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男士必備品味配件(組圖)

作者:郭潔 發表:2016-10-17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要想成為型男,不一定只靠髮型或衣著,身上的其他配件也相當關鍵。

許多男士在希望打扮得更加有品味、脫俗一些,其實要想成為型男,不一定只靠髮型或衣著,身上的其他配件也相當關鍵,具有質感的配件能為您整身打扮加分,輕鬆成為時尚型男。

低調、質感佳的手錶


金屬錶帶多半採用不鏽鋼材質,部分則使用了電鍍的工藝,很能表現男士品味。

顏色鮮艷、塑膠材質的電子錶常常是學生族的最愛,這些款式的手錶通常彩度高或是花樣繁複,選擇性也多,但是不管每年的新款如何進步,塑膠的材質很難讓質感提升。試想今天一位西裝革履的一位紳士,藏在西裝袖口下的是一隻塑膠電子錶,是不是不太搭配呢?所以,注重時尚及品味的男士們,將休閒的錶款留在假日吧,您的整身筆挺西裝和這樣的錶款是不能一起出現的。

皮質錶帶或金屬錶帶,都會是您的好選擇。如果不希望增加預算,也沒有想要蒐集各種色系來搭配衣服,那麼黑色或褐色系的皮質錶帶可以成為您的百搭利器。要注意皮質錶帶不能長時間在烈日下曝曬、不能接觸到化學藥劑,佩戴時拉扯的力度也要注意,此外,沾到汗水時,黏合處容易開膠。皮質錶帶柔軟、服貼,檔次五花八門,但是保養相較之下也繁瑣許多。

如果您還是比較喜歡金屬款的錶帶,要注意現在的金屬錶帶多半採用不鏽鋼材質,部分則使用了電鍍的工藝,要小心刮痕的問題,佩戴一段時間,光澤度便會下降,記得要將手錶送回原廠,給錶帶進行拋光處理。

一雙真皮的舒適鞋款

許多男士在職場的衣著上面投資了金錢,卻忽略了皮鞋的質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一雙優質的皮鞋,應該具備以下幾點:

皮面無明暗傷痕、鞋幫色澤均勻,沒有裂面、掉漆、脫色現象,鞋底無歪斜,主跟以及內包頭下部堅硬厚實,鞋跟距離兩隻腳對等,縫紉的針碼也分布平均,任何一接合處都看不到膠水、油蠟。

那麼,如何選擇適合的鞋款呢?在店內試穿,要注意腳面受力時能讓腳面完全伸展開,腳尖不頂,行走看看腳底在和鞋底接觸是否會滑動?天然的皮革透氣性好,請不要選擇人造皮革,穿一段時日便會透出汗臭。

款式方面,盡量選擇不流行卻也不退流行的款式,鞋頭不過圓或過尖為好,鞋跟請找木製的,比較不會變形。

鋼筆


用上一隻質感獨具的筆,會在細節上表露自己的時尚品味。

鋼筆是一種蓄水的金屬筆頭書寫工具,商務人士時常要面對與客戶面對面的場合,此時若能在筆記、簽名時用上一隻質感獨具的筆,會在細節上表露自己的時尚品味。注意若選擇銥金筆時,要挑選筆尖含金量較少、硬度高、彈性佳的筆頭;K金筆則要選擇筆尖含金量高、筆尖軟、彈性小的筆,初學者不一定要選擇價格高的鋼筆,所以可以從銥金筆入門。

一個質感佳的包款

男士們常忽略了包款也是時尚度的關鍵原因之一,事實上整體造型,往往靠質感佳的包款,可以加分許多。西裝搭配上後背包是近年流行的組合,但要注意別選擇太過休閒或是運動的款式。一身西裝搭配登山款式的包,即便再低調的顏色和好的質感也挽回不了被打壞了的造型。

男士應避免選擇過小的包,以免看起來不夠大器沉穩,款式也盡量以簡單為主,硬挺的包會比軟包更加大方。現在很多公事包都有多功能設計,除了內部夾層很多以外,背帶也可以任意替換使用,後背、手提、肩背都能演繹不同的男士風格。但是背帶別選太細的樣式,有扣帶、鍊帶裝飾的也要多注意,這種背帶容易讓您肩頸痠痛。

真皮的包款保養,平日可先用乾淨的布擦拭,橡皮擦可以擦掉一些小汙點,此外,準備一罐亮光蠟來擦拭保養,不用這包時,內部塞入報紙,避免變形,再放入透氣的防塵袋。

襯托氣質的眼鏡


眼鏡能夠第一眼表現一個人的特質。(以上圖片皆來自網絡)

眼鏡能夠第一眼表現一個人的特質,不同的材質與鏡框的形狀,都可以襯托你的臉型與整身氣質,如果擔心自己選錯,無從下手時,就先從色彩單一、不鮮艷也不複雜的膠框挑起。

想要維持本來面目樣貌的氣質,可以試試看細框,因為戴上細框眼鏡比較不會丟失原來的面貌,粗框眼鏡戴上後,前後差別會比較大,但前幾年來說,粗框眼鏡流行度較高。近期可以從韓劇發現細框也慢慢走回流行市場,但韓星戴的超圓鏡框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想要走商務風格,流行度可以擁有,但別太標新立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