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這七件事,可以成就你一生(圖)

發表:2016-08-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好這七件事,可以成就你一生

一、懂得鍛練

身體健康是一個人最大的本錢,是一個人幹事創業的糧票,沒有好的身體,給你金山銀山都沒有用。要學會善待自己的身體,學會身體健康儲蓄。

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親人,就是善待社會。健康儲蓄來源於:「三分鍛練,七分心態」。人人都要學會保持良好的心態,盡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陽光雨露。

懈怠是健康的勁敵,懶惰是生命的殺手。心動不如行動,選擇一項適合自己,讓自己身心愉悅的健身活動,持之以恆,練就十足的精、氣、神,讓生命充滿朝氣。

二、懂得做人

做人要厚道,要有社會正義感,心懷仁慈,盡量幫人而不損人。心存善念,謹言慎行。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為人誠實,以德為重;做事守信,以德為先。

尊重他人,甘當配角,展現人生大智慧。別太把自己當回事,認為自己偉大,就是承認自己愚蠢。簡單做人,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做個簡單的人,享受陽光和溫暖。

三、懂得謀事

做事是生存的根本,打好基礎,籌劃資本,做大事切不可急於求成。善于思考,謹慎行事,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多一份寬容,少幾分刻薄,少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與人為善,善與人交。禮之於人,必有厚報。從小事做起,細節決定成敗。

切忌三心二意,想做就全身心投入,持之以恆。少與人計較,奉行「仁、韌、忍」三字,吃虧便是福。勇於擔當,不鑽牛角尖,退一步海闊天空。

四、懂得感恩

學會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之心當是人之常情。「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傳承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烏鴉有反哺之恩,羊羔有跪乳之德」,懂得感恩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品質。

首先是知恩,不忘父母的養育呵護;不忘教師的傳道授業;不忘夫妻的相濡以沫;不忘朋友的真情幫助;不忘社會提供的良好生存環境和發展機遇;不忘大自然的陽光雨露、春華秋實。

知恩是激勵一個人奮發有為的動力。知恩才能感恩,現在很多孩子之所以養成悖逆的個性,就是源於缺少感恩之心。要想成大事者,「博愛」之心少不得。用一顆感恩的心生活,生活會更加的美好.

五、懂得盡孝

百善孝為先,這是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精髓,無論你走多遠,無論你在幹啥,心中永遠掛念父母。「孝」以德為重,忌諱愚孝假孝,一味順從。孝不在貧富,論心不論行。

常回家看看,多關心父母的生活。克勤克儉,自食其力,少一份父母的牽掛。理解父母的需求,反哺父母之愛,讓心相擁,讓愛彙集。

「孝順」是一個人積德積福的基礎;是受人尊敬愛戴的前提;是一個人成家立業的根本;是社會穩定和諧的基石。

六、懂得行善

心存善念,不論貧窮還是富貴,都要及時行善,集小善為大德。行善可以醫治自己的創傷,行善可以美化自己的心靈。

行善就是修德,修德等於積福,施人玫瑰,手盈餘香。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在施予中獲取愉悅,從善舉中博得快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就是永不熄滅的善良之火,他是人類社會得以延續發展的基礎。

每個人生活的動力來源於一個字「愛」,社會的進步也源於一代代「愛」的傳遞,用大愛還報大愛。敞開心扉,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及時行善,努力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七、懂得自省

學會自省,正確看待自己,客觀估量自己,人貴有自知之明。愉悅知識積累,提高自己的智商;高興與人交往,完善自己的情商。

學會以人之長,克己之短。低調務實,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常審視榮辱,激勵自己;常檢點得失,重塑自己。

千萬不要夜郎自大,自恃清高只會讓你的努力白費,讓你的汗水白流,甚至會毀掉你的一生。一個人只有不停的反省自己,才能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的思想得以升華,才會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光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