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安監局局長自殺身亡 警方:死因不便透露(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30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自殺頻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松原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原局長劉某跳樓當場死亡,後警方回應稱:經調查劉某系跳樓自殺,跳樓原因不便透露。

吉林省松原市本地網友稱,8月27日松原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簡稱「安監局」)有人跳樓且當場死亡,死者為松原市安監局原局長劉某。

29日,松原市公安局寧江二分局治安大隊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表示,經調查劉某系跳樓自殺,其為松原市安監局上一任局長,現已退休,跳樓原因不便透露。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層出不窮,級別從省部級、廳局級到縣處級、科級,從黨委政府到金融、教育、稅務、公安,從跳樓、開槍、臥軌、撞牆到割腕、上吊……官員自殺現象愈演愈烈,官方版的「自殺原因」卻越來越同質化。

據大陸官方刊物《廉政瞭望》5月12日報導,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間,大陸媒體至少報導了81例官員自殺事件。

文章分析,根據自殺的扭力理論,當個體無法放棄兩個衝突因素中的任何一個時,就會體驗到心理痛苦。心理的痛苦和沮喪會迫使個體做出選擇,極端的可能會通過自殺緩解扭力。事實上,自殺官員內心深處存在不能承受的這些心理衝突。

文章稱,官員是公民的僱員,是「公共人」,又是公民中的一員,是「經濟人」。這兩種角色的衝突會使官員產生「公權私用」的衝動,有可能變成「兩面人」。官員在眾多誘惑和高壓的反腐態勢之間,常常處在心理矛盾和失衡之中,容易產生嚴重的心理危機,自殺就成了某種解脫的選擇。

網民跟貼稱:自作孽不可活;官員自殺的心理重壓來自其貪得無厭,又懼怕東窗事發;不貪不腐,不偷不搶,何來壓力?現在官員貪腐成風,說明這個制度失敗了。

國家行政學院公共教研室主任竹立家指出,中共官員一自殺,當局要麼解釋說工作壓力大,要麼說患有抑鬱症,但老這麼說,百姓會懷疑。也有報導認為,實際上,中共官員自殺,涉嫌腐敗,系畏罪自殺。

2014年1月6日,南通市房產局原局長陳西於2013年12月28日凌晨在家中自殺身亡。此前一個月,在南通市紀委召開的全市城建系統警示教育大會上,通報了包括南通市房管局原局長陳某等人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3月2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伍峰在辦公室墜樓身亡;4月4日,重慶前所謂的「打黑英雄」,渝中區分局經偵支隊長周渝被發現在賓館內上吊自殺;

4月7日晚間十一點到凌晨左右,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自殺。港媒報導稱,中共信訪系統內部黑幕重重,信訪制度早已不合時宜;4月8日,浙江奉化塌樓所屬街道建設管理辦公室副主任何高波被發現在一個批發市場附近自殺身亡。

除了徐業安,省部級官員自殺的有原山西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王通智、原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國家外匯管理局原局長李福祥等。自殺時年僅47歲的李福祥是中國最年輕的副部級高官之一。宋平順在辦公室自殺身亡,則是改革開放後第一位自殺身亡的省級政協主席。

據陸媒不完全統計,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蹤)中共官員至少有28人,其中墜亡人數最高,達15人。

僅僅2016年以來就有多名官員自殺:1月4日,廣西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在小區墜樓身亡;1月22日,四川省萬源市前市委書記王成軍在居民樓墜亡。

3月22日晚,深圳市前副巿長陳應春在深圳市福田區某小區墜樓身亡;3月27日,福建永春財政局前副局長宋某金跳河自盡;3月29日,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文文跳樓身亡。

4月3日,廣西桂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唐天生,從醫院8樓墜亡;4月4日,中共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委組織部部長朱東峰在家中上吊身亡;4月6日,中共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刑一庭庭長米建軍從辦其7樓公室墜落身亡;4月10日,中共安徽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高曙東、湖南婁底市政協副主席黃祥剛墜樓身亡;4月19日,廣西南寧市橫縣一名縣檢察院幹部跳樓身亡。

2016年5月24日,澎湃新聞從多個信源處證實,湖北省交通廳副廳長馬立軍24日晨在單位墜樓身亡,事發湖北省委第七巡視組在該廳巡視過程中。

按照湖北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湖北省委第七巡視組於2016年4月26開始,對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領導班子及成員進行巡視,巡視工作時間40天左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