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膏被列為禁吃部分 紐約衛生局叫停華人吃蟹黃(圖)

發表:2016-09-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3日訊】很多華人吃螃蟹都是奔著鮮美的蟹黃去的,但據美國中文報日前報導,紐約市衛生局最近將華人最愛的蟹黃、蟹膏列為了禁吃部位,因為這些地方實際上是化學物質集中之處。紐約市衛生局提醒,烹飪蟹類的汁液不宜做醬汁,更不宜給孩子食用,以免影響幼兒發育。

紐約衛生局工作人員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地華人吃了太多的魚和螃蟹,其中有些並不太好。關於這些食物對人體不利的情況,很多人並不瞭解。

紐約市衛生局:蟹黃化學物質多

報導稱,紐約市衛生局工作人員9月3日來到華埠,向社區居民宣傳健康常識,首先特別提到華裔民眾愛吃的螃蟹。工作人員基南說,華人吃蟹認為最精華的蟹黃、蟹膏,實際上是化學物質集中之處。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在內,都可能包含大量化學物質,例如多氯聯苯、二惡英和鎘。

而華人烹飪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烹飪蟹類的汁液其實都不得再用來做醬汁,例如做湯或者燉肉,因為80%的多氯聯苯都會在蒸煮後轉移到這些汁液中。基南強調,千萬不能給孩子吃,因為化學物質對幼兒或胎兒的發育可能影響更大。

基南也提到,正確食用魚類的方式可能和華人的烹調方式大相逕庭。例如應該剝去所有魚皮、剔除背部、腹部脂肪等,以此減少魚類脂肪,因為多氯聯苯和二惡英在脂肪中含量較高。烹飪時,則應該使用燒烤或烘焙的方式,使油脂滴落。

此外,魚的體內和表面可能含有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最好冷凍保存捕獲的魚類。剝皮和切除時要戴手套。

亞裔女性體內水銀含量比其他族裔高三倍

調查結論顯示,亞裔女性體內水銀含量高於其他族裔三倍,而在紐約的亞裔中,華人女性又佔了相當的比例。

「她們吃了太多的魚和螃蟹,但是其中有些並不太好。」基南說,關於這些食物對人體不利的情況,很多人並不瞭解。

關於亞裔女性體內的「水銀含量高」,基南說,控制水銀過多攝入的方法有幾個,一是選擇青魚、鱈魚類、沙丁魚、明太魚、鯽魚等水銀含量低的魚類;其次是控制食用魚類的頻率,並食用較小份量,或者直接選擇體形小的魚;再者就是選擇不同魚類進食也是有效的。

紐約華人熱衷吃螃蟹 大多不知化學污染

紐約華人社區有不少商家銷售螃蟹,藍蟹和軟殼蟹等品種最受民眾青睞。但調查發現,很多華人不知螃蟹有化學污染,而且,華人吃螃蟹是衝著蟹黃、蟹膏部分,而美國人多數只吃蟹肉。

在紐約,螃蟹類的海鮮,其實當地人並不是多麼熱衷,但在華人圈裡有很大的市場,這也是紐約市衛生局在定期去社區做講座的時候,針對華人做這種講座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