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敗北:美國民眾對精英政客不信任(圖)

作者:虎嗅 發表:2016-11-1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0日訊】典型政客代表希拉里敗給了一個沒有任何從政經驗的選手川普(特朗普),這也許表明美國夢還是存在的。

2016年11月8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不敵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再次與美國「鐵王座」失之交臂。

希拉里在選舉接近結束時發出了這個Twitter

希拉里的落敗說明典型政客形象在這場「總統競選真人秀」中已經不再討巧,相反川普設立的「顛覆者」形象更受美國民眾的歡迎。看多了《紙牌屋》的美國民眾,在「我們不喜歡你和我們不相信你」之間選擇了前者。

需要說明的是,希拉里敗給川普不是輸在女性候選人的設定上,而是美國民眾對新興政治家族克林頓家族的無感。他們相信能為自己發聲的是川普,而不是拿著華爾街及美國工商企業大額捐款的希拉里。而且政治獻金、郵件門,維基解密門一連串醜聞,也在消耗著美國民眾對精英政客的信任和耐心。最後對民主黨現有的執政政策的不滿,對希拉里這種「延續和修補」策略不感興趣,對克林頓家族的不信任這些因素糅合在一起將川普送上了美國總統的寶座。維基解密揭了希拉里的底。

美國大選向來不缺醜聞,但是今年尤其勁爆。無論是媒體樂於報導的「口出狂言」且拒不晒納稅單的川普還是陷入郵件門、維基解密門的希拉里。對於希拉里而言,那未被找到的3萬3千封郵件裡究竟藏著什麼?或許是美國民眾對希拉里不信任的根源。而這種充滿陰謀論的驚天大料,怎麼能被愛刷存在感的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錯過。即便「被困在」厄瓜多爾駐英大使館,阿桑奇用一封封披露內幕的電郵向希拉里發起攻擊。在競選路中希拉里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只有我知道怎麼打恐怖份子」,以此來顯示自己曾經做過國務卿在外交上的優勢。維基解密的爆料打臉希拉里,你是應該知道怎麼打IS吧,因為「伊斯蘭國」背後的金主沙特和卡達政府同樣支持了「克林頓基金會」。在你擔任國務卿期間,「克林頓基金會」曾收受卡達100萬美元基金,未報告國會。希拉里表示自己從政經驗豐富,且民調領先。維基解密爆料,希拉里操縱媒體,CNN電視臺都可以稱之為「克林頓家電視臺」。從民主黨黨內初選階段開始,希拉里競選團隊就一直在操縱媒體,為其宣傳造勢。此外,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臨時主席布拉齊爾還曾向希拉里泄露黨內初選辯論題目。受賄、泄密、叛國,阿桑奇哐哐哐朝希拉里開三槍,來提醒這位女性政客,你不是能夠拯救美國的「聖母」,你只是個心口不一的騙子,是華爾街政治獻金對美國政治的操縱。公眾也因維基揭秘的爆料,對這個美國政治精英家庭產生更大的信任危機。

希拉里其實是位民意投機者。

回顧希拉里的競選之路,實質上面臨兩位競爭者,一位是黨內提名競爭者桑德斯,一位是總統候選競爭者川普。桑德斯非常強調公平,川普非常看中就業。仔細看看希拉里競選階段前後的變化,可以感覺到這位以務實進步主義者自居的女性在不斷調整政策主張,現階段希拉里的競選政策實質上是競選早期的希拉里+桑德斯+川普的remix版本。這一點從她後續轉向反對TPP,表示將會更多限制金融企業,向富裕階層加稅的表態可以看出。

希拉里就任國務卿期間曾幫助啟動這份由12個國家參與的TPP貿易協議,這本該成為她的政治遺產,但是競選途中,面對洶湧的反自由貿易浪潮,希拉里又認同了川普的觀點,表態採取反對TPP的立場。

競選初期希拉里提出就任總統後要為「美國增加收入,創造更多機會,更多好工作」。但是在黨內選舉階段,強調美國社會收入不公的桑德斯吸引了大量的選民,在後續的參選政策中希拉里修改了策略強調「兼具增長和公平」的競選經濟訴求。

可以說,希拉里是一位在競選過程中很會根據民意走向不斷調整策略的人。這或許表示,希拉里並不知道具體要怎樣挽救美國,她只是在迎合美國的民意。所以川普諷刺她一直在說,卻從來沒有做。

所以,與其說川普贏取了這場勝利,不如說希拉里輸掉了美國選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