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打虎風暴再起?最新多個將領去向不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02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方人事調整中再現去向不明人員,被指暗藏打虎風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隊高層再有大調整,官方報導泄露出多個被免將領去向不明。類似情況此前亦有不少。外界關注,郭伯雄上月獲判無期後,軍中打虎風暴再起。

去向不明將領再添名單 多傳出事

7月30日,陸媒《澎湃新聞》引述陸軍政治工作部《人民陸軍》消息稱,陸軍副政委石曉現已平調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此消息證實,中共前北部戰區陸軍政委徐遠林已去職。但當局未透露徐遠林的去向。

今年4月初,香港《明報》曾爆料稱,新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不久的徐遠林中將,因「違規吃喝」而被撤職,並連降兩級,由副大軍區級降至副軍級(少將)。

據陸媒7月30日、31日報導,多省市區的中共武警部隊軍政主官出現密集調動。這輪調整之後,被接替的原武警貴州省總隊司令員高國成和原武警海南省總隊司令員孫建鋒均去向不明。

據《澎湃新聞》6月4日報導,原任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原副校長的郭雲飛少將已接替孟學政少將擔任該校校長。報導沒有披露孟學政被免原因及去向。孟學政曾任總參情報部門技術偵察部(總參三部)部長,任職信息工程大學校長僅僅一年。

海外博聞社7月20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事法庭曝光向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送錢的將領中,包括孟學政。

被列入涉向郭伯雄買官的名單中的,還有此前曾傳被查的武警部隊原副政委於建偉中將,他於2015年7月被免職。當時在陸媒對武警部隊最新人事變動的報導中,並沒有提到於建偉的去向。但據香港傳媒7月初報導,傳聞武警副政委於建偉中將因涉案受查。

名單中另有北京軍區裝備部原副部長喬佔軍少將、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劉志剛,以及郭伯雄另一任秘書、前31軍軍長馬成效。馬成效去年被貶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後在原南京軍區善後。6月18日,海外媒體消息稱,馬成效已被抓。

此外,據《財新網》等多家陸媒7月3日報導,2014年底才任濟南軍區參謀長的張鳴,辭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官方並未通報原因,但報導暗示其濟南軍區參謀長一職已被免。

張鳴簡歷中升遷關鍵時點正是徐才厚郭伯雄掌軍時期,張鳴曾任郭伯雄把持時期的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

據《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7月2日報導,經過本輪中共軍改之後,原北京軍區多數主要將領去向明確,主要任職中部展區和陸軍指揮機構。包括原北京軍區司令宋普選、原北京軍區副司令韓衛國、原軍區政委劉福連、原軍區空軍司令莊可柱、原軍區副司令白建軍、原副政委高東璐、原副政委程童一等人。

但原北京軍區副司令曹清和鄭傳福去向不明。其中曹清曾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

肅清江派 軍中風暴再起

徐才厚和郭伯雄均是江澤民軍中心腹,兩人在軍中得勢後大肆聯手賣官斂財。據報軍中上位者,多向兩人同時行賄。郭徐兩人先後於2014年6月和2015年7月落馬,2015年3月,徐才厚尚未接受審訊即因癌症死亡。郭伯雄上月被判無期徒刑。

據香港《東方日報》早前報導,在查處法辦徐才厚、郭伯雄之後,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而軍方反腐目標就是進一步掃蕩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

據稱,目前被列入軍紀委黑名單的將領超過二百人,包括廖錫龍、李繼耐以及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

其中5月底,海外盛傳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弟弟廖錫俊、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秘書朱新建均已被調查。

香港《動向》6月號披露,中共中央軍委5月28日在北京玉泉山召開中央軍委官員組織生活會期間。前中央軍委委員李繼耐(原總政治部主任)、廖錫龍(原總後勤部部長)被突然宣布開始隔離審查。兩人被指涉郭伯雄、徐才厚案的多個嚴重問題。

《看中國》昨日引述《南華早報》報導,現任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的曲睿,在上週三開會時,被軍方的紀律人員帶走。曲睿曾任中共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習近平當局9.3閱兵時,曾兼任閱兵敏感職位、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報導稱,曲睿是曾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總參黨委副書記葛振峰的親信,而葛本人則是徐才厚勢力地盤「東北軍」的一名要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