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再被嫖娼 家屬7日內申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2-24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檢察院稱,決定不起訴雷洋案涉案警員。(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市檢察院週五發布消息,決定不起訴涉雷洋案的五名警務人員。雷洋家屬第一時間作出聲明,對這個決定「完全不能接受」,將在7天內提出申訴。

北京市檢察院23日在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中,認定雷洋在一家足療店接受性服務離開後,被東小口派出所副所長邢永瑞懷疑嫖娼,並對其盤查。

官方承認,案發當時,涉案的5名警務人員對雷洋實施了「腳踩頸面部」、「強行拖拽上車」等不當執法行為,執法行為超出合理限度,在雷洋身體出現異常後,也未能及時進行現場急救、緊急呼救和送醫搶救,導致雷洋死亡,且事後故意編造事實、隱瞞真相、妨礙偵查,觸犯刑法。

然而,北京市檢察院以涉案人員「犯罪情節輕微,能夠認罪悔罪」等理由,最終決定對昌平區東小口派出所副所長邢永瑞、以及該派出所一名警察孔某、一名輔警周某和兩名保安孫某某、張某某5人不起訴

北京市檢察院發出這條微博的同時,也關閉了該條信息的評論功能。

消息發出後,瞬間引爆網路,大陸網民紛紛表示憤怒,甚至有人說,「這是官逼民反的前奏」。

雷洋家屬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說,「對於豐臺區檢察院作出的對邢永瑞等五人不起訴的決定,我們家屬完全不能接受這個決定和不起訴決定,也不能同意對雷洋涉嫌嫖娼的認定。將依刑事訴訟法176條、177條的規定,在7天內向上級檢察院提出申訴,提起監督程序。」

雷洋的哥哥雷鵬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檢察院決定不公平,家屬不服,下一步還會採取行動。雷鵬還提到,自己的手機被監控,信號不好,聲音不清晰。

一直關注雷洋案件的人大校友余禮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局作出上述決定,就是為了維護整個警察隊伍的穩定。余禮並指出,關於雷洋嫖娼的說法從邏輯上不太可能。當局是一言堂的做法,很多人大校友為雷洋呼籲,被當局約談、做思想教育。

事實上,有關雷洋嫖娼的說法,一直飽受輿論質疑。而在北京檢方公布的聲明中,並未公布涉事足療店人員的所謂證言,也未提及他們的下落。

雷洋的代理律師陳有西此前認為,涉案警察罪名不應定性為玩忽職守,應是故意傷害致死、濫用職權、偽造隱匿證據三項罪。

来源: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