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被封殺誰幹的?杜導正:不是習(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24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仲勛曾為《炎黃春秋》題詞:《炎黃春秋》辦得不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雜誌近日先被人事清洗,隨後停刊。該雜誌的創辦人杜導正在受訪時認為,對該雜誌的整肅,可能並非習近平所為。

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採訪報導,《炎黃春秋》創辦人杜導正對雜誌社被強佔表示憤怒,他說,這是乘人之危搞突擊。他認為,相信《炎黃春秋》被封殺不是習近平中央干的。

香港《南華早報》7月23號曾刊發社論稱,杜導正不認為整肅雜誌的決定出自習近平,而始作俑者很可能是某些官員,出於私心或政治目的打壓。

據《炎黃春秋》雜誌社顧問、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友人對媒體說,李銳曾在多個場合說,此前《炎黃春秋》變更主管部門引紛爭,習近平曾批示「不要封殺、做好引導」。

中國藝術研究院7月12日向《炎黃春秋》雜誌社發出人事任免通知,原雜誌社社長杜導正(亦是新聞出版署前署長)、副社長胡德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三子)、總編輯徐慶全被撤換,由主管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派人接管。雜誌社的社委會、執行主編製度也一同被棄用。

7月14日,《炎黃春秋》雜誌社曾發表聲明,抗議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終止當初與《炎黃春秋》簽署的協議書,並宣布雜誌社「社委會」已委託北京律師莫少平、丁錫奎,向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

7月18日下午,炎黃春秋雜誌社執行主編吳偉發出雜誌社社長、法人代表杜導正7月17日簽名的「停刊聲明」。並申明:這是「停刊不停社」,法律訴訟仍在進行。

不過,7月19日,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法庭拒絕立案,但未有說明原因。在律師的堅持下,立案庭同意下週一(7月25日)由立案庭的庭長親自出面向律師解釋。

《炎黃春秋》自1991年創刊以來一直以敢言著稱,刊發大量反思中共歷史錯誤文章。因此屢遭中共文宣部門打壓。但同時也得到許多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的支持。據悉,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曾為《炎黃春秋》題詞:《炎黃春秋》辦得不錯。

外界多有分析認為,對《炎黃春秋》的打壓指令或直接來自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