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週要聞追蹤11/28-12/3(組圖)

發表:2016-12-04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二十八日·晴》導演應亮(圖片:中央社)

【看中國2016年12月4日訊】金馬獎揭曉 最佳劇情短片被大陸封殺

第53屆台灣金馬獎頒獎禮,內地騰訊獲授權轉播,但騰訊卻刪除了香港傘運短片的頒獎環節。


華為手機進軍美國 美運營商望而卻步


華為被爆涉間諜活動(網路圖片)

華為計劃進軍美國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但在美國手機銷售市場佔80%的運營商們因安全擔憂不願與華為合作。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抓或因關注土壤污染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網路圖片)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11月28日晚間9時許,被15名警察闖入家中帶走。據知情人透露,黃琦此次是因為堅持為湖南土壤污染問題發聲。


雷洋案最近進展:5警涉玩忽職守被提公訴


涉雷洋案5警員被提公訴(網絡圖片)

11月29日,北京檢方對犯罪嫌疑人邢某某、孔某、周某、張某某、孫某某等5人涉嫌玩忽職守案偵查終結、依法移送公訴部門審查,其中除邢某某之外其餘4人已取保候審。


廣州博禦扮間諜 疑盜美國情報


中國網絡安全公司與中共情報機構秘密合作(圖片: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截圖)

日前美國國防部情報部門官員發出警告,中國網絡安全公司正在與中共情報機構秘密合作,進行網絡間諜活動。


「性傳播」致艾滋病暴增?高耀潔揭真相


截至去年中國發現現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共計57.7萬人(網絡圖片)

中國官方稱,中國艾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是性傳播和注射毒品。但防艾鬥士高耀潔指出,中國政府在統計艾滋病人資料時,強迫患者將傳染原因寫為“性傳播”或是“商業傳播”,從而掩蓋了艾滋病毒的傳播真相。


中國在囚知名異見人士彭明 突然死於獄中


民運人士彭明(網絡圖片)

90年代中國知名政治異見人士、前「中國發展聯合會」發起人兼委員長彭明,2004年在緬甸被中共特工綁架回國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近日突傳其死於湖北省咸寧市監獄。獄方指他心髒病發死亡,但其親人指前不久探監時,仍然是健康狀態,質疑死因可疑。


冤民同盟主席:改判聶樹斌 中共「讓欺騙繼續」

曾在21年前被中共當局以強姦、故意殺人罪名處於死刑的河北青年聶樹斌,直到今年12月1日才被中國最高法院更審改判無罪。有評論指出,假如沒有聶樹斌家人多年來不屈不撓地申冤、沒有法律界人士的出手相助、沒有一些官員「倒台」,聶樹斌的冤情恐將永遠長埋黃土。


公安部出新規 整頓金盾工程?


「金盾工程」是江澤民掌權時期秘密建立(網絡圖片)

中共公安部發布《公共安全視頻圖像信息系統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禁止在酒店客房、集體宿舍、公共浴室等可能洩露他人隱私的場所安裝監控鏡頭。


微信一App兩制 人在國外也逃不過


只要用中國電話號碼註冊微信都會遭到監控(網絡圖片)

穩居中國大陸社交軟件龍頭的微信(WeChat),每月有超過8億活躍用戶。但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 縱使微信檯面光鮮亮眼,但中共網路審查卻在幕後監看每位用戶私人訊息,並屏蔽天安門、法輪功、西藏等敏感詞。


樂視600億投資是騙局?令家身影再浮現


樂視近來頻頻遭遇債主討債(圖片:臉書)

樂視近來股價持續下跌,近期有頻頻遭遇債主討債。最新一樁是香港經濟日報已經上訴法院,追討樂視有限公司53.5萬元港幣(約48萬人民幣)的廣告費,及利息兼訴訟費用。近年來樂視大把撒錢,其背後「神秘貴人」再受外界矚目。


中共前檢察官解析江天勇「被失踪」


律師江天勇(網絡圖片)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被失踪」已經十餘天。日前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公佈江天勇下落。


任志強稱2017年大陸房價會漲得更高


大陸房產大亨任志強(網絡圖片)

近日,大陸房產大亨任志強在房地產調控政策與市場前景閉門研討會上表示,2017年的房價還會上漲,甚至上漲幅度還要高過這一輪。早在今年9月,任志強就放話房價還會持續增長。此前,任志強對於房地產行情的預測,幾乎沒有一次失手。


五大黑洞震動中南海 央企現最大規模換血


央企腐敗現五大黑洞且持續惡化(圖片:Getty Images)

今年以來,中共央企迎來了最大規模的換帥潮,近20家超大型央企已經調整一二把手。此前港媒披露,中央巡視報告顯示,央企腐敗現五大黑洞且持續惡化,李克強在會上震怒。而審計署則指十央企違規決策等損失浪費逾126億。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