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心政治”能过好“小日子”吗?(图)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6-11-23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关心“政治”的国民,没有一个能够逃避腐败政治的伤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特色中国的很多现象真的很滑稽。你几乎每天都能碰到某个同事来到你面前慷慨激昂骂美国,当你说美国人其实离他很遥远,没贪他占他骗他侮辱他,也没侵占中国一寸土地;同时提醒平时对他伤害最大的是些什么人时,他们又义愤填膺骂起贪官来,并颇为极端地发泄“把村级以上的一把手全部枪毙也不会有一起冤案,要是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好了”。你若再向他提示“贪官也是沉默的多数宠成的”,民众在面对腐败应该努力抗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时,你听得最多的回答居然是:

“我不关心政治,我只是个普通人,我只在意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按这些人的逻辑,他们的“小日子”与“政治”没有关系?

“政治”难道真的与他们的“小日子”没有关系吗?

“不关心政治”能过好“小日子”吗?

说上面那话的同胞们过好了“小日子”吗?当然没有,否则他们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愤恨不平,那么期待再来一次文革好痛杀一回贪官。幸福生活的第一标志是心平气和怡然自乐,终日愤愤不平哪有幸福可言?

可他们把“不关心政治”当成座右铭啊?说明“不关心政治”与“过好小日子”并没有相成关系。

很多同胞把“政治”简单理解为“当官从政”。

“政治”可不是“当官从政”那么简单。

“不想当官从政”不等于你可以“不关心政治”。

“政治”一词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权力和技术”。

公共事务关系到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科学文明的现代“政治”的终极目标就是“谋求多数守法公民利益最大化,协调公民之间的利益关系,推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每个公民的“小日子”都离不开公共事务。

首先,谁来管理公共事务?

是公民选举公共事务管理人?还是官僚集团“任命”?

通常情况下,公务人员只效忠于公权力的来源方。民众选举他就为人民服务;上司任命他就为官僚服务。道理就这么简单。

如果普通公民“不关心政治”,听任官僚集团剥夺他的选举权,强行“代表”他们来“任命”只会疯狂搜括民脂民膏贿赂上司的贪官恶警,以权谋私,为非做歹,他的“小日子”还能过好吗?

其次管理公共事务需要很大一笔钱。这笔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靠公民纳税。你要交多少税?凭什么交?税收用来作什么?用途是否合理?用了你的钱后向不向你报帐?这些都与你的“小日子”紧密相关吧?

再次,如果政治腐败官吏公权私用为所欲为,普通公民还能过好“小日子”吗?

对于一个普通公民来说,“不关心政治”不但不能过好“小日子”;而且要想过好“小日子”还必须关心政治。

中国有太多只关心自家的“孩子、房子、车子、票子”而不关心“政治”的国民,可他们没有一个能够逃避腐败政治的伤害。

汶川大地震蒙难的家庭,多数应该是“不关心政治”的,可他家的孩子却被“豆腐渣校舍”砸死压死?“豆腐渣校舍”可是腐败政治的产物。如果当初那些家长肯“关心政治”,面对腐败勇于抗争,勇于站出来对“工程回扣”和“偷工减料”说“不”,他家的孩子也许能够活下来。就算在专制体制下,一个人站出来说“不”,贪官会我行我素甚至打击报复;但一百个人站出来说“不”,情形就大不一样了。

腐败政治体现在经济上是急功近利、涸泽而渔,必然造成生态大破坏。生态破坏的恶果会危害绝大多数普通家庭,让绝大多数普通家庭都无法过好“小日子”。

腐败政治体现在司法方面必然是冤假错案和刑讯逼供。赵作海在入狱前应该是“不关心政治”的,结果蹲了十一年冤狱,如果不是空前的好运气还会冤死狱中。在新闻不自由习惯暗箱操作的政治背景下,中国监狱还有多少个赵作海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个赵作海在刑场上倒下更没人知道。那些“不关心政治”的普通人,谁能保证你不会成为下一个赵作海?谁能保证你的儿女不会沦为“躲猫猫死”?“做梦吓死”?“洗澡死”?“喝开水死”等离奇死法的一员?

山西“黑砖窑”和新疆“黑工厂”也是腐败政治的产物。那些“不关心政治”的父母,谁能保证你的儿女将来不被人拐进“黑砖窑”、“黑工厂”象奴隶一样在皮鞭下服苦役?

中国有几人没有吃过“地沟油”?有几人没喝过“毒奶粉”?有几人没吃过“毒食品”?大面积蔓延的“地沟油”、“毒奶粉”、“毒食品”一样是腐败政治的产物,腐败政治能不影响到你的“小日子”吗?

国有土地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财富,你也有一份,可那些卖土地的地方官事先征求过你的意见没有?属于你的一份你拿到手没有?卖地钱的去向告知你没有?腐败地方官以“国家”“公有”的名义高价炒卖属于你的地皮,然后把住房炒成天价,让你终其一生辛苦劳作节衣缩食也买不起一套房子,让你的儿女蜗居在城市病菌丛生的“胶囊公寓”……你能过好“小日子”吗?

在腐败政治背景下,特权阶层霸占了绝大多数体面职业体面岗位。你的儿女就算象诸葛亮一样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如果不善跑关系连“扫大街”之类的公职也轮不到他。你的儿子本来是应该拥有一个好职业的大学高才生,可因没关系沦为到处找工作到处碰壁的无业游民,连找个丑小鸭做媳妇都没门。那位门门功课都要靠给老师送礼才能及格,但有一个李刚爸爸的缺德同学,一出校门就“五子登科”,美女争相投怀送抱……你难道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这不都是你当初“不关心政治”的结果吗?

现行教育体制已被一千次证明是扼杀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只能造就“奴才”和“偏执狂”。那些有权力制定和改革这一体制的特权官僚多把儿女送到“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去培养想象力创造力,而被造就成“人才”了;你的儿女则只能“被奴才”、“被偏执狂”?自己没房住,未婚妻被“裸官”纳为“二奶”或“N奶”;还跟着“裸官”指挥棒热血沸腾“唱红歌”,歇斯底里咒骂“裸官”儿女的的首选留学移民地 ——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如果你继续“不关心政治”去努力抗争变更这一奴化教育体制,你的孙子也一样给扼杀了想象力创造力,脑袋一样“被格式化”;只会“被奴才”、“被偏执狂”,充当“裸官”自欺欺人危害国家民族的“五毛左愤”。你的“小日子”永远也无法过好。

那些习惯“不关心政治”的群体,常常是腐败政治的最大牺牲品,在腐败政治背景下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我相信多数普通中国公民都是“不关心政治”只关心自家“小日子”的,因此多数普通公民是腐败政治的最大牺牲群体。

在腐败政治背景下,连国家主席,国防部长,总书记这样的元首级政要都蒙受沉冤受尽非人迫害;连国家总理都没有言论自由?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连高官显贵都在劫难逃,你一个草民百姓能长期过好“小日子”?

“关心政治”不等于“喊政治口号”。文革期间不是哑巴的中国公民都会高呼“政治口号”,但没有几个人真正“关心政治”。亿万工农兵“毛主席挥手我前进”,当他们争先恐后把国家主席“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时,有几人想过“叛徒、内奸、工贼”究竟犯了什么大罪?值得全国人民长期放下手头的工作大批特批吗?这种群众性大批斗于国于民到底有什么益处?

所以文革式全民“政治挂帅”并非人民“关心政治”;而是人民“不关心政治”结出的政治怪胎!

对于一个国家公民来说,要想过好自家的“小日子”,你还必须关心政治不可!

政治清明是公民过好“小日子”的必要条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