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殺手PM2.5危害很大 白色食物可預防(圖)

發表:2016-11-15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氣污染與呼吸疾病息息相關。(網路圖片)

霧霾、大陸沙塵暴等肆虐,其中PM2.5細懸浮微粒的危害很大,一位48歲的王姓病患,鼻過敏咳嗽發作嚴重,空氣中粉塵較多時,一到戶外,症狀會跟著明顯,經治療後過敏跟咳嗽都減少許多,空氣污染情況與呼吸疾病息息相關。

細懸浮微粒 可穿透肺泡

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PM),PM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稱細懸浮微粒,直徑不到人的髮絲粗細的1/28,可穿透肺部氣泡,進入血管中循環全身,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

空氣品質差 增中風、憂鬱問題

空氣中的PM2.5無所不在,以燃燒廢棄物、汽車廢氣、發電廠為產生PM2.5的大宗,細懸浮微粒的體積可直達肺部,進入血液,使大腦、心臟受損,空氣品質不佳會增加中風、大腦萎縮等生理退化疾病之外,憂鬱等心理健康問題也跟著浮現,身處現代工商業環境的我們,應正視PM2.5這個隱形殺手對健康的影響。

減緩呼吸道發炎 可用水梨、木耳

中醫師曾印正指出,PM2.5等空氣汗染物,屬中醫理論的燥熱病邪,容易造成呼吸道黏膜慢性發炎,可以直接進入肺泡,造成肺臟疾病,增加罹患肺癌的機率,中醫利用治療肺燥、肺熱的中藥材,來減緩呼吸道發炎反應、呼吸道黏膜的水腫。

這類病患的呼吸道問題,例如鼻過敏、咳嗽、氣喘等症狀,可配合中醫治療改善,平常食補方面可用「白色食物」,如水梨、木耳、山藥、茯苓、百合、蓮子、薏苡仁等,潤肺清痰。

空氣品質不佳 一定要戴口罩

另外自我防護的部份,當新聞或手機app提醒當天空氣品質不佳,建議應減少外出,如要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雖然口罩可阻隔大部分懸浮微粒,但除N95等級的幾乎防不了PM2.5,或是使用空氣清靜機,也能減少危害。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