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與美國大使先生人權日文商榷(圖)

作者:高智晟 發表:2016-12-21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我自己親眼見證了中國的戲劇性經濟轉型,我仍然對中國改善自己公民生活的進步感到驚訝。與四十年前相比,中國人民現在有高得多的生活水平,享受好得多的獲得教育和醫療的機會,並有更多的機會去為保護和加強其公民的個人自由所作的努力。例如,我對近期的允許中國夫婦生育第二個孩子的變化表示歡迎,我們期待著有一天,生育限制被完全拋棄。我也讚賞近期就司法機構如何在地方一級運作進行的改革。尤其是,我注意到司法制度方面有更加透明的趨勢,最高人民法院於10月頒布條例,規定大多數的法庭判決要在一個星期內公布。這種進展值得讚揚.......。」

讀者切不可誤下了這是黨媒刊文的結論,這是現美國駐華大使於世界人權日聲明文中的部分內容。

我們不得不承認大使先生中國式的精明,但不是無隙可擊,今日得了閑暇,生了與大使先生商榷一二的興致,但未必能總說的中聽。

首先給大使先生一個壁碰碰一一說兩句真話。今日美國政商集團,客觀上已成了中共血腥迫害人權的贊助者,成了中共冷血搶劫人民財富的實際分髒者及美國價值的背叛者。這話不中聽,但成就了你們及你們在中國的合作者利益的基礎是我們人民的淚水、血、死亡和幾至深及血脈裡的強權控扼和無時、無處不在的強權煎逼!對此,你們,美國人,尤以政客們無不心知肚明。

批評美國不是中國暴政反抗者們的癖好,與世間最邪惡的恐怖組織抗戰是個耗力氣活,本無餘暇的。然而我們期望美國走正路一一為了美國自己的長遠利益!美國人切不可以為我們巴望依賴你們來改變中國,為了眼下貪慾,你們已深陷於中共罪惡的大澤裡,自救尚且不暇。之絕非情緒化認識,在此,我鄭重提請你們留心今日中國奮鬥者們的作為,旁觀我們這代人誓死改造中國的信心、行動及將會實現的成績。

然而我們從不動搖對偉大美國價值的依崇、從不動搖對偉大可敬美國人民的信念,這正是我們的榜樣及信心所是。美國的良知在國會,它是美國文明命運保障的雄大基礎,也正堅擎起外部人們對美國文明未來的信心。

迄至里根總統後,與漸次走向暴富的中共打交道的美國政客們變得骨質鬆軟、人性弛懈開來,兩種反向的變化趨勢越來越暴露無遺,竟墮至今日之卑顏奴聲境地,這是今日世界有目共睹的。我們永不能忘卻,1991年,駭悚天地的天安門大屠殺後的全國性暴虐鎮壓正進行中,美國總統特使便急匆匆趕來向劊子手們獻上媚笑、安撫凶手們而不是正在失親至痛中被壓逼的死難者親人們。此後27年裡,除了為了向臺灣非常高價賣武器間有硬氣表現外,美國成了中共恐怖組織的「好朋友」、「好夥伴」,什麼「建設性戰略夥伴關係」、什麼「新型大國關係」,全然忘了與魔鬼共舞的不譽與危險。分食帶血的利益,是所有這些使人眼花繚亂的說詞背後的全部原因和結果。面對中共恐怖組織普遍而血腥的暴虐人權現實,美利堅和眾國,永遠喪失了為天理、人道說句硬氣話的力量,卻從不放過獻上讚詞的機會,尚連人權日的文字裡也不能例外。但那些讚美與中國實際的情形相去十萬八千里的事實卻不去顧忌了。

以大使說的「我自己親眼見證了中國戲劇性經濟轉型」為例,我認為大使先生只看見一個表象。

你們不懂中國,或竟不願意懂得,但照理說當懂得自由經濟的內涵。自由公平的交易環境,成熟的所有權保護制度是市場經濟的命脈,而土地所有權及其流轉制度是構成前兩者生命活力的前提,在今日中國大使看到的是什麼?

