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小姐:中共報復下參加選美的艱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2-2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2月18日晚,2016年度世界小姐總決賽在華盛頓DC舉行。連續兩年代表加拿大參賽、受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此次終於成功登上決賽的舞臺。賽前,林耶凡曾被世姐組織噤聲三週;賽後,林耶凡接受外媒專訪,披露了她在華盛頓比賽期間受到監控的更多細節。

12月20日,《美國之音》刊登對林耶凡的專訪,談在中國報復下林耶凡參加選美的艱難。

據林耶凡介紹,在來華府參賽前,包括《波士頓環球報》、《美聯社》在內的很多西方媒體就與林耶凡聯絡,希望她來到華府後,對她進行採訪。

由於林耶凡已經與世界組織簽訂合同,選舉期間,需要經過該組織允許才能接受媒體訪問。因此,林耶凡在來到華府後,通過短息、郵件等多種方式向世姐組織申請,希望得到接受媒體採訪的許可,但未收到任何回音。

由於《波士頓環球報》的記者已經提前安排好行程,因此雖未獲得採訪許可,該報記者還是按照約定的時間,來到華盛頓,與林耶凡見面。

見面後,林耶凡表示未獲允許,無法接受採訪,只能與該報記者喝茶聊天。但世姐組織的工作人員看到這一幕後,極度緊張,質問林耶凡,二人交談了多久,要求林耶凡的回覆精確到分秒,並且要求查看賓館的大堂監控錄像。

「我說我26歲,這麼大都還沒有被西方人這樣對待過」,林耶凡說。世姐組織的工作人員還表示,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件,將取消她的參賽資格。

而這一幕也被《波士頓環球報》的記者全程記錄下來,這位記者在之後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他們中的兩個人從大廳趕走林耶凡,憤怒地指責她違反規則,造成麻煩。第三個人則阻止我和林耶凡說話,並向我保證,第二天會安排我的採訪。當然他們沒有安排。」

對於世姐組織的上述舉動,林耶凡原以為是一個誤會,也許再有一些時間,雙方互相瞭解一下,就會解除誤會。但深入瞭解後,林耶凡發現,世姐組織對媒體採訪安排完全是「雙重標準」。

其中,來自兩家中國媒體的三位記者,幾乎24小時全程跟蹤報導世姐比賽,沒有受到任何限制。此外,德國小姐無意中向林耶凡透露,她來到華盛頓以後,向世姐組織提出接受德國TV的採訪,獲得批准。

而西方《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波士頓環球報》、《華爾街日報》在內的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多次向世姐組織寄送採訪林耶凡的申請,卻一直未收到回音。林耶凡推斷,由此可見,世姐組織對媒體的雙重標準只是用來針對她。

林耶凡並透露,《波士頓環球報》事件後,世姐組織一直很緊張。「去什麼地方,或者是說我用手機,他有時候會把我手機沒收,就是一直拿著我的手機就不讓我用,然後我不給他他就搶。」

而之所以在噤聲三週後,有機會能接受美聯社採訪,林耶凡推斷,是源於媒體的壓力。

據悉,自2003年以來,「世界小姐」大賽在中國南方熱帶城市「三亞」舉辦過6次。幾十年來,中國公司已經成為這項比賽的主要贊助商。

根據世界小姐網站,2016年盛會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全都是一家中國公司的附屬機構。《Quartz》曾報導說,很多錢來自中國,而且是中國的錢在做主,這已經不是秘密。

去年,中共阻止了林耶凡參加在中國南方度假城市三亞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她曾飛往香港,希望能夠在邊境獲得簽證,但還是被中國拒之門外。她的照片甚至被該組織從官方網站上撤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