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不容!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之戰(圖)

發表:2016-07-2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神祝融與共工向來相處並不和睦。(圖片來源:Pixabay)

在今天(農曆6月23日),火神祝融聖誕的日子裡,再度回顧火神與水神驚動天地的怒戰吧。

自古以來便有著「水火不相容」的說法,在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中,便也有著這樣相似的故事,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兩個人素來也是不睦的,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相爭,最後水神共工怒觸不周山。

相傳水神共工是上古時代的水族部落中的首領,而火神則是上古時代中的光明宮中的首領,兩個人各在一方,基本上是處於掎角之勢的兩個人,平常是素無來往的。可是,由於祝融是天界的火神,而共工是天界的水神,相生相剋的兩個人從出生就注定了宿敵的命運。

火神祝融教人們使用火種,讓人們能夠吃熟的東西,並且帶來了光明,而共工則是帶給人們水資源,同時帶來了希望和生機。共工和祝融都受到了人們的愛戴和尊重,起初彼此相處和睦,只是素昧平生一般。

祝融和共工之戰

但是隨著人們地不斷繁衍,對於火種的需求便開始了加大,火神祝融便幫助人們尋找光明和火種,因此受到了人們更多的愛戴和敬仰。水神共工看到了祝融得到了許多的愛戴,心中便開始產生了嫉妒。

共工便暗中派人前去祝融的住所,澆滅了祝融的不滅之火。祝融發現之後十分生氣,便找共工理論,但是共工根本不聽祝融的話語,甚至還氣憤地帶領著五湖四海的水淹沒了祝融的住所。祝融再也忍不下去了,駕駛著火龍開始於共工大戰,由此祝融和共工開始了世上最為驚心動魄的大戰。

祝融和共工之戰極為凶險殘忍,天地之間都是一片混沌,最終祝融還是打敗了共工。共工失敗之後,因為羞愧,逃向不周山,祝融窮追不舍,最後,共工無路可走,只能撞向不周山。因為不周山倒塌,祝融也被天帝殺害了。祝融和共工之戰,其實只是因為小小的私利,但兩個人卻都付出了生命作為代價。

在古代神話中,共工和祝融是兩個截然相反的人,同時也是截然不同的部落首領:祝融的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而共工的心性暴烈、脾氣暴躁。所以,兩人會因為意見不合而關係僵持。雖然兩人鬧得不可開交,但是毋庸置疑,在中國人眼中,共工、祝融都為了人類的生存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對中國的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今天共工、祝融都受到了人們的愛戴和敬仰。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