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抗炎消腫!自製6種健康料理(組圖)

發表:2016-12-07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薑黃的健康效用遠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薑黃是亞洲常見的食用香料,只要吃過咖哩的人幾乎都吃下肚過。薑黃在咖哩中具有熱性、苦味、上色等作用。但是,除了這幾個作用之外,薑黃的健康效用遠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薑黃對人體的好處

《本草綱目》記載:「薑黃、鬱金,形狀功用皆相近。但鬱金入心治血,而薑黃兼入脾,兼治氣,為不同耳。」薑黃溫入肝脾,能夠活血散瘀,尤其是它富含一種「薑黃素」,能夠抗炎消腫、行氣止痛,中國和印度的傳統醫學皆廣泛使用。

薑黃素的抗炎作用已被證實能與強效藥物布洛芬(Ibuprofen)等相媲美,薑黃更受青睞之處是它完全無毒,不會對人體產生如白血球降低或藥物過敏等副作用。

自製健康薑黃料理

1、薑黃炒蛋

將薑黃加入蛋之中一起拌炒,不但可以讓顏色更好看,還能一次吃到薑黃和雞蛋的營養素。

2、煮湯加入薑黃

煮湯時只要在最後加入1-2茶匙的薑黃粉,添加風味並且讓湯更鮮美。

3、薑黃冰沙


還是會喝到一杯酸甜果汁的。

將薑黃粉連同新鮮果汁放入榨汁機後打成冰沙,不用擔心薑黃搶走冰沙的味道,你還是會喝到一杯酸甜果汁的。

4、薑黃茶

薑黃加入牛奶、蜂蜜,放入熱水中,就能做出一杯美味又健康的茶飲。其他的茶葉也適合加入薑黃。

5、薑黃炒時蔬


簡單翻炒後就是一盤美味的薑黃炒時蔬。(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取薑黃1-2茶匙磨碎,加入炒青菜中,簡單翻炒後就是一盤美味的薑黃炒時蔬。

6、薑黃南瓜派

南瓜派也非常適合加入薑黃,只要在製做派的麵糊時,加入一茶匙的薑黃粉後攪拌均勻,再放入烤箱,就能烤出美味的薑黃派。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