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十分之一飛行員有抑鬱症傾向(圖)

發表:2016-12-1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發現,十分之一的飛行員有抑鬱症傾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據德國之聲中文網17日報導,哈佛大學研究人員通過一項匿名的問卷調查發現,大約十分之一的飛行員都有患抑鬱症的跡象。

根據哈佛大學的勞動保護專家艾倫(Joseph Allen)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所做的調查,在3500名飛行員所接受的匿名問卷中,一部分內容涉及心理及精神負擔,約一半的受訪者回答了這部分問題。

調查發現,12.6%的受訪者表現出抑鬱症跡象,4%的人甚至承認,自己在過去的兩週內有過自殺的念頭。

艾倫對德新社記者表示,在那些服用安眠藥或抱怨受到言語騷擾或性騷擾的飛行員身上,這種現象更為頻繁地出現,而許多飛行員都不願談論這一話題,涉及到心理問題,「大家都保持沉默」。

這份研究報告15日發表在專業刊物《環境健康》上,人們可能會回想起德國之翼空難事件。2015年3月,德國之翼的一名副機長為了實施自殺計畫,故意製造了墜機慘案。

壓力山大 精神緊張

德國飛行員聯合會Cockpit的發言人瓦爾(Markus Wahl)表示,研究結果令他吃驚。他表示,從自己當飛行員的經驗來看,他可以理解為什麼飛行員比從事其他職業的人更容易患病。

瓦爾說,一方面,飛行員的工作具有高風險性,每個決定都影響到人的生命安全;另一方面,飛行員所面對的工作壓力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容易緊張疲勞,而精神緊張當然容易造成心理疾病。

工作家庭 不可兼顧

瓦爾表示,對飛行員來說,一個重要的「緊張因素」就是長時間離家在外。一個月可能有20多天是睡在旅館房間裡,「這對私人生活來說自然是個巨大挑戰」。家人、朋友等對減輕緊張情緒是十分重要的,但這些人卻不在身邊。更糟的是,如果和家人吵了架,飛行員可能在離家的幾天裡都悶悶不樂,而鬱悶憋在心裏,就容易生病。

飛行員的休息時間如今變得越來越短,尤其是夏季旅行高峰時,他們常常沒有時間和家人談話、商量問題。

獨當一面 無人喝采

與幾十年前相比,飛行員的工作時間壓力也變大了。一架飛機在目的地機場停留的平均時間,即從降落到再次起飛,已從60分鐘縮短到35分鐘,所以即便只是出現了一個小問題,都會讓飛行員壓力驟增。

瓦爾舉例說,從前,每次短途飛行結束後,機場都有一個技師來處理問題。但現在為了節省開支,在很多機場都沒有技師,這時飛行員就得自己想辦法,要在很短的停留時間內打電話、找人解決問題。有些問題雖然不必立即解決,但飛行員必須把問題記錄下來,一一登記,即便只是一個燈泡壞了,「這非常繁瑣」。

此外,在如今的企業管理文化中,對工作的認可和尊重幾乎已經消失。在飛機駕駛艙裡,在自己的小團隊裡,飛行員能夠得到同事的讚揚,但這與頂頭上司親自說「你們的工作很出色、很棒」是不同的。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