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注意要點!內部裝飾風水學(圖)

發表:2016-07-2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宅內,適合掛上象徵吉祥如意的字畫:年年有餘(魚)、牡丹花畫等。(圖片來源:Pexels)

《黃帝宅經》曰:「宅者,人之本。人以宅為家,居若安即家代昌吉。若不安,即門族衰微。」所以,居室內裝飾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若住宅的大廳較暗,可加壁挂或圖畫來彌補缺陷,如牡丹花或向陽花,可採收陽剛之氣,另外挂畫應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孤兀之物。如有山水畫掛在廳堂上,要觀其水勢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

因山主人丁水管財,水向內流乃進財寶,水流出為失財。船畫要使船頭向屋內,切忌向出屋外,向出者損財丁,向入者招財進寶,可言滿載而歸。對家居吉利的字畫,包括象徵富貴榮華的牡丹花畫,象徵年年有餘的蓮花及錦鯉圖,象徵健康長壽的松柏長青圖等等。

2、有的門廳及房間掛鐘是必須的,特別是綜合辦公室,更應該挂時鐘,因為在這些地方挂時鐘可有五大作用,一是招財進寶,二是避邪氣,三是助主人運勢,四是管理部下,五是計時間。但是,時鐘的挂法若不明理氣,挂錯地方就不行了,時鐘的正面不能向內,應朝向門或陽臺的方向為好。

3、房內的綠色植物是應該擺放的。大廳內可擺放富貴竹,發財樹等,象徵生機勃勃、製造氧氣,對居室有益。不必強求四季鮮花,但必須常綠常青,如有枯萎,則需常換,令居室更具活力。

4、不管房間住人不住人,房內的門窗應該做到常開常閉,令氣勢流動,空氣更新,做到「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5、有些人家中喜用八卦鏡、風鈴等物,又不明規理,所以家中不可亂用,免得傷身。如有格局方面的破綻,最好以裝修或植物來化解。

6、房間的顏色:房間的顏色以白、黃、藍、綠諸色為佳,木色亦可,忌用黑色,少用灰色。天花板顏色宜輕不宜重,因為上古天地初開只是渾沌一片,其後分化為二氣,氣之清濁者下沉而為地,於是才有天地之分。

客廳的天花板象徵「天」,顏色當然是宜輕清。而地板的顏色則宜稍深色為主,以符合天輕地重之義。

来源:澳洲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