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肌肤水嫩动人?真正喝饱水很重要!(组图)

发表:2016-09-0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补足水分才能给肌肤补给养分和油分。

有水的肌肤最美丽,因为人体70%以上都是由水所构成。水是一切护肤的载体,在补足了水分之后才能给肌肤补给养分和油分。


打造水嫩肌肤的年轻活力。

一、皮肤缺水会导致诸多皮肤问题

缺少水分的肌肤,就像枯萎的花朵。很多肌肤问题的起因,多半来自缺水,如干燥、暗黄、松弛、细纹等等,肌肤缺水是皮肤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

水分并不是平均地分布在各个皮肤层,水分在真皮层的比例约为70%,表皮层50%,最外层的角质层是20%。如果最外层的角质层含水量少于10%,肌肤就会变得干燥。为了将肌肤维持在饱水状态,必须要层层补水,并透过真皮层让水分往表皮层流动,这样才是一个好的活水机制。

当肌肤充满水分时,除了能降低肌肤氧化速度外,还能有效启动肌肤的“活力循环”,让刺激胶原蛋白增生的成分发挥功效,唤醒肌肤的青春和生机,打造水嫩肌的年轻活力。


自行判断肌肤缺水程度。

二、判断肌肤缺水程度

可以通过以下描述,对照自己的肌肤状况,看看自己是否缺水以及缺水的程度。

极轻缺水:看上去很正常,但涂上乳液之后,脸上仍会感到紧绷。

轻度缺水:肤色黯哑、泛黄、皮肤时而油光满面,时而干燥起皮。

中度缺水:皮肤粗糙,失去光泽,上了粉底后,细纹马上浮现。

重度缺水:肤质粗糙,鼻翼毛孔粗大,鱼尾纹越来越明显。

严重缺水:脸上出现又长又深的干纹,毛孔也变得粗大,皮肤出现脱皮、抹化妆品会感觉刺痛。


先补水再保湿。

三、补水和保湿是护肤中两个不同的概念

补水:补水实际上就是直接给肌肤角质层细胞补给所需要的大量水分,保持肌肤长时间滋润。

保湿:保湿则是防止肌肤的水分从表皮蒸发,在滋润肌肤的同时,还可以逐步改善微循环,增强肌肤湿润度和弹性。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补水再保湿。


不同肤质有不同的补水方式。

四、不同肤质的补水方式

1、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触摸有黑头,皮质厚硬不光滑,外观暗黄,皮肤偏碱性,弹性较佳,不易衰老。

油性肌肤前期的清洁过程很重要,清洁过程可以延长深层去油脂洁面产品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这样不仅能够把油脂和灰尘从毛孔中彻底清除,而且还在洁面的同时用清水在面部冲洗,洁面过程中肌肤也会吸收一部分水分,所以在洁面后会有皮肤湿润的感觉。补水产品中类似高效补水霜也是比较适合油性肌肤的。

2、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属于易衰老型肌肤,毛孔微小、肌肤紧致,但是由于缺少弹性,更容易产生细小的皱纹,容易对外界温度和湿度变化产生非常明显的反应,过敏、皮屑都是干性肌肤经常出现的问题。夏季天气炎热干燥,水分流失量更大,干性肌肤所出现的问题就会更多,所以一定要随身准备强度补水和保湿水,及时补充水分。

3、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肌肤反映在脸上的问题如T型区呈油性,眼角和两颊呈干性,有时候会发生起皮现象。所以要分区域保养,对于偏油的部位可以使用清爽护肤品;对于干燥的部位除了做更多补水保养外,还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营养成分较丰富的护肤品。

4、中性肌肤

中性皮肤可说是最好的肤质,干油适中,皮肤弹性好,毛孔细致。平常只要生活作息正常,做好清洁工作及基本保养,并注意选择滋润度及营养素不太高的保养品,就足以保持皮肤的最佳状态,造就最令人羡慕的肤质了。

5、敏感性肌肤

特别要提的是敏感性肌肤,敏感性肌肤皮肤较薄而且透明,暗藏红血丝,对外界刺激异常敏感。实际上,敏感肌肤需要强度补水和保湿锁水,当这些做够之后,敏感肌肤的问题会大大降低。肌肤过敏也是因为表皮内的抵抗过敏源能力下降而造成的。

就是因为水分缺失严重,机体能力变低,过敏性肌肤本身皮肤薄,所以角质层也很稀薄,因为抵抗力很弱,所以用补水保湿来增加皮肤弹性,以提高肌肤抵抗力。可以选用微酸性洁面产品,多补充维生素C,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使用补水面膜是一种最直接的补水手段。(以上图片来源皆为:Thinkstock)

五、日常补水的基本方法

1、用化妆水将肌肤充分湿润

首先,用化妆水调整肌肤状态。只有水分充足滋润肌肤才能让之后的护肤品很好的渗透。在干燥的肌肤上直接涂抹面霜是错误的,只是肌肤表面布满了油分而已,根本吸收不了。

使用化妆水的正确方法是:用化妆棉浸透化妆水,逆着毛孔的方向擦拭至少3至5遍,保证我们角质层的含水量。使用化妆水需要用化妆棉,因为手的皮肤属于透明层,吸收能力非常强大;同时,我们的角质层主要由5至10层扁平、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组成的,一层一层覆盖在我们皮肤的最外层,用化妆棉浸透化妆水逆着毛孔的方向,能够把最外层的扁平、无核死亡细胞打开45度角,让水快速渗透。

2、加上精华液,让营养渗透进肌肤

接着,涂抹精华液。化妆水和面霜只能在表皮层起作用,而精华液是直接对决定肌肤“韧性”和“弹性”的真皮层起作用。如果想让肌肤从里而外都散发着健康的光泽,精华液是必不可少的。

3、抹上面霜或乳液,锁住水分和营养

最后,涂抹面霜或乳液。

锁住化妆水和精华液供给肌肤的水分和营养,就像一个盖子。面霜和乳液的区别在于,乳液是轻轻地一盖,而面霜则密封严实,所以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尽量使用面霜。

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并且使用正确的方法,才能真正做到补水。

4、补水面膜是一种最直接的补水手段

使用补水面膜是一种最直接的补水手段。使用贴片面膜时需要特别注意,不要忘记敷面膜的时间,时间过长会造成补水面膜的水分干后再将肌肤内的水分强力吸回,面膜护理时间通常为20分钟。

5、注意饮食

早晨起床刷牙后和一杯温开水,及时补充身体在夜间流失的水分。

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菜的含水量一般都超过70%。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