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肌膚水嫩的人,冬天都這樣喝水(組圖)

發表:2016-12-03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麼喝才可以既解渴又補水呢?

冬季氣候乾燥,人體缺水相對嚴重,所以補水很重要。如果沒有科學地補水,而只是一個勁兒地胡亂喝,反而會弄巧成拙!怎麼喝才可以既解渴又補水呢?

喝水的不良習慣

人體內的水,有三個來源,喝的水質佔50%,食物中可獲得40%的水,體內代謝產生的自生水佔10%左右。不過有些水,喝了更容易脫水。

靠喝飲料來解渴,不靠譜


不宜長期或大量喝含糖量高的飲料。

如果長期或大量喝含糖量高的飲料,儲存的能量越來越多,隨著年齡的增長,啤酒肚也就出來了。大量排汗會丟失一些礦物質,過多的糖分又會加重體液的流失,還可能造成脫水,尤其是空腹喝飲料,問題就更大了。

咖啡也是相同的弊端,它本身有利尿作用。很多上班族喜歡在下午喝杯咖啡提提神,但在冬季是不建議這樣喝的。

小朋友很多有喝奶的習慣,對孩子來說,500毫升以內的牛奶是有益的。如果過量,跟其它膳食中的營養就會失衡了。

老年人喜歡喝茶。


喝點淡茶有助於血管保持彈性。(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濃茶含有的咖啡因多,不但影響睡眠,還容易造成脫水。特別是老年人,體內的水分本來就比年輕人少,對缺水的生理反應又慢,喝太多濃茶,更容易脫水。如果一遍一遍兌水沖茶,有時再加點茶葉,會析出很多鞣酸,阻礙鐵質的吸收,還可能引起貧血。

怎樣正確補水?

1、年輕人,喝點淡鹽水

大量運動後,年輕人需要補充電解質,可以喝點淡鹽水。最好配0.2%的淡鹽水,即500毫升的水加1克鹽,一小捏就差不多是1克鹽。

2、中年人,喝些白開水

中年人應酬多,白開水進入體內,會得到很好的吸收。礦泉水不僅可以補水,還可以補充礦物質,也是不錯的選擇。

3、老年人,喝點淡茶

茶含有茶多酚、兒茶素等,有助於血管保持彈性。如果是一杯暖熱的淡茶,就更愜意了。

補水,提倡少量多次,每次200毫升左右。不要等口渴了再喝,因為感覺到口渴的時候,表示身體已經缺水,甚至已經脫水了。

早晨起床後,可空腹喝一杯白開水,一是補充夜間丟失的水分,二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睡前也記得喝一杯水,有助於保持血流通暢,防止血栓形成。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