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的深度遇上女人的氣度(圖)

作者:瀋容

發表:2016-12-0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的深度加上女人的氣度, 自然能擁有相應的幸福指數。 (網路圖片)

盛夏的傍晚,在孩子好不容易酣睡後,我趕忙推著娃娃車趕赴好友的邀約。看著依然澄黃明亮的天空,我深吸了一口氣,不免覺得開心而美好。

「嗨,我們在這。」敏敏起身招呼,綻開笑容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哇,寶寶好可愛,睡得好香喔!」綺蔭貼心接過我的媽媽包,湊近看著熟睡的寶寶。

「好久不見,希望沒有讓你們等很久。」儘管已是黃昏,一路走來仍不免有些狼狽,我趕緊安頓好自己和寶寶,再抬頭看著我的兩位好友。敏敏目前仍舊保持單身,看著她清朗的神態,我知道她還是自己常笑稱的「黃金勝女」。至於我們三中人最受異性歡迎的綺蔭,依舊青春美麗,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改變。

「綺蔭,你好像不太一樣了。」我端詳著綺蔭,想找出是什麼地方變了。

「我剛剛也發現了,以前的她只要出門,一定是粉妝玉琢、打扮得花枝招展,好像非要將所有人的目光都吸過來不可。可你看她現在,素顏、馬尾、牛仔褲,雖然也不減清麗,但真的和以前的裝扮差很多呢!」細心的敏敏已發現綺蔭的不同。

「真的,難道婚後還會讓人改變了性格?不過,簡簡單單更適合你,出水芙蓉!」我激賞著看著綺蔭。

「以前,我總希望自己是舞池裡最閃耀的一顆星,最好每個男人都伸手向我邀舞,最好每首歌都不要錯過,就算磨破了皮、跳酸了腳,笑得又僵又累,也以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不過現在我不這麼想了,我寧可只有一個他向我邀舞,甚至坐在角落聽著我喜歡的那段旋律,靜靜看著別人旋轉,我也就覺得幸福了。」綺蔭漾著淡淡的微笑說著。

「哇,他真的讓你改變這麼多啊!我還記得你以前常豪氣干雲地說,非要選到最優秀的另一半,舉辦轟轟烈烈的世紀婚禮才肯下嫁,結果最後竟一聲不響地公證結婚了。」敏敏提起我們大學時三個女人常窩在寢室徹夜長談的回憶。

「哈哈哈,真的,那時候綺蔭還說,最好的對象是個出手闊綽,可以帶你環遊世界的大企業家,有眼界、有抱負、有理想,其他那些安於平凡的男子才看不上眼。」我加碼補充道。

「唉呦,別提了,那時太年輕,不知道看一個男人要看什麼,都被那些偶像劇影響了啦!」綺蔭不好意思地說。

「那現在你知道看一個男人要看什麼了嗎?說出來讓我參考一下。」敏敏眼睛發亮地問。

男人胸容大地、心懷大海的深度

「我先生本來也是坐擁高薪的經理,但他從來不因此躊躇滿志,自鳴得意,反而時常在假日去醫院或育幼院做志工,還帶著我一起去。後來他在經濟不景氣中被一個嫉恨他的長官安排在裁員名單中,因此失去了工作,不過我先生也沒有因此意志蕭條、憤恨不平,反而告訴我很多事情自有天意,不如趁此機會沉潛反省。」

「你先生真不簡單!」敏敏聽到這已豎起大拇指。

「之後,他利用失業的這段時間,進修研習、讀書考證照,結果反而得到條件更好的工作機會。不管我先生遇到多壞多好的事,他喜歡助人的心、簡單樸實的生活態度一直都沒有變。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男人胸容大地、心懷大海的境界,自然也影響了我看待事情的深度了。所以,你問我選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在得失之中依然堅定、從容、自信,不重表面形式、直指人心的深度吧!」綺蔭講完,我也不停點頭思考著。

「哇,我真想把你這段話錄音起來,說得真好!男人的深度不是口袋有多深,而是境界有多深。」敏敏拍手喝采。

女人看向大處、助他同行的氣度

「好了,別談我了,你當了全職媽媽都還好嗎?先生是否還很忙呢?」綺蔭轉而詢問我。

「我啊,真是有了孩子之後,才知道全職媽媽的生活真沒有休息的片刻。記得寶寶剛出生時,也是我先生最忙的時候,常常到各地出差,一個月幾乎有一半都不在家。那時我幾乎一個人承擔所有照顧寶寶和家務的工作,真快累垮了。」想起那時候的昏天暗地,我至今仍心有餘悸。

「先生知道你這麼辛苦嗎?」敏敏問我。

「他剛開始不知道的,因為他自己也很辛苦,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有時我半夜起來泡奶,才看到他拖著疲憊的身子倒在沙發上。有一次我真的受不了,希望他能減少工作量,不要常常飛來飛去,結果他竟回我‘燕雀安知鴻鵠之志’,自此我就不再提了。」

「怎麼這樣說啊,男人都以為自己最偉大,你不也是放棄高薪的工作來當全職媽媽的嗎?」綺蔭為我抱不平。

「是啊,不過後來有一次我家裡有急事要回南部三天,拜託他請休假來照顧寶寶,結果我回來後,我先生說:‘我真的不知道會這麼累,完全沒辦法好好休息,還回你什麼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的,真的很慚愧。’我就告訴先生:‘婚姻中沒有誰是燕雀誰是鴻鵠,如果現在你想飛得遠,那我就先停下來等你,哪天換我想飛得高,就換你停下來等我,只要兩人心中都還有對方,還有這個家,互相補足、扶持、敬重,我懂你的天空,你懂我的守候,這樣就夠了。’結果沒想到,之後先生竟開始減少工作量陪伴我們,還主動承擔許多家務呢!」我心滿意足地說。

「好感動喔,你能看向大處而非糾結細節,並在犧牲與承受中,助他同行。哇,這樣的氣度,真不簡單,我想你們這對神仙眷侶,一起能展翅遨翔飛向遠方。」敏敏笑著祝福。

「那你呢?過得好不好,有幸福的好消息了嗎?」我同樣關心敏敏的歸宿。

「以前我總是有些得過且過,今天聽了你們的故事,我知道一個男人最重要的是‘深度’,一個女人最重要的是‘氣度’,有那樣的心性境界,自然能擁有相應的幸福指數。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開始培養自己的深度和氣度,希望日後能遇到同樣高度的對象了!」

敏敏說完,我們三人不禁相視而笑,在彼此的眼睛中,看到喜悅平靜的淚水和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