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心政治」能過好「小日子」嗎?(圖)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6-11-2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關心「政治」的國民,沒有一個能夠逃避腐敗政治的傷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特色中國的很多現象真的很滑稽。你幾乎每天都能碰到某個同事來到你面前慷慨激昂罵美國,當你說美國人其實離他很遙遠,沒貪他佔他騙他侮辱他,也沒侵佔中國一寸土地;同時提醒平時對他傷害最大的是些什麼人時,他們又義憤填膺罵起貪官來,並頗為極端地發泄「把村級以上的一把手全部槍斃也不會有一起冤案,要是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就好了」。你若再向他提示「貪官也是沉默的多數寵成的」,民眾在面對腐敗應該努力抗爭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時,你聽得最多的回答居然是:

「我不關心政治,我只是個普通人,我只在意過好自己的小日子。」

按這些人的邏輯,他們的「小日子」與「政治」沒有關係?

「政治」難道真的與他們的「小日子」沒有關係嗎?

「不關心政治」能過好「小日子」嗎?

說上面那話的同胞們過好了「小日子」嗎?當然沒有,否則他們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憤恨不平,那麼期待再來一次文革好痛殺一回貪官。幸福生活的第一標誌是心平氣和怡然自樂,終日憤憤不平哪有幸福可言?

可他們把「不關心政治」當成座右銘啊?說明「不關心政治」與「過好小日子」並沒有相成關係。

很多同胞把「政治」簡單理解為「當官從政」。

「政治」可不是「當官從政」那麼簡單。

「不想當官從政」不等於你可以「不關心政治」。

「政治」一詞說得通俗一點就是「管理公共事務的權力和技術」。

公共事務關係到每個公民的切身利益。科學文明的現代「政治」的終極目標就是「謀求多數守法公民利益最大化,協調公民之間的利益關係,推進社會的文明進步」。

每個公民的「小日子」都離不開公共事務。

首先,誰來管理公共事務?

是公民選舉公共事務管理人?還是官僚集團「任命」?

通常情況下,公務人員只效忠於公權力的來源方。民眾選舉他就為人民服務;上司任命他就為官僚服務。道理就這麼簡單。

如果普通公民「不關心政治」,聽任官僚集團剝奪他的選舉權,強行「代表」他們來「任命」只會瘋狂搜括民脂民膏賄賂上司的貪官惡警,以權謀私,為非做歹,他的「小日子」還能過好嗎?

其次管理公共事務需要很大一筆錢。這筆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靠公民納稅。你要交多少稅?憑什麼交?稅收用來作什麼?用途是否合理?用了你的錢後向不向你報帳?這些都與你的「小日子」緊密相關吧?

再次,如果政治腐敗官吏公權私用為所欲為,普通公民還能過好「小日子」嗎?

對於一個普通公民來說,「不關心政治」不但不能過好「小日子」;而且要想過好「小日子」還必須關心政治。

中國有太多隻關心自家的「孩子、房子、車子、票子」而不關心「政治」的國民,可他們沒有一個能夠逃避腐敗政治的傷害。

汶川大地震蒙難的家庭,多數應該是「不關心政治」的,可他家的孩子卻被「豆腐渣校舍」砸死壓死?「豆腐渣校舍」可是腐敗政治的產物。如果當初那些家長肯「關心政治」,面對腐敗勇於抗爭,勇於站出來對「工程回扣」和「偷工減料」說「不」,他家的孩子也許能夠活下來。就算在專制體制下,一個人站出來說「不」,貪官會我行我素甚至打擊報復;但一百個人站出來說「不」,情形就大不一樣了。

腐敗政治體現在經濟上是急功近利、涸澤而漁,必然造成生態大破壞。生態破壞的惡果會危害絕大多數普通家庭,讓絕大多數普通家庭都無法過好「小日子」。

腐敗政治體現在司法方面必然是冤假錯案和刑訊逼供。趙作海在入獄前應該是「不關心政治」的,結果蹲了十一年冤獄,如果不是空前的好運氣還會冤死獄中。在新聞不自由習慣暗箱操作的政治背景下,中國監獄還有多少個趙作海沒有人知道;有多少個趙作海在刑場上倒下更沒人知道。那些「不關心政治」的普通人,誰能保證你不會成為下一個趙作海?誰能保證你的兒女不會淪為「躲貓貓死」?「做夢嚇死」?「洗澡死」?「喝開水死」等離奇死法的一員?

