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實的列寧(十三)──極權制度帶給世界的災難應受到清算!(圖)

作者:裘真 發表:2016-08-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的罪人──列寧像。(網路圖片)

一、勞苦大眾只是被列寧用來顛覆政權的工具

作為馬克思的忠實信徒,列寧一成不變的繼承了他身上那種以救世主自居的自大狂所普遍具有的道德自大——終其一生,列寧都像馬克思一樣,始終把自己視為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聲稱自己所從事的事業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在他的文章和演講中,類似這樣的說辭可以說俯拾即是。

在十月政變當天發表的《告俄國公民書》中,列寧把他和布爾什維克正在進行的政治實驗稱之為「人民為之奮鬥」的「事業」;

在十月政變次日召開的全俄工兵代表蘇維埃第二次代表大會通過的《告工人,士兵和農民書》中,列寧把他和布爾什維克發動的奪權起義說成是「絕大多數工人、士兵和農民的意志」;

1917年11月26日,列寧在全俄農民代表大會上說:「誰也不能否認,現在俄國的政府是布爾什維克黨所建立起來的——我們布爾什維克是無產階級的政黨——是工業無產者的政黨,也是農民無產者的政黨。我們布爾什維克是蘇維埃的保衛者——是工人和士兵蘇維埃的保衛者,也是農民蘇維埃的保衛者。現在的政府是蘇維埃政府——蘇維埃是人民群眾的最完美的代表機關——是工廠、礦山中的勞動者的代表機關,也是田野中的勞動者的代表機關。」

在1918年1月25日全俄蘇維埃第三次代表大會通過,後作為第一篇載入1918年《俄羅斯社會主義聯邦蘇維埃共和國憲法》的《被剝削勞動人民權利宣言》中,列寧不僅「宣布俄國為工、兵、農代表蘇維埃共和國」,承諾「保證勞動群眾掌握全部政權」,「政權應當完全,而且只能由勞動群眾及其全權代表機關——工、兵、農代表蘇維埃掌握」,而且直接把自己的這篇文章堂而皇之的冠之以「被剝削勞動人民權利宣言」的名頭,意思是他起草的這篇宣言代表了「被剝削勞動人民」的意志和心聲。

儘管列寧始終把自己視為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聲稱自己所從事的事業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但一個政治家究竟是否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他所從事的事業到底是不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具有裁定權的不是他自己,也不是他的同黨,而是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本身。

用共產黨經常掛在嘴上的話講,人民是主人,他們是僕人,領袖也是僕人中的一員。既然是主僕關係,僕人自己說自己代表主人,自己做的事都是為了主人的利益,這能算數嗎?當然不能算數。事實表明,這種話很可能是王婆賣瓜自吹自誇。

反之,只有當主人自己承認僕人確實是他們的代表,僕人所做的事確實是為了他們的利益時,這樣的評價才是具有權威性的,才是靠譜的。此其一。

其二,撇開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意見不論,一個人究竟是否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他所從事的事業到底是不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關鍵不在於他嘴上說的如何動聽,而在於他做的事是否符合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意志,是否有利於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是否能夠得到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真心擁護。用人們常說的一句話講,就是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而在觀其行這點上,最能夠檢驗一個人是否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他所從事的事業是否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的標準不在於別的,而在於當他口口聲聲代表並為之奮鬥的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不滿,批評和反對他時,他是認真瞭解他們的不滿,虛心聽取他們的批評,善意化解他們的反抗,還是置若罔聞一意孤行甚至對其實行高壓。

一言以蔽之,就在於他是自覺主動的服從人民的意志,以人民的意志為自己的意志,還是以自己的意志凌駕於人民的意志之上,強迫人民接受自己的意志。

說的更透徹些,所謂觀其行,「觀」的主要不是人民擁護某個人時,或者不反對某個人時他怎麼對待他們,而是當人民反對他時他怎麼對待他們。

不言而喻,當人們擁護某個人或者不反對他時,笑臉相對是容易的,但這並不足以證明他真的把他們當回事,真的是他們的代表;而當人們反對某個人時,如果他還能一如既往繼續誠心誠意的笑臉相對,那才說明他是真的把他們當回事,真的是他們的代表。

試想,如果一個人口口聲聲說自己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但只有當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擁護他或者不反對他時,他才對他們滿臉堆笑,而當他們轉而批評反對他時,便立馬收起了原來的笑臉,變的窮凶極惡,甚至拳腳相加,揮刀相向,這樣的人還能稱之為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還能說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若用上文所論述的三條標準來衡量列寧,我們便不難發現,所謂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所謂自己所從事的事業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不過是列寧自己以及他的黨徒貼在他身上的一種政治標籤,事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客觀的講,當初列寧和布爾什維克之所以能夠發動十月政變,成功奪取政權,這與相當一部分俄國民眾的支持,特別是彼得格勒士兵和工人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對於支持擁護自己的這部分民眾,列寧曾說過許多讚美之詞。