所有權只有主體的不同,而所有權本身則不當有任何差異,這是全人類具有完全普遍意義的所有權保護共識。中共規定了三大類不同性質的所有制,即國家、集體及私人所有權。其實際上是以主體的不同而賦予所有權保護以大相逕庭的命運現狀。中共搶得政權後的頭三十年裡,中國無論是形式上還是實質上只剩下國有所有權一類,搶劫私有財產、「消滅私有制」是其彼時公開的口號及行為。而所謂的改革開放後,名義上,中共開始保護集體及私人所有權,但它的強盜本質決定了它對集體及私人所有的財產保護的虛假。

土地所有權是財產所有權之本。在中國,「法律」直接排除了人作為土地所有權主體的可能。明確只規定了兩個不具備利害及情緒表達能力的抽象概念作為所有權主體,即國家和集體所有制。所有權必須是完整的,即所有權人對其享有所有權的財產之佔有、使用、受益、處分的權利。而中共「法律」規定,集體所有的土地不得有償轉讓,亦即集體不享有對其「所有」土地的處分權,而處分權是所有權中最充分的權利。等於其並不實質上享有土地的所有權。土地既不得為人所有,只有抽象的國家所有,過去68年的全部經驗已顯明,只是以政府名義控制權力的那部分人成了事實上的全國土地的所有權人。中共的政府素與民意無關似是成了天經地義的「真理」,而人民被排除在國家土地所有權權益之外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似乎也成了天經地義。廣大人民,便是祖上傳下來的宅基地,其所有權權益是遠在共產黨出世前便合法取得,共產黨來後一紙決定,便把它自己還未生出前業已生成的土地所有權、房產佔地所有權說成是它的。它顛覆了此前全人類一直以來遵循的所有權取得規矩——合法取得。而身無分文、無寸土的共產黨發明瞭一種所有權的「取得」方式叫:沒收,就是仗著抱團的規模暴力搶得。

我們常見證獨裁者超常的愚昧,有時卻也不得不嘆服他們在實現邪惡目的方面使人震驚的詭詐智商。虛置的土地的集體所有制與實質性全為「國有制」的制度技術設計,我從法律專業的角度,對這種設計所具有的穿透時空的智商嘆服不已。怎麼可能在幾十年以前設計出完全有利於今天濫權者的幾近天衣無縫的機制?但這樣的設計也需要超常的泯滅人理、天性的心理素質——作為全體人民祖祖輩輩繼承下來的國土,竟能巧妙的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於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毫無關係,人民稀裡糊塗中反成了自己祖國的寄居者,所有的房產都沒有了所有權根基。祖上承繼下來的房屋及其佔地所有權,不僅房產佔地所有權被決定歸了權貴們,連房產也只決定了所有權的七十年大限。

至於自由公正的交易環境在中國則更是鏡花水月,只需稍加留意中國各地永不倦怠的、人類史上獨有的、完全棄絕人類聲譽的、野蠻的血腥暴力強拆,任何人,不難識得共產黨強權控制下中國有著怎樣悖逆人類倫常的血腥恐怖的「交易」環境。幾間祖屋,是許多貧弱者在這恐怖國土上活著的全部基礎。而各地惡黨徒們明火執杖的的血腥強遷暴虐,常在驟間使貧弱者這種保命基礎灰飛煙滅,有時甚至扑滅了這生命本身。

您看到的「感到驚訝」的人民生活改善更是於中國貧困人民的實在情形有著天壤之別。您若不吝勞頓尊腿,我建議您到北京周邊農村去認真看看,往大興區、廷慶縣轄下農村去,或去幾個中國東北大城市數以百萬計的特困人群中走走,這都是我曾刻意走訪過的地方。當然這首先需要有人道興趣,其次要有非常勇氣,不僅要不怕惹惱中共國,更要有面對久處世界水準的貧窮人民面前的心理及人性調適能力,您定能得了另一個「驚訝」:中國特色的貧窮一一它的純粹、直露以及與您原有判識情形的懸殊。

我還是要不客氣地重複說您不瞭解中國,即便是您親眼看到的、使你深信不疑的「好」。但您肯定會同意我的以下觀點,即,在現代社會裏,沒有社會保障的生活是沒有根基的生活,是十分脆弱而經不起任何風雨飄搖的生活,而這卻正是中國絕大數人民的實際生活。

被您看中的「改善」了醫療環境究竟怎樣?

