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讀大學,才知道國民黨正面抗戰

作者:阿賽爾 發表:2016-11-01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日訊】現在主流輿論在大罵「歷史虛無主義」,亦即「忘記歷史意味著背叛」,呼籲尊重史事,念想當年的為國奉獻者、捐軀者的功勛。很不幸,我就是歷史虛無主義的受害者之一,而且是那種嚴重受害者之一:因為直到讀了大學,我才知道了中國自1840年以來最偉大的反侵略戰爭的真相。

打小學起,我的教科書中就有歷史內容,前前後後,直到高中,正兒八經出版的歷史教材中,都寫明瞭「國民黨假抗日、真反共」的歷史情節,後來政治行情變好了,也不過變成了「國民黨消極抗日,只有共產黨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之類。我就是受的這樣的教育的,本身來說,對政治之類的東西不敏感,也不喜歡,也就對歷史麻木,反正是為了混好成績,那就需要死記硬背,好好記牢教科書上的白紙黑字,仔細寫上,不差一二,那就離高分不遠。誰不想拿到高分呢,只有傻子才不按照教科書來填寫答案的。照本宣科的結果,我當然就記住了「國民黨假抗日真反共」——頂多是「消極抗日」的「歷史真相」了。

更有老毛先生的那篇雄文,更是對我影響深刻。在上歷史課的時候,為了強化對「國民黨假抗日真反共」、「消極抗日」、「共產黨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的印象,老師就給我們宣講了這篇雄文。毛的那種汪洋恣肆的文筆,口氣頗大,把蔣政權的行為諷刺成「蹲在峨眉山上摘桃子」,定性為「搶奪抗戰勝利成果」。他那形象的描繪,彷彿老蔣是條猴子,手臂伸得長長的,蹲在山頂,遠遠地去摘成熟的大蜜桃。這TM也太形象了,老師還是個幽默性格,竟然躬身模仿了一番,頓時課堂爆笑。

於是當年就痛恨蔣政俯,痛恨國民黨。歷史教科書給我的感覺是,你老蔣掌握著那麼多的軍隊,兵多將廣,只因為你不想抗日,導致節節敗退,終致生靈塗炭,被殘暴的日本鬼子竟然給殺掉了2000多萬!要是放在毛手裡,且不說會打得小日本鬼哭狼嚎,說不定一股腦地去侵略了日本也說不定的,到時候也給他來個東京大屠殺也不是不可能的。

這樣,就崇拜老毛,恨蔣介石。特別是考試的時候,有一個論述題為「論述‘皖南事變’國民黨假抗日真反共的面目」,我是給答得花團錦簇,把國民黨和國民軍罵了個狗血噴頭,自我感覺幾乎到了新華社人民日報社論的水平了,果然得了高分,我那個高興,就別提了:看看,好好學歷史,不會吃虧吧?分數在這裡呢,有本事你也拿拿高分給兄弟看看?

我上述的話如果有一句假話就不得好死。誰有不同證據,那就拿出來晾涼,看看我說的究竟對不對。

天可憐見,後來終於上了大學,還是著名的一類名校。在公教課上,有個選學的課目叫《黨史》(現在應該都是必修課了,哈哈),這其實是個冷門的課程,沒多少人願意去選。為啥捏?因為大家看見「黨」就容易起生理反應,不知不覺地躲著走了。但我天生喜歡冷僻的東西,愛促狹之類的小玩意,大家都不喜歡,我偏偏去學學看。講課的老師看上去是位馬列主義老太太,衣著乾淨,為人師表,說話都是一板正經的。起先這個形象讓我很不感冒,本打算放棄掉這門課,哪知道越上越有癮,後來就真的沉進去了。

你知道麼,這門課讓我平生感受到了一種屈辱,一種被侮辱、被欺騙的恥辱。原來這本由中央黨校編纂的黨史教材,較為公正客觀地講述了國民黨正面抗戰的歷史事實。那裡面羅列了大量的數據和歷史事件,都是我打小從不知道的。我也算是好學生,歷史課程分數一直很高的那種,滿腦子也是「小兵張嘎」、「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之類抗日電影鏡頭,我哪裡知道原來國民黨是真抗日,而且是正面抗戰的歷史英雄呢?我打小所學的那些歷史知識,難道都是假的麼?

這種震撼,真是難以言表。一個青年學生如果面對此種情況不憤怒,除非他不是人。

接下來的情況,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迷上了圖書館,迷上了看歷史。後來有了因特網,那就更別提了。我終於知道了歷史真相,知道了誰才是真正的「歷史虛無主義者」。

多年前,我曾經去過山東的臺兒莊大戰紀念館參觀,面對伊文思先生當年拍攝的歷史記錄片,我當即熱淚盈眶。一是感慨蔣政府和國民黨抗日的艱難困苦,救民族於危難的鐵血雄心,另一方面,也為自己的弱智、上當而悲哀。我對自己的智商一直很自信的,沒想到,也曾經被騙成了煞筆一枚。

誰才是歷史虛無主義?為什麼面對民族危難問題,我們還要堅持那點可憐的意識形態,讓那些長眠在地下的中華健兒們喊冤而眠?我們還是人麼?我談不上痛恨那些中流砥柱們以及歷史虛無主義者們,我只痛恨我自己:我為什麼這麼容易上當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