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1/28-12/3(组图)

发表:2016-12-04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二十八日·晴》导演应亮(图片: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12月4日讯】金马奖揭晓 最佳剧情短片被大陆封杀

第53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内地腾讯获授权转播,但腾讯却删除了香港伞运短片的颁奖环节。


华为手机进军美国 美运营商望而却步


华为被爆涉间谍活动(网络图片)

华为计划进军美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在美国手机销售市场占80%的运营商们因安全担忧不愿与华为合作。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抓或因关注土壤污染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网络图片)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11月28日晚间9时许,被15名警察闯入家中带走。据知情人透露,黄琦此次是因为坚持为湖南土壤污染问题发声。


雷洋案最近进展:5警涉玩忽职守被提公诉


涉雷洋案5警员被提公诉(网络图片)

11月29日,北京检方对犯罪嫌疑人邢某某、孔某、周某、张某某、孙某某等5人涉嫌玩忽职守案侦查终结、依法移送公诉部门审查,其中除邢某某之外其余4人已取保候审。


广州博御扮间谍 疑盗美国情报


中国网络安全公司与中共情报机构秘密合作(图片: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截图)

日前美国国防部情报部门官员发出警告,中国网络安全公司正在与中共情报机构秘密合作,进行网络间谍活动。


“性传播”致艾滋病暴增?高耀洁揭真相


截至去年中国发现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共计57.7万人(网络图片)

中国官方称,中国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和注射毒品。但防艾斗士高耀洁指出,中国政府在统计艾滋病人资料时,强迫患者将传染原因写为“性传播”或是“商业传播”,从而掩盖了艾滋病毒的传播真相。


中国在囚知名异见人士彭明 突然死于狱中


民运人士彭明(网络图片)

90年代中国知名政治异见人士、前“中国发展联合会”发起人兼委员长彭明,2004年在缅甸被中共特工绑架回国以“组织和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近日突传其死于湖北省咸宁市监狱。狱方指他心脏病发死亡,但其亲人指前不久探监时,仍然是健康状态,质疑死因可疑。


冤民同盟主席:改判聂树斌 中共“让欺骗继续”

曾在21年前被中共当局以强奸、故意杀人罪名处于死刑的河北青年聂树斌,直到今年12月1日才被中国最高法院更审改判无罪。有评论指出,假如没有聂树斌家人多年来不屈不挠地申冤、没有法律界人士的出手相助、没有一些官员“倒台”,聂树斌的冤情恐将永远长埋黄土。


公安部出新规 整顿金盾工程?


“金盾工程”是江泽民掌权时期秘密建立(网络图片)

中共公安部发布《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禁止在酒店客房、集体宿舍、公共浴室等可能泄露他人隐私的场所安装监控镜头。


微信一App两制 人在国外也逃不过


只要用中国电话号码注册微信都会遭到监控(网络图片)

稳居中国大陆社交软件龙头的微信(WeChat),每月有超过8亿活跃用户。但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 纵使微信台面光鲜亮眼,但中共网络审查却在幕后监看每位用户私人讯息,并屏蔽天安门、法轮功、西藏等敏感词。


乐视600亿投资是骗局?令家身影再浮现


乐视近来频频遭遇债主讨债(图片:脸书)

乐视近来股价持续下跌,近期有频频遭遇债主讨债。最新一桩是香港经济日报已经上诉法院,追讨乐视有限公司53.5万元港币(约48万人民币)的广告费,及利息兼诉讼费用。近年来乐视大把撒钱,其背后“神秘贵人”再受外界瞩目。


中共前检察官解析江天勇“被失踪”


律师江天勇(网络图片)

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被失踪”已经十余天。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当局公布江天勇下落。


任志强称2017年大陆房价会涨得更高


大陆房产大亨任志强(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房产大亨任志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表示,2017年的房价还会上涨,甚至上涨幅度还要高过这一轮。早在今年9月,任志强就放话房价还会持续增长。此前,任志强对于房地产行情的预测,几乎没有一次失手。


五大黑洞震动中南海 央企现最大规模换血


央企腐败现五大黑洞且持续恶化(图片:Getty Images)

今年以来,中共央企迎来了最大规模的换帅潮,近20家超大型央企已经调整一二把手。此前港媒披露,中央巡视报告显示,央企腐败现五大黑洞且持续恶化,李克强在会上震怒。而审计署则指十央企违规决策等损失浪费逾126亿。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