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頻生 江澤民主政埋禍根(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1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校園暴力事件頻發。

【看中國2016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頻頻傳出校園暴力事件,引起社會和官方關注。中共總理李克強指出,校園暴力衝突已經衝擊社會道德底線,並要求教育部嚴格遏止這種行為。外界關注,中國教育界多年來亂象從生,與陳至立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而陳至立又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有著曖昧關係。

中國大陸各地頻現校園暴力事件

近日,中國大陸校園暴力事件頻發,部分經媒體或社交平臺曝光。


兩名學生因糾紛打架致使一人死亡。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6月12日下午,西安翻譯學院校園內兩名學生因糾紛發生打架,致使其中一人死亡。據深藍財經記者此前獲得的新聞爆料,被砍的是一名女生,在女生宿舍樓內被砍身亡。目前學校還在調查。

6月8日,大陸媒體財新網首發〈雲南大理法院原副院長之子被北京警方執法時墜樓〉一文。文中披露,2014年11月,雲南大理法院副院長之子劉穎光,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讀書時,被6名學生圍毆,後在警察控制下「墜樓」致高位截癱。劉穎光家屬一直要求警方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但至今未果。

劉穎光父親劉繼業憶述,事發時,學校宿舍樓內監控記錄了劉穎光遭多名學生圍毆的鏡頭。其中一名大四學生楊某,手持一根長約數十厘米的棍狀物,數次揮向劉穎光。但目前該文已經被刪除。

6月4日,一段陝西省洛南縣女學生在廁所遭人群毆的視頻在網路瘋傳。視頻顯示,一名女生遭到至少四名女生連續打耳光、腳踹,整個過程中,被打女生未還手。有網友爆料稱,視頻中的女生均是洛南城中的學生,事發公廁位於該縣武裝部的巷子裡。隨後,洛南縣公安局證實,經調查視頻所反映情況屬實,案件事實正在調查中,但未交代具體內情。

西安媒體《華商報》報導, 5月23日,14歲的中二女生小雨(化名)被兩名女孩從西安城北帶到朱雀門附近,在一屋苑內遭三女一男圍毆近一小時。警方後來介入事件,拘捕4名疑犯。

5月12日,雲南昆明一衛生學校有女生因不堪忍受同學持鋼管圍毆,從3樓跳下造成重傷。

5月15日,山東日照一初中男生當眾被同學毆打,不僅數十名同學圍觀,其後還有圍觀學生加入打人中,事件經學校調停後平息。


男生遭多名同學圍毆欺凌。

4月26日,保定市安新縣老河頭鎮某中學,一名14歲女生被圍毆,涉案的8名人均是未成年,其中兩名打人女生分別是13歲和14歲。從網路流傳的視頻可見,被打女孩還被逼下跪、脫衣。旁邊多人圍觀起鬨、用手機拍攝,但自始至終無一人出面勸阻。


近日一名女孩遭逼迫下跪、毆打,甚至逼迫脫衣的視頻在網路熱傳。

根據官方統計的不完全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五年來校園暴力犯罪案件約有200宗,其中被告超過六成未成年。

江澤民讓陳至立管全國教育 禍害教育界

中共政府網6月12日消息稱,近日李克強針對近期校園暴力事件頻生,作出重要批示。當中指出「校園暴力頻發,傷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衝擊社會道德底線」,並向教育部下令要「完善法律法規、加強對學生的法制教育,堅決遏制漠視人的尊嚴與生命的行為。」

由於近來校園暴力事件頻發,中國教育界亂象再度成為外界探討話題。

海外多家中文媒體曾披露,中國教育界多年來亂象從生,與陳至立有著直接關係,而陳至立又與江澤民「關係非淺」。

報導稱,陳至立曾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是同事。江澤民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在江綿恆的引見下,1988年,陳被江委任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

1997年江澤民調陳至立進京任教委主任。 1998年,陳至立任教育部長。 2003年陳卸任教育部長後,江澤民又將其升為國務委員,統管全國及全軍的教育,中國的教育事業徹底跌入深淵。

但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稍早分析,自五中全會後,習近平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打虎」行動持續升級,作為抓捕江澤民外圍戰的一個重要環節,教育部將面臨全面清洗,以陳至立為首的一批江派官員可能將落馬或受到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