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積福德 向善的心而已(圖)

發表:2016-11-09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法和原則,沒有絕對的對和錯。當年陶淵明因不想為五斗米而折腰,離開喧囂的塵世,去過種菊賞月的隱居生活,這是他的生活方式;同樣是大德高士的東方朔卻有著不一樣的處事方法。「大隱隱鬧事,小隱隱山林」也是另一種境界

古人曾說「閉門即是深山,讀書隨處淨土」,大概與東方朔的認識非常相似。塵世的喧囂,雖然使人迷惑,卻也是鍛練人的好地方。也如佛家提出的「幡動風動還是心動」哲理,心若不動,又管它幡動風動,與我何干。

佛家高德之人,都要出去雲遊,要想不受外界的干擾,就要學會在塵世中修煉,才是真的放下,躲在深山,反落「放不下」的話柄。很多人似乎看破紅塵,要出家修行,也是一種生活。只是莫忘了真正的佛家高士,都在雲遊中來提高自己的修為。

一個人在哪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向善的心,那麼在人間就是好人,修道者就可以得道。一切全憑一顆心。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