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萬3千人參與反釋法大遊行(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06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天發起各界「反對釋法大遊行」和集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越演越烈,11月6日下午,民間人權陣線就此舉行遊行集會,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終審法院外,反對釋法。事件中的主角組織青年新政、15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等均參與遊行,民陣在隊頭更舉橫幅「中共釋法,抗爭必定到來」。截至19時,民陣稱遊行人數為1.3萬人,另外有4,000人前往中聯辦抗議。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天發起各界「反對釋法大遊行」和集會。(網路圖片)

民主派再遊行 抗議中共人大釋法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中共人大常委會11月7日將就香港青年新政兩位議員宣誓風波,對基本法有關宣誓條例宣布釋法內容之際,民間人權陣線今午發起遊行,反對中共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遊行主辦方批評北京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遊行隊伍在下午近3時半在灣仔起步,至下午5時許當隊頭行至中環匯豐銀行總行附近時,部分遊行人士與隊伍分道揚鑣,準備遊行至中聯辦。至傍晚近6時,估計約有數千人在皇后大道西近皇后街位置。

《蘋果日報》報導指,至近傍晚6時往中聯辦人潮增多,皇后大道中全封,遊行人士轉入皇后大道西時,警方收窄至僅餘一條行車線,惟因遊行人士以身開路而收窄不果,警方在東邊街截停隊伍,遊行人士高叫「反釋法保法治」前進。警方其後在西邊街前再次截停遊行隊伍,市民大叫「開路」。

香港眾志隊伍突於長江中心位置,宣布會轉向中聯辦示威,工黨、社民連等隊伍亦有跟隨,原來隊伍則繼續前往皇后像廣場集會。

另據《香港01》報導,遊行期間,香港眾志、社民連等突然離隊,趁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見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之際,「直踩」中聯辦外示威,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隨後亦加入。遊行人士到達中聯辦外,警方舉紅旗出警棍阻止。

這是繼雨傘運動以後,兩年來罕見地舉行聯合行動,參與由傳統泛民團體發起活動,並表示「在遊行期間配合民陣」。民陣發起遊行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時報一千人參與遊行。但是出乎各界意料,數以萬計的市民參加遊行。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天發起各界「反對釋法大遊行」和集會。(網路圖片)

香港眾志等團體 前往中聯辦抗議

據香港《頭條日報》報導,遊行人士與警方於西邊街及德輔道西交界僵持,警方最少出示2次紅旗。大會指警方原先承諾處理交通後會開路,並高呼「我有權示威,毋須警方批准」。在晚上6點30分左右,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宣布集會完結,又指前往中聯辦隊伍有4,000人。

區諾軒表示,今日遊行人數最新統計數字為1.1萬人,認為數字是相當保守的計算。他又指,今日不同派別人士參與遊行時均十分合作,包括本土傾向的人。

區諾軒說:「哪怕他們(全國人大常委會)怎樣釋法,我們認為在本地法院正在審理有關議員宣誓的司法覆核之際,在此時刻釋法,我們認為並不恰當。」

除此之外,區認為今晚集會過後抗爭不會就此完結,期望有更多團體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訴求。


香港多個團體抗議人大釋法,他們一起燒燬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頭像。(網路圖片)

人大釋法啟動 導致香港多團體聯合抗議

這將是中共人大自1997年以來第五次對香港動用釋法權,涉及《基本法》第104條規範香港立法會議員等公職人員就任時必須宣誓效忠中國香港特區、擁護《基本法》的條文。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所引發的風波,終於導致各界擔憂的人大釋法啟動。

除了民間組織人權陣線在週日發起反對釋法大遊行之外,法律界也將在下週二(28日)發起第四次反釋法黑衣靜默遊行。

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4日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出,民主黨認為今次做法是回歸以來,粗暴對香港獨立的司法機關一次最嚴重的衝擊。她呼籲大家一起出來為捍衛香港獨立的司法機關。

他們一起燒燬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頭像,抗議張德江啟動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