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確立,加息在即!(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12-0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日訊】出乎意料之外,卻在情理之中。

預料到了「2016,通脹猛回頭」,卻沒料到是以黑色系瘋漲引領的全局性瘋漲。

2016,通脹不僅是猛回頭,還有惡性通脹的苗頭。通脹突兀而至,還是以瘋漲的形式登場。局部瘋漲引領全局性瘋漲,一旦全局性瘋漲成行,惡性通脹就從預期變成現實。

瘋漲,要麼是瘋跌的開始,要麼是更加瘋狂的先兆。起初以為只是結構性泡沫,瘋漲之後必瘋跌。如今看來很可能是惡性通脹,局部瘋漲之後是全局性瘋漲。直到惡性通脹席捲全球,各國央行紛紛發現不妙,被迫收縮流動性,瘋漲才有轉為瘋跌的可能。

經濟不好,不是不會通脹的理由。經濟越不好,越易爆發惡性通脹。民國末期,經濟糟糕,惡性通脹席捲中國。辛巴威,經濟糟糕,惡性通脹席捲辛巴威。通脹分兩種:需求拉動型,成本推動型。經濟良好,需求旺盛,易形成需求拉動型通脹。經濟糟糕,天量印鈔,易形成成本推動型通脹。如今的通脹,顯然不是需求拉動型,而是成本推動型。全球央行集體大放水,推動惡性通脹席捲世界。

通脹確立,加息在即。通脹已確立,很難再逆轉了。中國通脹已十分明顯,世界通脹也隱隱欲現。12月美國加息已成定局,中國加息也為期不遠,世界性加息潮流可能轉瞬即至。不是世界各國央行想加息,而是惡性通脹席捲世界,各國央行不得不加息。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人人想不死,人人卻必死。人人想暴富,多數卻致貧。央行想放水,無奈需收水。不是不想為,而是不能為。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