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視頻:20公安包圍阻孫文廣參選人大(圖/視頻)

作者:李善 發表:2016-12-0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善採訪報導)「濟南市的選舉在12月22日,距離現在還有20天的時間,當局就非常緊張,把我的家門給封住了,不讓我出門。」「他們來了大概1、20個公安,把我緊緊圍住,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也不讓我去餐廳吃飯。」「這個現象說明至少在山東大學他們不給獨立參選人一點活動的空間。」

已經報名參選人大代表選舉的83歲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向《看中國》獨家投訴,12月2日,他被當地公安機關封門、跟蹤騷擾的情況。

孫文廣表示,濟南市的人大代表選舉本月22日舉行,還有20天的時間,現在正在徵求提名及公布選民名單階段。不過,當地中共國保、公安已經用「非常手段」招呼他,令他根本不可能出外正常的進行選舉工程。

孫文廣透露,12月2日下午,大概20個國保、公安,把他家的鐵門用一個連椅(很長的椅子堵住)堵得死死的,3個公安就坐在椅子上,限制他出入,直到晚上8點,還有十幾個國保仍在樓上樓下看管他。他說:「昨天(12月2日)下午開始,他們更封了我的門,不讓我出門,不讓我出去,昨天整晚都有人在我的門口睡覺,把我的門用一個連椅擋住,我推不開門,也出不去,這個狀態一直延續到今天(12月3日)早上7點,我要去游泳,他們(公安)說要用車送我,讓我坐公安車,我說自己開車,他們就跟在後面。」

「(12月3日)上午至少有2輛警車緊緊的跟著我,後來我開車到了校園,本來打算張貼一些(選舉)海報,但是他們來了大概1、20個公安,把我緊緊的圍住,不准我接觸學生,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也不讓我去餐廳吃飯,我抗議限制我吃飯,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孫文廣表示,他的支持者也受到了牽連,被公安推撞,有的被按在地上。他說:「他們在校門口照了像,有的人被推搡,被按倒在地,我過去給他們解圍,說是我請他來吃飯的,這樣一直從上午的10點左右僵持到12點半,大概有2個半小時,很多公安人員圍著我進餐廳。」

他還透露,昨天晚上,他的支持者搞了一次聚會,大約有20多人參加,也被公安發現,然後去進行搗亂。

孫文廣稱,現在山東濟南當局,把獨立參選人視為「敵對」勢力,用各種方法阻止他們發聲。他說:「就想把它完全悶死在這裡,這種狀態會怎麼變化,還不知道,我現在表示抗議,獨立參選人必須保障他們的言論自由,表達自由。」

至於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指出,今次選舉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選舉工作要堅持發揚民主、對選舉工作違法要「零容忍」。孫文廣認為,如何對待獨立參選人,正是在考驗各地政府,也在考證、考驗習近平的政權和習近平本人的威望,現在如果一點空隙都不給獨立參選人,那麼人們當然要對習近平所講的話打上一個問號?不過,這個現象證明,至少在山東大學不給獨立參選人可自由活動的空間。這次是孫文廣第三次獨立參選人大代表。

5年一屆的中共人大代表將在2018年換屆,基層的區縣人大代表的選舉今明兩年將陸續舉行,大陸各省均有基層民眾,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北京市區鄉鎮的選舉已在上個月15日舉行。不過,包括北京、上海等地均傳出獨立候選人被當地公安非法騷擾、拘捕的現象。

另外,孫文廣還向《看中國》提供被堵門後、報警時的視頻,《看中國》附上文字,以供參考。

孫文廣:我給你報案,今天來了一幫人,現在還剩下4個,把我的門堵的死死的,不讓出來,那麼我擠出來時,他們就使勁擠,差點把我擠死了,這個現象是侵犯人權的,我現在報案了,你來了,你的警號是109438,正好,那你要查這個事。現在選舉期間,習主席講了,選舉工作違法要零容忍,也就是堅決不能容忍。

(警察:什麼選舉?)選人大代表呀!我向單位提出了選人大代表,剛這麼第3天,就來了一幫,你看用這個連椅把這個門堵上了,兩個壯小夥子坐在連椅子上,不讓出來,我的對象(太太)回家進不了門。

(警察:你的對象在哪?)在山大。(警察:在家嗎?)在家,原來她不在,在外頭,進不了門,她在外面吆喝著叫進門。

(警察:你的對象進去了嗎?趕快進去。)進去了,回來了,問題主要是,這種事,警官你來了,你要向上匯報,這是不是侵犯人權!

(警察:我先問問什麼情況,我先問問情況,現在光是你自己說,我要問問那邊。)就是用這個連椅頂住這個門以後,不讓我出來,這上面還有人坐在這(上面),那個很厲害的人下去了,這個一定要調查,這個是破壞選舉,我出來選了。

(警察:我先問問什麼情況。)就是把這個連椅擋在這,我出不來,這個門向外推。

(警察:現在能出來嗎?)現在把這個連椅這樣過來,這樣的,兩個人坐在這,兩個小夥子,就把這個門頂住。

(警察:我先問問情況。)我現在當然可以進去,我向你報案。

(警察:身份證給我看看。)還要看我的身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