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退伍軍人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討薪(視頻)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1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千名退伍軍人在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報導,今日近千名中國退伍軍人到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美聯社拍攝到的電視畫面顯示,身穿迷彩服的退伍軍人聚集在復興路中央軍委辦公地八一大樓外上訪、討薪,把這座中國軍隊最高層主持日常工作的大樓圍得幾乎水泄不通,目前是否有人被逮捕還未可知。

中國軍方官網稱,全軍各大單位黨委書記正在大樓內召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大會,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都有到會講話。

中國軍隊近年來大量裁員,加上經濟不景氣,安置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不斷有退伍軍人上訪抗議。今年7月18日,曾有4000餘名各地退役軍人,聚集中共軍委信訪大院門前,拉著寫有「落實政策,還我待遇」的橫幅維權。


4000餘名各地退役軍人聚集中共軍委信訪大院周圍維權。(網路圖片)


4000餘名各地退役軍人聚集中共軍委信訪大院周圍維權。(網路圖片)

《六四天網》消息稱,參與維權的老兵是有著各種經歷的退伍軍人。他們中有人曾參加過對越反擊戰,扑滅過大興安嶺森林大火,經歷過1998年抗洪搶險,執行過汶川地震救災任務,但現在卻因合理訴求得不到解決,反而成了維穩對象。

浙江傷殘退伍軍人程先生曾告訴海外中文網站記者,他們一個月至少一兩次到北京上訪維權,但大部分人已遭到截訪,有人被關押、拘留、判刑等,甚至有人被關精神病院和黑監獄,被打傷打殘。

某雲南退伍軍人說,他們都是失業的退役軍人,有的農村家裡土地被政府強征、房子被強拆,失去生活居住的基本保障,其中有的人因為轉業過程中檔案丟失了,現在連保險都辦不了,什麼待遇也沒有。政府現在給他們的補助只有每月285元,實在被逼得沒有辦法,當地政府不解決,只能進京上訪。

四川宜賓市兩參老兵李旭、代蘭君、黃光全、童文群曾因北京上訪被攔截押回宜賓,被截訪人員暴打致鮮血淋漓被送醫院救治。

據《維權網》今年3月5日報導,湖南退伍軍人上訪代表李平生透露,有十餘名湖南籍退伍軍人因到京上訪被抓,當時被關押在北京南四環外的姚家村的一處黑監獄。他說非法拘禁、慘遭毆打是退伍軍人上訪途中常見的事。

近年來,還有一些退伍老兵因生活艱難溫飽難求,到北京王府井大街乞討,向路上講述自己當年如何上前線,躲過敵人子彈僥倖活下來,如今卻無法生存的悲慘經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