然而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當政後,由於未能兌現十月政變前給予人民和平、土地、麵包和自由的承諾,越來越多的工人、農民和士兵感覺自己上當受騙了,由失望不滿紛紛走上了反對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的道路。

愈演愈烈的暴動、罷工、示威和起義其實就是他們投給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的一張明白無誤的反對票,再清楚不過的表明瞭他們對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的憎恨與吐棄。在這些覺醒了的民眾眼裡,列寧和布爾什維克根本就不是什麼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而是他們兇惡的敵人。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反對者中不乏當年積極支持擁護列寧和布爾什維克奪權,甚至參加十月政變的人。如喀琅施塔得兵變的參加者不但沒有一個是革命前的上層人士,而且幾乎都是十月政變的積極份子,其中還有大量的前共產黨人。

那麼,當農民、工人和士兵一起給列寧投反對票時,口口聲聲代表他們的列寧又是怎麼做的呢?他俯下身認真傾聽過他們的意見嗎?沒有!他耐心善意的安撫過化解過他們的情緒嗎?也沒有。

他不但沒有這麼做,反而氣急敗壞迫不及待的向反抗他的工人、農民和士兵舉起了「無產階級專政」的屠刀,把俄國變成了一個血肉橫飛的屠宰場。用他自己的話說,「我要讓你們幾十年裡不敢再打反對派的念頭。」

可見列寧對反抗者是何等咬牙切齒心狠手辣!這不但赤裸裸的表露了一個自大狂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邏輯,而且徹底扯下了列寧蒙在臉上的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領袖的面紗!

他雖然口口聲聲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聲稱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但實際上不但不自覺服從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意志,反過來竟然還用暴力手段試圖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他們。可見在他的內心深處,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完全就是一群應該對他百依百順的奴僕,而他自己則是他們至高無上凜然不可侵犯的主人。

試想,一個真正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為他們的解放而奮鬥的政治家可能這樣嗎?說穿了,列寧代表的根本就不是也不可能是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而只是他自己,他所做的一切根本也不是也不可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而只是為了強迫他們充當自己任意顛覆和主宰世界的炮灰!

二、列寧把反對他的人都看作是敵人

當然,對於道德虛榮心極強,醉心於以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領袖自居的列寧來說,掌權後不但沒有受到俄國民眾的頂禮膜拜,反而成了他們仇恨和反抗的對象,這畢竟是一件既丟臉又尷尬的事。

為了自我平衡和欺騙輿論,繼續在公眾面前維持其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領袖的形象,列寧不惜無中生有,將反對他和布爾什維克的民眾誣陷成是人民中的敗類,要麼造謠說他們被所謂的敵人操控利用了,或者乾脆不承認他們是人民中的一部分,給他們扣上敵人的帽子。

於是便出現了相當奇葩的一幕:當農民擁護或者不反對列寧和布爾什維克時,他們是人民的一部分,而當他們拒絕執行或者暴力反抗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的餘糧攤派制時,一轉眼便成了富農,被踢出了人民的隊伍;當參加罷工示威的工人反對的是沙皇和臨時政府時,他們是無產階級,而當他們參加罷工示威反對的是列寧和蘇維埃政權時,一轉眼又成了「流氓」、「壞蛋」,成了跟富人一樣的「資本主義哺育出來的兩種主要寄生蟲」和「社會主義的主要敵人」之一;

當士兵積極支持和參加十月政變,為列寧和布爾什維克奪取政權與鞏固政權賣命時,他們是革命的英雄,當他們起來反抗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的極權暴政,要求結束一黨專政時,一轉眼他們竟成了在白衛分子、孟什維克、社會革命黨黑幫、無政府主義者和「協約國間諜」有計畫的陰謀挑唆和鼓動下發動起來的,受沙俄舊將軍指揮的,旨在反對蘇維埃工農政權的反革命武裝。

其實,在列寧眼裡,誰是人民,誰是敵人,從來就不存在什麼客觀標準,一切都取決於他個人的意志。他認為誰是人民,誰就是人民,他認為誰是敵人,誰就是敵人。他今天認為誰是人民,誰今天就是人民;他明天變卦了,認為誰不是人民是敵人了,今天還是人民的人明天立馬就變成了敵人。說白了,他所謂的人民其實就是擁護支持他的人,他所謂的敵人,就是反對他的人。

更奇葩的是,即便越來越多的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都對列寧投了反對票,他自己也跟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撕破了臉皮,列寧卻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一如既往的以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自居,一如既往的聲稱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

可見在他眼裡,自己是否代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是否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裁定權並不在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手裡,而在他自己手裡。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看法並不算數,他自己的意見才算數。所以當越來越多的工人、農民和士兵視列寧為他們的敵人時,他卻依舊能夠不管不顧的以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自居,臉不改色心不跳的聲稱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

由此可見,列寧最常見最經典的政治姿態——以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代表自居,自稱其事業都是為了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解放,不僅是一種對公眾的忽悠,一種政治欺騙,也是一種典型的意淫,一種道德虛榮心的自我滿足!

