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泡腳養生有4大禁忌(圖)

發表:2016-10-18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網路圖片)

秋季泡腳有什麼好處呢?大家都知道泡腳對於身體健康是有益處的,那我們要怎樣泡腳呢?泡腳有哪些禁忌,在秋季泡腳究竟有哪些好處呢?

泡腳有哪些好處呢?

1、泡腳有助於血液循環

秋冬許多人會感覺到手腳冰冷,其實是血液循環不暢通的關係,用熱水泡腳可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可以舒緩疲勞,改善睡眠。另外,在中醫理論中,泡腳還有益於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說風濕、關節炎、感冒等常見疾病,只要堅持每天泡腳,可以起到減緩症狀的保健作用。

2、泡腳治失眠

睡眠煩惱是很痛苦的事情,不僅白天無精打采,還會導致身體狀況下降,推薦一個泡腳的方式,有助提高睡眠質量。加入鵝卵石磨腳可提高足浴的效果,促進人體脈絡貫通,達到交通心腎、疏肝理氣、健脾益氣、寧心安神的功效,更好地改善睡眠。泡腳盆里加入鵝卵石,能起到類似針灸的作用 。睡前泡泡腳,失眠沒煩惱。

泡腳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1、應該有15分鐘左右的時間

泡腳不能蜻蜓點水,應該有15分鐘左右的時間,這樣才能起到解乏、保健作用。一般來說,水溫不能太低,40攝氏度左右,剛開始泡腳時微微燙腳就合適。建議在泡腳同時不斷用手按摩湧泉穴及按壓大腳趾後方偏外側足背的太衝穴,這對中老年人降低血壓也有好處。也可以根據個人不同體質、習慣,在剛開始泡時水溫低一些,然後再慢慢地增添熱水,不斷加溫。

2 、較大的木質桶

如果條件允許,泡腳最好用較深、底部面積較大的木質桶,能讓雙腳舒服地平放進去,而且最好讓水一直浸泡到小腿。泡腳時可做些足底按摩,盡量不要看書、看電視,否則容易「引火歸元」,達不到泡腳養生的目的。

3 、泡腳的時間也有講究

泡腳的時間也有講究,可以是下午晚飯前,也可以是晚睡前,但是晚上泡腳後不宜馬上上床,可以在室內活動活動。一般不建議飯後半小時內泡腳,這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人營養不良。

4 、經期不要亂用中藥泡腳

女性如果在經期,注意不要亂用中藥泡腳,以免引起痛經等情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