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又來了 投資市場看這5項

發表:2016-11-1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1日訊】美國大選開票結果出爐,追隨英國脫歐,再次跌破眾人預測,投資市場崩潰中。

到底市場擔心什麼?

川普(特朗普)的貿易、外交政策、以及對於美國聯準會的獨立性,都是模糊不清、不穩定的,他的說詞反覆,很難理解他的提議會有多嚴重,也不確定國會能夠如何制衡。

他在外交政策上比起國內政策有更多的自由。這也是為什麼新興市場「挫勒等」的原因。投資人開始出現竄逃,這次會比脫歐更動盪嗎?只能繼續看下去。

日圓

日圓小幅反彈回升,在局勢動盪混沌之際,投資者尋求避風港等待風暴暫歇,強勢的日圓已經表明瞭市場對於風險的厭惡。

六月的黑天鵝英國脫歐讓大家記憶猶新,當時日圓飆升,達到100日圓兌1美元。目前日圓兌美元達到102.39。

面對湧入的避險資金,日本政府已召開緊急會議,日本財務省、日本央行、日本金融廳緊急開會討論國際金融情勢。

黃金

黃金是另一個港灣,投資者預期等在前方是的是場災難,黃金價格不斷攀升,今年漲幅超過20%,本週稍稍下跌,多少反映了投資市場對於希拉里的勝選信心。

只是,超乎預期的結果,讓黃金不負眾望,一天內快速漲了4%。

亞洲股市

最敏感的亞洲股市,過去一週出現拋售,再回憶一次英國脫歐時,日經225一舉下跌了近8%。

這次美國大選再度震驚投資市場,亞股全趴,台股大跌274點。日經225跌幅超過5%。

墨西哥披索

影響最大的貨幣,恐怕就是墨西哥披索了。過去幾個月,墨西哥披索的匯率如同美國大選晴雨表,完全與民調局勢相連動,當川普聲勢一上揚,披索就狂貶,川普放話要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還有在美墨邊境築起長城。在9月和10月,頭兩次總統辯論期間,披索兌美元升值了2%。隨著開票過程,川普一路領先,墨西哥披索狂貶13%,創下1994年貨幣危機以來兌美元最大跌幅,來到歷史新低。

美國公債

選舉結果可能衝擊美國公債殖利率。美國公債做為美國貨幣政策的水晶球,跟亞太貨幣關係影響深遠。

美國聯準會下一次政策會議是12月14日,在大選前,市場就在猜應該有7成的機率接下來會升息一碼。選舉結果出來,市場波動如果太大,是否可能會迫使聯準會再度推遲升息步調,維持低利?一切就如川普一樣,難以預測。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天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