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國理髮?(圖)

發表:2016-06-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之前聽說美國剪髮特別貴,所以來了美國之後就沒有剪過。也聽朋友介紹有些國內的髮型師移民過來,在自家的車庫裡給人剪髮,但是每每看到她們的「最新造型」都覺得實在一般,所以都不敢去嘗試。直到有一天,看到朋友長發變短髮,還挺不錯,加上自己的頭髮實在是被洛杉磯的天氣和水給弄得乾枯分叉,於是下定決定多貴都要剪一次。

朋友介紹給我一個韓國美發沙龍,去之前跟髮型師預約了。到了之後她問我要什麼髮型,正好她本人就是個短髮,沒概念的我告訴她:The same style as yours。

因為長發快及腰,所以韓國大媽先讓我坐下,用橡皮筋紮著我的頭髮,然後一刀剪短,接著招手讓身邊的另外一位大媽幫我洗頭。

大媽真的就是「洗頭」呀,肩頭墊上毛巾讓我躺下,然後眼前一黑,大媽拿了塊小手巾蓋住我的眼。用洗髮水給我搓了兩下,也就2分鐘不到,溫水一衝,然後快速抹了點護髮素,再用溫水仔細沖了一下。大概5分鐘,洗頭完畢。

雖然洗頭簡單,但是剪髮的過程還是很好的,韓國大媽的手法跟中國髮型師有些不同,但是出來的效果很好,飄逸有空氣感。剪髮過程中還習慣性的跟我聊天,可惜「韓式英語」有些吃力。

最後花費是:剪髮$35+小費$5=$40。

中美理髮區別:

1、此洗頭非彼洗頭。

國內的洗剪吹裡,洗是特別重要的一部分,通常會加上頭部按摩、頸部按摩等。所以哪怕不剪髮,也會去洗個頭輕鬆一下。美國的沙龍裡,剪髮之前的洗頭就是單純的洗去灰塵,如果想要享受按摩等服務,那麼需要購買「Hair Spa」頭髮護理套餐。

2、小費文化。

美國理髮的小費除了要給操刀的髮型師,還需要支付洗頭的助手。有些商店會算在一起,有些理髮店會要求分開給。但是無論如何,看在他們對著你的腦袋忙碌了好一陣的份兒上,10%∼15%的小費是少不了的。

美國理髮店種類:

Hair dressers 是美國理髮店的總稱。

Hair Salon 美發沙龍,裡面還會有美容、美甲等服務。價格相對較高。

Hair Studio 美發工作室,髮型師人數一般2∼3個,專業美發,費用比沙龍要低。

Barbers 美國式理髮店,主要是給男生提供剃頭和剃鬚服務。

理髮英語用語:

男生在美國理髮的常用英語句子:

1、我想剪個平頭。I'd like a flattop/flat top haircut。

2、我想剪個光頭。I'd like a skinhead/I'd like to shave all of my hair off。

3、我想弄一個爆炸頭。I'd like an afro。

4、我想弄一個飛機頭。I'd like a Mohican。

5、我想弄一個玉米頭。I'd like to braid my hair into cornrows。

6、我想要把頭髮染成……顏色。I'd like to dye my hair……。(比如:我想把頭髮染成紅色。I'd like to dye my hair red。)

7、我想要燙頭。I'd like a perm please。

8、可以幫我理髮,修一下面嗎?Can I get a haircut and shave please?

9、幫我弄一個時尚點的髮型。I want my hair to look more stylish。

10、請幫我用劉海遮擋一下髮際線。I'd like my fringe to cover up my hairline。

11、我想要一個適合出席正式場合的髮型。I need a haircut which is suitable for formal occasions。

12、請幫我剪一個跟這張圖片上類似的髮型。Can you cut my hair like this?

13、剪完之後可以幫我打點兒髮蠟嗎?After you've finished, can you put some wax in my hair for me?

其次是女生在美國理髮的常用英語句子:

1、你能幫我修一下劉海嗎?Can you tidy up my fringe a bit?

2、我想剪平劉海/斜劉海。I want to have a straight fringe/slanted fringe。

3、我想剪的有層次感的短髮。I want my hair to be short and layered。

4、我想剪成齊長的頭髮。I like my hair long and tidy。

5、我想要把頭髮弄得蓬鬆一點。I'd like my hair to be loose and fluffy。

6、我想剪成梨花頭。I want my hair to be shoulder length, but curl inwards at the ends。

7、能幫我把頭髮打薄一些嗎?Can you thin out my hair please?

8、按照你的設計剪吧,80後走四方論壇信任你。You can cut my hair the way you think will look best。

9、我想剪一個BOBO頭。I'd like a bob haircut。

10、我想染個金髮。I'd like to dye my hair blonde。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