三、列寧帶給俄國乃至世界的世紀災難

蘇聯解體後,隨著越來越多的歷史真相浮出水面,蘇共精心編造的關於列寧的神話終於破滅了,一個真實的列寧正在被人們還原!

越來越多的事實表明,列寧根本不是什麼「全世界無產階級的偉大導師和精神領袖」,而是一個典型的馬克思式的以救世主自居的自大狂。

從青年時代起,他對現實世界就充滿了仇恨,妄想要「把俄國翻轉過來」。在列寧生活的那個時代,活躍在俄國政壇上的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都不曾像他那麼狂妄自大,那麼野心勃勃——他不僅自以為是俄國乃至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的拯救者,而且把充當這一角色當成了他生活的唯一目標。

在列寧眼裡,他就是歷史的主人和化身,他就是這個世界的最高意志,其他所有人都得圍著他轉,聽命於他。當他說「黨是我們時代的智慧、榮譽和良心」時,他內心不便說出的真實想法其實是「我是我們時代的智慧、榮譽和良心」。

在這種畸形人格的驅動下,列寧不顧來自各方面的反對,強迫布爾什維克領導層接受了他的意見,採用陰謀手段一舉推翻了新生的俄國民主政府,親手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極權制度和極權國家。

至於經常被列寧掛在嘴邊,一直聲稱代表了其利益的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其實只不過是他為了實現自己的政治野心,滿足自己的道德虛榮心所利用的政治工具罷了。

當他們心甘情願的為其效命時,列寧並不吝嗇對他們擺出笑臉,而一旦他們不願接受列寧用暴力強加給他們的所謂社會主義,特別是當他們奮起反抗他的極權暴政時,列寧就會毫不客氣的用刺刀和來福槍來對付他們,把他們和他們的親人送進集中營,就像他這麼對待所謂的剝削階級一樣。

談及農民時,列寧就曾惡狠狠的說過:「如果需要,我會毫不猶豫地消滅五千萬農民。我要把他們變成無產階級的新奴隸,直到他們理解了形勢並和我們一起走。」

列寧的極權統治把剛剛從沙皇專制下獲得解放的俄國送進了更加黑暗血腥的人間地獄。

誠如《列寧——災禍的根源》的作者保爾•穆魯西在書中所說:「俄羅斯變成了一座巨大的監獄。為了保住政權,政府鎮壓自由思想的所有表達形式……這個寡頭政權認為一切獨立性的表達都是危險的,所以將其取締。這個政權將成千上萬的人投入監獄,讓他們在駭人的條件下成年累月地承受長期的折磨。」

而有著鐵石心腸的列寧對這些苦難卻完全漠然。「由於他,血的海洋流遍了全世界。但是,他沒有絲毫的道德意識,這反倒有利於革命。他一直都理直氣壯地承認:名譽,人的生命,良心,對他沒有意義。」

最後,在結束本文前讓我們把視線移到1998年7月17日。這是沙皇一家遇難日的第二天,為了專門安葬沙皇尼古拉二世全家,俄國政府在彼得堡彼得保羅大教堂舉行了一個盛大的彌撒會。

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在葬禮上發表了簡短的講話。其中說道:「我們必須終結這個世紀,對俄羅斯來說,這是一個血腥的世紀,俄國失去和諧的世紀。」

對俄羅斯來說,二十世紀確實「是一個血腥的世紀」,而這個血腥的世紀首先是和列寧的名字緊緊聯繫在一起的。

許多不明真相的人總是試圖把斯大林的極權統治與列寧的政治生涯切割開來,認為前者跟後者不是一回事,殊不知前者雖然比後者更殘暴更血腥更反人性,但卻是從後者這個母體中孕育而出的,這個母體已經包含了斯大林式極權制度的基本元素。或者說,斯大林式極權制度只不過是列寧式極權制度的升級版罷了。

正因為如此,對斯大林式極權制度乃至整個共產主義極權制度的反思和清算,當然就必須從對列寧式極權制度的反思和清算開始。

(全文完)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