是的,醫療保障制度是現代人權保護事業中一個極重要的硬環境條件之一。今日世界,稍像樣一點的國家,全民免費醫療制度幾成了現代社會結構性的組成部分。許多國家的全民免費醫療保障目標的實現都走過一個生長過程,但普遍的、規律性的起步卻是從首先解決社會生活中最不如意的那部分人的醫療費用保障開始,然後一路自下而上,最終實現全民免費醫療。中國情形則恰相反。首先,中共從未把全民免費醫療制度作為國家的目標去確定。其次是,免費醫療保障一開始就成為權力的特供品,即便在最困難時期,特權集團的全免費醫療也沒含糊過。前些年中共的一位離休的衛生部副部長泄露了個頂級「國家機密」,即全中國每年80%的優質醫療資源保障著不足1%的黨政領導幹部,剩餘全國99.5%左右的人民去面對那20%的劣質醫療資源,這總使人們想起「好話說盡,壞事做絕」這句人民無奈譏咒這黑暗制度的話。共產黨統治集團,早已視騎在人民頭上過無法無天的日子為天經地義。以我曾打工的新疆貧困地區喀什市為例,市區有數處幹部療養院,這只是普通幹部療養的地方,而地市一級的幹部療養則在烏魯木齊市。後來我到喀什地區各縣推銷鐵絲時才發現每個縣都有掛牌的幹部療養院。相較當地而言,所有的幹部療養院,一律的環境優雅而宏大氣派,內部一應機構、組織及人員編製齊備,但與我後來在這方面的見識遙遠十萬里。我曾去設在陝西西安臨潼旅遊區的「新疆軍區幹部休養所」去看望過一位朋友,於他的聊天裡得了大知識。他說每個省、軍級單位,都會在全國最繁華的旅遊景點建立自己的干休所,說有時一些幹部帶上自己的家人一住就是幾個月,有些老幹部帶著老伴長年居住在療養院、干休所,費用由國家財政全額撥給,軍方則全部以醫療費的名義撥付給軍隊衛生部門。

真是使人感慨不止,這些黑心貪腐、苦害了人民一輩子的東西,退休後繼續制度性的保障他們繼續喝血饜噬民脂民膏。

對於貪官惡吏而言,一生貪腐所得十生用之不竭,卻在退休以後依然可以療養的名義繼續被財政養著,恣意揮霍浪費著醫療資源,許多貧窮的底層人民卻不能享受到一分錢的免費醫療保障,而貧窮人民的災難卻並不止於無免費醫療保障。就是這些退休以後仍得人民養著的「人民公僕」們,他們壟斷著全中國的醫療資源供給。既是壟斷,便必維持高價收費,這是整個人類群體中的絕對規律,這是構成了這邪惡醫療制度一個硬幣的兩面。貧窮人民不但不得享受免費醫療,還得承擔全世界最高的醫療收費,這使不能享有免費醫療保障的人民的生存處境更加的雪上加霜。以致使這些長期在這被特權集團稱為盛世的中國裡,查出大病後夫妻綁縛在一起投江自殺的、自己剖腹割疣的、故意犯罪為謀得監獄免費醫療的事可謂屢見不鮮,普通人民就醫猶登天之艱,這卻是大使先生看不見的。

至於您眼裡看好的「改善」了的教育條件,在「教學」硬體環境華麗的外表下,卻是您決絕看不清的邪惡「教學」內容。密如蛛網黨徒控制機制的設置,是共產黨綿密毒辣的、全然悖逆人性的洗腦及洗滌人性的、已極其成熟慣性罪惡的流程。使人性、道德、好奇心、探索及研究生成、生長及不斷蓄勢新起點和新的奮進興致是一切正常人群裡教育的全部原因和結果所是,但這是中共國「教育」公開而強制要消滅的東西,今日中國,凡正常人,沒有人看不清楚這一點!