山西「黑磚窯」和新疆「黑工廠」也是腐敗政治的產物。那些「不關心政治」的父母,誰能保證你的兒女將來不被人拐進「黑磚窯」、「黑工廠」像奴隸一樣在皮鞭下服苦役?

中國有幾人沒有吃過「地溝油」?有幾人沒喝過「毒奶粉」?有幾人沒吃過「毒食品」?大面積蔓延的「地溝油」、「毒奶粉」、「毒食品」一樣是腐敗政治的產物,腐敗政治能不影響到你的「小日子」嗎?

國有土地是每個公民的共同財富,你也有一份,可那些賣土地的地方官事先徵求過你的意見沒有?屬於你的一份你拿到手沒有?賣地錢的去向告知你沒有?腐敗地方官以「國家」「公有」的名義高價炒賣屬於你的地皮,然後把住房炒成天價,讓你終其一生辛苦勞作節衣縮食也買不起一套房子,讓你的兒女蝸居在城市病菌叢生的「膠囊公寓」……你能過好「小日子」嗎?

在腐敗政治背景下,特權階層霸佔了絕大多數體面職業體面崗位。你的兒女就算像諸葛亮一樣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如果不善跑關係連「掃大街」之類的公職也輪不到他。你的兒子本來是應該擁有一個好職業的大學高才生,可因沒關係淪為到處找工作到處碰壁的無業遊民,連找個醜小鴨做媳婦都沒門。那位門門功課都要靠給老師送禮才能及格,但有一個李剛爸爸的缺德同學,一出校門就「五子登科」,美女爭相投懷送抱……你難道不看在眼裡、痛在心裏?這不都是你當初「不關心政治」的結果嗎?

現行教育體制已被一千次證明是扼殺學生想像力創造力,只能造就「奴才」和「偏執狂」。那些有權力制定和改革這一體制的特權官僚多把兒女送到「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去培養想像力創造力,而被造就成「人才」了;你的兒女則只能「被奴才」、「被偏執狂」?自己沒房住,未婚妻被「裸官」納為「二奶」或「N奶」;還跟著「裸官」指揮棒熱血沸騰「唱紅歌」,歇斯底里咒罵「裸官」兒女的的首選留學移民地 ——萬惡的「美帝國主義」?如果你繼續「不關心政治」去努力抗爭變更這一奴化教育體制,你的孫子也一樣給扼殺了想像力創造力,腦袋一樣「被格式化」;只會「被奴才」、「被偏執狂」,充當「裸官」自欺欺人危害國家民族的「五毛左憤」。你的「小日子」永遠也無法過好。

那些習慣「不關心政治」的群體,常常是腐敗政治的最大犧牲品,在腐敗政治背景下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我相信多數普通中國公民都是「不關心政治」只關心自家「小日子」的,因此多數普通公民是腐敗政治的最大犧牲群體。

在腐敗政治背景下,連國家主席,國防部長,總書記這樣的元首級政要都蒙受沉冤受盡非人迫害;連國家總理都沒有言論自由?覆巢之下安有完卵?連高官顯貴都在劫難逃,你一個草民百姓能長期過好「小日子」?

「關心政治」不等於「喊政治口號」。文革期間不是啞巴的中國公民都會高呼「政治口號」,但沒有幾個人真正「關心政治」。億萬工農兵「毛主席揮手我前進」,當他們爭先恐後把國家主席「批倒批臭、再踏上一隻腳」時,有幾人想過「叛徒、內奸、工賊」究竟犯了什麼大罪?值得全國人民長期放下手頭的工作大批特批嗎?這種群眾性大批鬥於國於民到底有什麼益處?

所以文革式全民「政治挂帥」並非人民「關心政治」;而是人民「不關心政治」結出的政治怪胎!

對於一個國家公民來說,要想過好自家的「小日子」,你還必須關心政治不可!

政治清明是公民過好「小日子」的必要條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