今日的婚姻幾乎由年輕人主導,兩個青年男女不管經由愛情長跑或是一見鍾情,一旦兩情相悅就可以結婚,但是這種婚姻也常在兩情不再相悅之下 ,而相看兩相厭時較易造成夫妻分道揚鑣。

何謂早婚呢?通常是指二十歲前後的人,也就是命盤中在第二大限以前結婚就算早婚。早婚好嗎?二十歲前後的人血氣方剛對異性有強烈的生理與心理需求,但是生理成熟有餘、心理穩定不足,在這種年紀裡結婚,常會使兩個少不經事的年輕夫妻,較難在共同生活裡取得協調,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窘境也因而發生了。命宮若是有性質穩定的主星例如天府星、天相星、天同星性質穩定的星曜,喜歡家庭生活只要流年吉利很容易成婚即具備早婚的條件,若夫妻宮好,夫妻相處易取得協調早婚無所謂,若夫妻宮不好最好就宜晚婚。

二 適婚

適婚:一般而言每個人的適婚年齡不同,但是適婚大限是由命宮開始算起的第三個大限,在適婚大限十年間是適婚時期,是想結婚的年紀也比較容易出現合適的對象,將對象代入您的命盤若吉化雙方的鸞、喜,及夫妻宮,或以流年命宮夫妻宮或福德宮逢紅鸞天喜星,且性質穩定的主星坐內,及無煞星就是好的適合結婚的時期。

三 晚婚

晚婚:由命宮開始的第三個大限末期到第四大限結婚就算晚婚,凡命宮有七殺、破軍等諸星坐守和煞星太多,或夫妻宮福德宮也不好或桃花星見煞太多,使人感情遭遇波折無法及早順利成家,因而容易晚婚,晚婚有時也有好處。若在稍大年齡裡結婚,就算夫妻在共同生活上有某些事情不能取得協調時,但年齡稍大心智已較成熟,就比較可能在相互忍讓中去互相適應彼此。

四 不婚

不婚:有些人不管在命宮夫妻宮、福德宮各方面都很好,算命先生也說應該早就結婚了,但是為什麼她年逾四十還沒結婚,並不是算命先生說得都沒有准,而是某些時空背景因素的變遷,使得她即使有結婚的機會,但是她當時的時空下不允許她結婚,也或許在她內心深處根本沒什麼強烈的結婚意願,因為她生性與世無爭,視人間功名利祿如浮雲,清心寡慾心如止水,一旦在適婚年齡間總是碰不到理想對象,自然會使結婚意念意興闌珊,而歲月蹉跎或許就不想結婚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世間幾多痴男怨女,實不需為情而痛苦,瞭解命理掌握機運,不論早婚、適婚、晚婚或是黃金單身漢、不婚女強人都沒關係,忠於自己,愛您所愛,才有幸福快樂人生。

責任編輯:修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