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中國速瞄】馬曉紅供出數十官員(組圖)

發表:2016-09-22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鴻祥集團董事長馬曉紅涉嫌向朝鮮走私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物品已於9月初被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遼寧鴻祥蘋果箱運核料 董事長供出數十官員

韓媒披露,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涉嫌向朝鮮走私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物品已於幾星期前被逮捕,而物品被隱藏在蘋果箱裡運出。據說,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的幾十名官員。

韓媒Daily NK9月21日援引中方朝鮮事務知情人士披露,馬曉紅涉嫌把聯合國制裁協議禁止的軍需物資與設備偽裝成其它物品走私到朝鮮,9月初已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目前正接受調查。

知情人士說,儘管3月後海關的檢查程序更為嚴格,但馬曉紅的公司還是繼續走私大量的違禁金屬材料和坦克電池等。這些東西被藏在蘋果箱中,一些箱子裝蘋果,其它的箱子則裝違禁品。

該公司還以每件1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向朝鮮出售了幾十臺武器製造設備,利用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制裁賺了大錢。

知情人士稱,馬曉紅從朝鮮國防企業交易中獲得的利潤實際上都是走私款項。而賺了大錢的馬曉紅,還把豐田車、進口車等作為禮物送給一些朝鮮幹部和中國商人等。


2016年9月21日,來自全國多個省份的數千名投資者聚集到北京,在北京舉行第14次大規模維權 。(網路圖片)

北京5千泛亞投資者示威 圍國家大劇院 

據《東方日報》報導,雲南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簡稱泛亞所)去年出現兌付危機後,投資者至今仍未取回投資款項。21日有近5000名投資者齊集北京,先後到國務院新聞辦及國家大劇院集會示威,指責「泛亞所」導致他們血本無歸,要求政府為投資者討回公道。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到場,帶走多名示威者。

近5000名投資者21日下午先後到國新辦門外示威,他們高舉「銀行違規」、「本息不回」、「還我血汗錢」等橫額;其後又轉移陣地到國家大劇院,在劇院的圓頂旁向街外高喊口號,並揮動橫額,要求當局徹查事件。其間有示威者未有理會警員勸告,繼續用雜物擲向巴士玻璃。當局出動大批公安及防暴警察到場,並帶走多名示威者。

「泛亞所」於去年4月出現兌付危機,涉及全國20個省份共22萬名投資者,逾400億元人民幣未能準時兌付,投資者事隔超過一年仍未成功追討投資款項。

鳳凰衛視申請香港免費電視牌照惹議

鳳凰衛視9月19日突然宣布,旗下粵語頻道的鳳凰香港,已於今年5月6日向港府通訊事務管理局遞交香港免費電視服務牌照申請,如果獲批,鳳凰香港將進行公司架構重組,以符合相關法律法規。

此消息引來外界關注,並擔心香港媒體界將進一步被赤化。因為鳳凰衛視雖在香港註冊,卻是由擁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全國政協常委劉長樂所執掌,其報導立場向來親中,其觀眾群與市場也主要在中國大陸。

有分析認為,鳳凰衛視與中央關係更緊密,其申請成功機會必高於其他申請機構,而這也是配合官方搶佔香港輿論陣地行動的一部分。


網易論壇將於2016年10月19日停止服務。(網路圖片)

網易之後中國多家網站論壇疑面臨關門

據法廣報導,中國當局顯現加強對網路論壇的監督與限制,中國有影響的網易論壇預計在10月中旬後被關閉。網上消息警告網路其他有影響的比如天涯、西祠、貓眼等網站論壇也都可能面臨被關閉的命運。但中國網路分析認為關閉論壇與網路技術更新有關。

據網路引述傳媒報導,具有20年歷史的網易論壇關閉,宣告中國網路論壇推動網路發展的一個時代的結束。繼關閉網易社區之後,網易又關閉了旗下高齡產品,擁有20年歷史的網易論壇。

網易本星期宣布將於10月19日結束網易論壇服務。


馬雲又增加一新頭銜。(網路圖片)

馬雲任聯合國特別顧問 獲頒神秘通行證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受聯合國邀請,出任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並獲頒「紅色特別通行證」。

據中新社9月21日報導,這種紅色特別通行證是聯合國1946年通過的《聯合國特權和豁免權公約》第7條所頒布的一種特殊旅行證件,僅聯合國和國際勞工組織有權頒發。持有人可以在非國籍所在國擁有外交豁免權及在免簽證、快速通關、安檢等。

報導表示,這起任命案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親自簽發。這也是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自1964年成立以來,第一次聘請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馬雲表示,下一個十年,自己會花更多精力幫助中小企業及創業者。他並說,擔任聯合國特別顧問後會更忙,但是這是自己想做的。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