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檀木的作用及價值(圖)

作者:玄青大師 發表:2016-04-13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檀木散發出獨特的檀香味,在世界民間文學和信仰上有極其重要的位置,檀木,具有鎮宅、辟邪、納福之神功,幾千年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種綠檀製品、綠檀飾品、綠檀工藝品在我國和國際具有收藏和裝飾的價值。在中國民間,綠檀木一直是檀木匠的首選材料,是歷來不可多得的彫刻、裝飾及傢俱的上好木材。

綠檀木質地緊密堅硬,侵蝕不朽。因自然生長極慢,自然存量極為有限。自然漂亮的木紋不只清晰生動,顏色還變幻明顯,而手感滑潤細膩,香氣芬芳永恆,,經久不衰。色彩絢麗多變,在綠色的檀木珠子上清晰可見極具裝飾性的天然紋路,一圈圈猶如久遠的年輪,散發著遠古的純然氣息和夢幻般的迷離光澤。

綠檀木生長於原始森林,終年雲霧嫋繞,採天地之靈氣。人跡稀少,被當地土著供為神木。綠檀木的神奇美麗,人們通常供為吉祥之物,稱為「聖檀木」。隨身佩帶,邪氣不侵。靈氣保佑平安,福報美好人生。古代即有傳言說可避邪治病。因為其特性高貴,在我國古代宮廷極為流行,大官貴族都普遍佩戴。放一尊綠檀的雕品於案頭可提神醒腦,長期接觸此物對身體有益。

基於人們回歸自然的心態和追求綠色產品,喜愛收藏珍貴豪華產品的強烈願望,今用綠檀製作的精美雕品之風在近年內盛行。其堅硬的木質和美麗高貴的紋理,手感細膩,香氣幽雅、彫刻生動逼真,是不可多得的藝術珍藏品。集收藏、使用、欣賞、禮遇為一體的檀木彫刻,外形美觀,做工精美,居家擺設或送禮顯得高貴得體。

有人擔心,時常拿出來會不會使香氣變淡,其實大家完全不用擔心,綠檀物品應該經常磋磨,這樣才能使光澤更加鮮艷,又因為多吸收了主人的人氣,香氣也會更加持久,芬芳永存。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