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肌膚水嫩動人?真正喝飽水很重要!(組圖)

發表:2016-09-0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補足水分才能給肌膚補給養分和油分。

有水的肌膚最美麗,因為人體70%以上都是由水所構成。水是一切護膚的載體,在補足了水分之後才能給肌膚補給養分和油分。


打造水嫩肌膚的年輕活力。

一、皮膚缺水會導致諸多皮膚問題

缺少水分的肌膚,就像枯萎的花朵。很多肌膚問題的起因,多半來自缺水,如乾燥、暗黃、鬆弛、細紋等等,肌膚缺水是皮膚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

水分並不是平均地分布在各個皮膚層,水分在真皮層的比例約為70%,表皮層50%,最外層的角質層是20%。如果最外層的角質層含水量少於10%,肌膚就會變得乾燥。為了將肌膚維持在飽水狀態,必須要層層補水,並透過真皮層讓水分往表皮層流動,這樣才是一個好的活水機制。

當肌膚充滿水分時,除了能降低肌膚氧化速度外,還能有效啟動肌膚的「活力循環」,讓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成分發揮功效,喚醒肌膚的青春和生機,打造水嫩肌的年輕活力。


自行判斷肌膚缺水程度。

二、判斷肌膚缺水程度

可以通過以下描述,對照自己的肌膚狀況,看看自己是否缺水以及缺水的程度。

極輕缺水:看上去很正常,但塗上乳液之後,臉上仍會感到緊繃。

輕度缺水:膚色黯啞、泛黃、皮膚時而油光滿面,時而乾燥起皮。

中度缺水:皮膚粗糙,失去光澤,上了粉底後,細紋馬上浮現。

重度缺水:膚質粗糙,鼻翼毛孔粗大,魚尾紋越來越明顯。

嚴重缺水:臉上出現又長又深的干紋,毛孔也變得粗大,皮膚出現脫皮、抹化妝品會感覺刺痛。


先補水再保濕。

三、補水和保濕是護膚中兩個不同的概念

補水:補水實際上就是直接給肌膚角質層細胞補給所需要的大量水分,保持肌膚長時間滋潤。

保濕:保濕則是防止肌膚的水分從表皮蒸發,在滋潤肌膚的同時,還可以逐步改善微循環,增強肌膚濕潤度和彈性。正確的順序應該是先補水再保濕。


不同膚質有不同的補水方式。

四、不同膚質的補水方式

1、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油脂分泌旺盛,額頭、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觸摸有黑頭,皮質厚硬不光滑,外觀暗黃,皮膚偏鹼性,彈性較佳,不易衰老。

油性肌膚前期的清潔過程很重要,清潔過程可以延長深層去油脂潔面產品在臉上停留的時間,這樣不僅能夠把油脂和灰塵從毛孔中徹底清除,而且還在潔面的同時用清水在面部沖洗,潔面過程中肌膚也會吸收一部分水分,所以在潔面後會有皮膚濕潤的感覺。補水產品中類似高效補水霜也是比較適合油性肌膚的。

2、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屬於易衰老型肌膚,毛孔微小、肌膚緊致,但是由於缺少彈性,更容易產生細小的皺紋,容易對外界溫度和濕度變化產生非常明顯的反應,過敏、皮屑都是乾性肌膚經常出現的問題。夏季天氣炎熱乾燥,水分流失量更大,乾性肌膚所出現的問題就會更多,所以一定要隨身準備強度補水和保濕水,及時補充水分。

3、混合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反映在臉上的問題如T型區呈油性,眼角和兩頰呈乾性,有時候會發生起皮現象。所以要分區域保養,對於偏油的部位可以使用清爽護膚品;對於乾燥的部位除了做更多補水保養外,還可以適當選擇一些營養成分較豐富的護膚品。

4、中性肌膚

中性皮膚可說是最好的膚質,干油適中,皮膚彈性好,毛孔細緻。平常只要生活作息正常,做好清潔工作及基本保養,並注意選擇滋潤度及營養素不太高的保養品,就足以保持皮膚的最佳狀態,造就最令人羨慕的膚質了。

5、敏感性肌膚

特別要提的是敏感性肌膚,敏感性肌膚皮膚較薄而且透明,暗藏紅血絲,對外界刺激異常敏感。實際上,敏感肌膚需要強度補水和保濕鎖水,當這些做夠之後,敏感肌膚的問題會大大降低。肌膚過敏也是因為表皮內的抵抗過敏源能力下降而造成的。

就是因為水分缺失嚴重,機體能力變低,過敏性肌膚本身皮膚薄,所以角質層也很稀薄,因為抵抗力很弱,所以用補水保濕來增加皮膚彈性,以提高肌膚抵抗力。可以選用微酸性潔面產品,多補充維生素C,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使用補水面膜是一種最直接的補水手段。(以上圖片來源皆為:Thinkstock)

五、日常補水的基本方法

1、用化妝水將肌膚充分濕潤

首先,用化妝水調整肌膚狀態。只有水分充足滋潤肌膚才能讓之後的護膚品很好的滲透。在乾燥的肌膚上直接塗抹面霜是錯誤的,只是肌膚表面佈滿了油分而已,根本吸收不了。

使用化妝水的正確方法是:用化妝棉浸透化妝水,逆著毛孔的方向擦拭至少3至5遍,保證我們角質層的含水量。使用化妝水需要用化妝棉,因為手的皮膚屬於透明層,吸收能力非常強大;同時,我們的角質層主要由5至10層扁平、沒有細胞核的死亡細胞組成的,一層一層覆蓋在我們皮膚的最外層,用化妝棉浸透化妝水逆著毛孔的方向,能夠把最外層的扁平、無核死亡細胞打開45度角,讓水快速滲透。

2、加上精華液,讓營養滲透進肌膚

接著,塗抹精華液。化妝水和面霜只能在表皮層起作用,而精華液是直接對決定肌膚「韌性」和「彈性」的真皮層起作用。如果想讓肌膚從裡而外都散發著健康的光澤,精華液是必不可少的。

3、抹上面霜或乳液,鎖住水分和營養

最後,塗抹面霜或乳液。

鎖住化妝水和精華液供給肌膚的水分和營養,就像一個蓋子。面霜和乳液的區別在於,乳液是輕輕地一蓋,而面霜則密封嚴實,所以如果皮膚特別乾燥,盡量使用面霜。

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並且使用正確的方法,才能真正做到補水。

4、補水面膜是一種最直接的補水手段

使用補水面膜是一種最直接的補水手段。使用貼片面膜時需要特別注意,不要忘記敷面膜的時間,時間過長會造成補水面膜的水分干後再將肌膚內的水分強力吸回,面膜護理時間通常為20分鐘。

5、注意飲食

早晨起床刷牙後和一杯溫開水,及時補充身體在夜間流失的水分。

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菜的含水量一般都超過70%。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