最近,中共又公然決定將在大陸取締所有境外投資的學校及教育機構。維持壟斷高收費教育只是它的次要考量,而確保不遺死角的洗腦才是首要目標,而這是中共的「好朋友」們不大在意的。

「計畫生育」是全人類史上獨有的最不可思義的反人類罪行,而您依然能在這樣醒目的罪惡裡找出「歡迎」的所在!

至於您讚賞中國的司法進步,恕我直言,即便雙目失明也不過如此。這與誇讚殺人凶手的光鮮衣裝、殺戮凶器的煜煜生輝無異。至於所謂「司法方面有更加透明的趨勢」,如果透明本身即能成了「值得讚揚」的進步,不知您對恐怖組織斬殺無辜生命視頻直播的透明度予怎樣「讚賞」!大使先生還情不自禁地讚賞中共的「司法」改革,這更使人覺得您是一個中國盲。倘使對一具絞刑架日新月異地作完善、改造的功,不僅使其功能、效率臻於至境,而且有了至佳的藝術品外表會如何一一終於還絞刑架,頂多能得了具有讚美癖者的嘖嘖稱妙。至於最高「法院」十月改革新規定,這樣的規定過去三十多年裡多得使人眩暈,結果怎樣!另一方面,憲法與最高「法院」的規定那個更應莊重、更可能得到執行保證,但您實際看到的黑暗及悍然的反動情形還不夠醒目嗎?而實際的情形是,最高「法院」十月的「新規定」早在幾十年前就寫進了刑事訴訟法。這「新規定」是各地普遍的不執行「法律」的產物。

中國,正有如在蟻的誇讚大陣,昧卻靈性而為魔鬼化妝事不僅氾濫成災,正構成這國黑暗及罪惡的主要淵藪,外人實在沒必要加入,不僅不智,而且缺了文明人當有的鄭重。中國正有數不清的、事涉人類文明前途的事需要關懷,諸如新近彭明先生的「被死亡」及死後凶手們為掩罪而強行摘除死者器官的駭人聽聞的暴行;一段時間以來,被以黑幫手段強迫失蹤、非法拘留、拘禁或遭其他迫害者不完全統計竟達175人。其中強制失蹤的有知名人權捍衛者有江天勇、任全牛、趙素利、劉華、劉飛躍、黃琦等33人;以刑事名義非法拘留的有權平、孫林、朱玉妹、錢祥梅、子肅、黃文勇等34人;以行政名義非法拘留的有許光利、黃美娟、徐佩玲、鄭培培、崔福芳、範桂娟等25人;非法拘禁或被「特殊打擊」者有凌傑、周偉、周傑、杜聰波、傅翔、王峭玲等18人;典型刑事案件或秘密囚禁事件中被非法綁架者有盧昱宇、李婷玉、楊微、王偉、黃光玉、歐泉江等65人;僅「六四」敏感日遭警方非法抓捕、拘禁、強迫失蹤、軟禁、被旅遊、約談、被迫搬家的可知名人權捍衛者、維權公民人數達53人。這只是暴露了的被迫害人數,而因上訪被遍佈全國的「集中營」非法囚禁的人民更是無法數算,外加更其血腥、更其暴虐的西藏、新疆的鎮壓涉及的人數、全國持續暴虐堅持自由信仰者的被迫害人數,尚連統計起來都是個極浩繁的工程,但卻絕不能構成您不去關懷的理由,究竟大家都是人啊!

不知先生是否留意了中共山東省「政府」新近出臺的規定?凡進入山東省境內滯留三天者,必須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錄記備案手續,父母子女間的省親亦不得例外。真不知希特勒若在今日中國過活會有怎樣的嘆服!您認定的當局為「保護和加強公民個人的自由所做的努力」實在讓正常人目瞪口呆的不解,這實在不是一個容易的發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