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人」背後的黑手

作者:靜元 發表:2016-12-1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多來,幾家民營背景保險公司在資本市場上翻雲覆雨,頻頻發動上市公司股權爭奪戰,公開舉牌的股權總額已近2000億元,市場上40%的舉牌都來自保險公司。這些保險公司有海人壽外,恆大人壽、華夏人壽等等,這些保險公司被媒體稱為「野蠻人」。

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12月3日在一次大會上講:「我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在挑戰國家金融法律法規的底線,也是挑戰職業操守的底線。這是人性和商業道德的倒退和淪喪,根本不是金融創新。」

劉主席對保險資金近乎嚴厲的表態後,中國的股市應聲下跌。

劉主席對保險資金「舉牌」行為的表態,相當大膽,態度堅決,相當大的可能性是出自執政當局的授意。

執政當局一定對其政敵去年在股市上發動的「經濟政變」心有餘悸,不想再看到某些人在股市上興風作浪,破壞中國股市,破壞中國經濟,進而影響執政者權力的穩定。

不過從目前來看,沒有明顯的證據證明「野蠻人」的舉牌行為和執政當局的政敵們(江派)有關。

那麼問題就來了,為何「野蠻人」在近似的時間做出近似的行為?有沒有人在幕後「統一指揮」?

有。答案就是中共的貨幣超發政策。

公開數據顯示,1990年到2013年下半年,中國M2(廣義貨幣供應量)從1.5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到近110萬億元,相當於中共央行幾乎平均每月印鈔1萬億元。從2014年至今,中國M2(廣義貨幣供應量)仍然是每年百分之十幾的增速。

中國的貨幣超發一直被房地產市場所吸收,當房地產市場容納不了時,氾濫的流動性必然會到處橫衝直撞,「野蠻人」在股市興風作浪只是中國經濟亂象的冰山一角。

中共為何熱衷於的貨幣超發?有段評論說的非常生動:

「這些年,管理層印鈔印上了癮,充分品嚐了收取鑄幣稅這個權力帶來的巨大快感,人民幣完全進去了無錨印鈔的狀態。普通老百姓也真實地體會了一下政府多年不斷印鈔,手頭貨幣連年貶值的滋味。我相信一些特殊階層的人這些年是很爽的,權力加上貨幣,抵過體制、身份、雙軌制、批文、票證等以前一切分割財產的方法,只要印鈔,就可以不知不覺地把別人勞動的成果分到自己的口袋裡去,真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如果不是印新鈔還舊賬,如果不是吃財政飯的人那麼多,如果不是國企賠錢那麼多,如果不是把生產資料成本抬得那麼高了,我們怎麼會有今天人民幣大幅貶值的日子呢?只可惜,空手道的好日子到頭了。」(顧穎瓊《經濟形勢大變,海歸窗口已關閉!》)

貨幣超發最大的危害是把人們的心智搞亂。

做實業的盈利比不上貨幣貶值的速度(一心謀求上市圈錢者除外),信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人成了傻子。全民炒房、全民炒股,旁氏騙局成了「金融創新」,燒錢佔領市場再上市圈錢成了「經營創新」……

貨幣超發本質是全民額外收稅,說白了就是搶錢、「共產」,有人專門剖析過「共產」二字:

那共產黨三個字非法在哪裡呢,其實「共產」二字,說白了不就是:把錢交出來,把東西留下!如果在路上你碰到一個人對你這樣說話,你說他是不是一個劫匪呢,他是不是在犯罪,他是不是得坐牢。有人會說共產二字的初衷並非如此,可是不管其初衷如何,現在的中國人不就是這麼認為的嗎,共產黨不也是順水推舟、實至名歸地如此做的嗎?不管共產二字的初衷如何,但這個黨名已經涉嫌違法了,從其行為的角度來說,共人財產就是犯罪(而且是以此作為黨名呀),說白了就是打劫黨啊,這比斧頭幫來得更直截了當,真是肆無忌憚、毫無忌諱呀。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據說共產黨到現在還未正式註冊登記,這咋登記呀,明擺著的非法團體嘛。於是乎共產黨在這條非法的道路上如脫韁野馬般,做出了許許多多的不可思議的事情,培養出了無數的不可思議的犯罪份子,時至今日依然在這條非法的道路上縱橫狂奔著!(正仁《世界黨名盤點,共產黨黨名涉嫌違法!》)

中共悄無聲息的一招,除了自肥,又給無數國人灌注了「賭徒、騙子」的基因,希望中國人不要上中共的當,善良的人性莫要迷失!

筆者無意指責中國央行的負責人與現任執政者,只要「共產黨」的招牌還在,貨幣政策、財政政策都必然有「搶」和「騙」的基因,中國的經濟危局不可能根本解決;打壓「真、善、忍」的政策不變,這個社會必然「假惡暴」氾濫、「賭搶騙」橫行,離自毀越來越近。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